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24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证券报

证监会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

证监会官方微博23日发布消息,证监会按照法定程序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这是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在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应,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两批次。

产业资本净减持额创历史新高

牛市氛围之下,股价暴涨,上市公司股东赚得盆满钵满。与此同时,以重要股东为代表的产业资本净减持金额创历史新高。同花顺统计显示,截至4月23日,今年以来,A股上市公司遭到重要股东净减持股份数量为156亿股,净减持金额达1783亿元.

核电“十三五”规划正在制定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刘宝华在首届世界核能发展论坛上透露,能源局正在制定核电“十三五”规划,5月份将组织专家进行讨论。此外,核电基础创新的重大专项规划正在制定。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赚56亿元

平安银行4月23日晚披露2015年一季报。一季度,平安银行实现营业收入206.71亿元,同比增长28.39%;实现净利润56.29亿元,同比增长11.38%.

上海证券报

重组信披纳入事后监管上交所公告直通大幅扩围

今日,上交所发布《关于扩大上市公司直通车公告范围的通知》(下称《通知》),包括权益变动书和收购、再融资与重大资产重组、破产重整等公告类别均纳入事后监管。据测算,此次扩围后上交所常用直通车公告比例将提高至92%,较此前的85%大幅提高。

证监会投保局再次提醒投资者树立风险意识

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赵敏昨日在新华网“股市e事厅”活动上表示,股票市场是高度复杂的系统,各方都应尊重、敬畏市场,证监会投保局再次提醒投资者,应做足功课理性谨慎投资、树立风险意识、远离非法证券期货活动。

稀土等部分金属产品出口关税5月起取消

财政部昨天发文,自5月1日起,取消钢铁颗粒粉末、稀土、钨、钼等产品的出口关税;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该项政策中,对铝加工材等产品出口实施零税率和取消钢铁颗粒粉末出口关税在意料之外。分析人士称,意料之外的调整,所涉产品均是出口少到可以忽略不计的,对行业并无影响。但是,为附加值低的铝加工产品减税,说明政府稳增长意图。

东方航空定增150亿扩充机队

与股指节节攀升相应,上市公司的定增鼓点亦愈发密集。继海南航空抛出拟定增募资240亿元加码主业后,东方航空也加入了再融资行列。23日晚间,东方航空公告,公司拟以6.44元/股为发行底价增发不超过23.3亿股,所募约150亿元资金中的120亿元用于购买23架飞机项目,剩余30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

证券时报

证监会:适度加大新股供给每月两批

昨日,证监会核发了25家企业首次公开募股(IPO)批文。证监会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这是本月内证监会核准的第二批企业,加上4月2日核发的30家,4月份证监会共下发了55家企业的IPO批文。证监会表示,这是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进度作出的安排。

上交所扩大直通车公告范围

为进一步推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监管转向事中事后监管,上交所昨日发布了《关于扩大上市公司直通车公告范围的通知》。从《通知》内容看,上交所本次将14个一级公告类别中,共58个二级类别的事前审核公告调整为事后监管公告,主要包括股东、监事会自行召集股东大会,异常波动及澄清或说明,股东增持或减持股份,权益变动书和收购,再融资与重大资产重组,破产重整与风险警示等。本次扩大后,上交所市场常用直通公告比例将从85%提高至92%。

私募债负面清单落地地方融资平台等11类入列

昨日,中国证券业协会下发了《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备案管理办法》和《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项目承接负面清单指引》。以负面清单的形式,对非公开发行债券(简称私募债)项目的发行人范围作出限制。办法规定,中证协对私募债备案实施自律管理,中证机构间报价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具体承办私募债备案工作。拟在证券交易场所挂牌、转让的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承销机构或自行销售的发行人应当在每次发行完成后5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送备案登记表。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