注册

热钱大举入港港汇港股亢进 金管局注资稳汇价


来源:南方都市报

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而资金持续流入港元。香港市场人士多认为,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而资金持续流入港元,尚未知会延续多久,规模将多大。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岑智勇亦对南都记者表示,资金流入,估计是流入股市,多于流入楼市,所以对股票价格利好。

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而资金持续流入港元。据香港金管局披露的银行同业市场流动资金状况显示,从4月9日至4月22日,金管局已经注入546.76亿港元。4月8日、9日,随着“资金南下”,港股通出现火爆场面,额度被抢光。而港元汇率亦从4月9日开始走强。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对南都记者表示,资金流入香港不是为了赚取很少的息差,一定是对香港的投资工具都很感兴趣,应该不是债券,而是港股。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岑智勇亦对南都记者表示,资金流入,估计是流入股市,多于流入楼市。

6日注资546 .76亿港元

本月金管局已多次操作买入美元、卖出港元。据4月22日18点30分资料显示,当日下午金管局再度向市场注入15.5亿港元。截至发稿前,据金管局披露的银行同业市场流动资金状况显示,从4月9日至4月22日,金管局已经注入546.76亿港元。

从4月9日股市大涨开始,港元汇率一直走强。根据联系汇率制度,金管局承诺在7.75港元兑1美元的水平向持牌银行买入美元(强方兑换保证),以及在7.85港元兑1美元的水平向持牌银行出售美元(弱方兑换保证)。

据金管局披露的银行同业市场流动资金状况,4月22日下午金管局再度向市场注入15.5亿港元。而金管局于4月20日和4月21日分别向市场注入115 .86亿港元和77.5亿港元。

事实上,从4月9日开始金融局已频繁向市场注入港元。金管局于4月9日注入31亿港元,而4月10日总计注入244 .9亿港元,4月13日注入62亿港元。

香港市场人士多认为,目前市场情绪高涨,而资金持续流入港元,尚未知会延续多久,规模将多大。

或利好港股

究竟是何种因素导致港元汇率在4月频发触及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水平呢?香港市场人士称,近期港元需求较年初几个月增加,主要与大部分港元买盘是海外投资者积极投资港股有关,资金净流入迹象明显。

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表示,金管局按现有机制多番注资,是在现时联系汇率制度下可以保障港汇持续稳定。她认为,资金自由进出香港属于正常,尤其“沪港通”推出后,加上个别商业因素会吸引资金流入香港。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对南都记者表示,从上周三开始看到港元汇价上升到强方保证的7.75,这个对于港股会带来很正面的帮助。资金流入香港不是为了赚取很少的息差,一定是对香港的投资工具都很感兴趣,应该不是债券,而是港股。

汇业证券策略分析岑智勇亦对南都记者表示,资金流入,估计是流入股市,多于流入楼市,所以对股票价格利好。

“就长期来说,港元强,港股不会弱。”黄德几对南都记者表示。

[责任编辑:zhangzh]

标签:港股 证券策略 亢进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