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招行员工持股计划挂钩业绩:让核心团队“跳起来够得着”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A股非公开发行+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发布后,招商银行(600036.SH)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按部就班地推进。与大多数已经公告的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方案不同的是,招行本次定增设定了业绩挂钩考核机制。

“A股非公开发行+员工持股计划”方案发布后,招商银行(600036.SH)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按部就班地推进。

4月23日,招商银行公告称,22日召开的第九届董事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了“招商银行2015年度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的相关议案。根据议案,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将以13.80元/股的价格认购招商银行A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4.35亿股,认购额不超过60亿。

招商银行委托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设立“广发原驰-招行银行1号定向资产管理计划”,作为员工持股的载体,受托人和管理人为广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托管账户仍然设立在招商银行。

与大多数已经公告的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方案不同的是,招行本次定增设定了业绩挂钩考核机制。

据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参与本次定增的招行员工在认购时将明确初始份额。在锁定期结束时,招行将根据公司整体业绩目标以及该等员工个人绩效达成情况确认最终属于该等员工的股票数量。为了使本次定增切实起到激励核心骨干人员的作用,考核机制的主要原则是让核心团队“跳起来够得着”。此外,虽然招行一直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考核机制设定也考虑了国资股东利益。

招行行长田惠宇表示,一场暴风雨已经来临,中国银行行业依然存在巨大的结构性机会。在市场变化、业务转型过程中,如何保留核心骨干人员并激发他们的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是招行以及其他银行都需要思考的问题。

自4月10日晚间公告定增方案后,截至4月22日收盘,招行A股和H股股价涨幅分别为17.56%、23.73%。(编辑 马春园)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招行 员工持股计划 招商银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