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上海跟进房贷松绑:工行打头炮结清客户算首套


来源:北京商报

[摘要]自3月30日二套房贷款政策放松以来,一线城市房贷情况出现分化,首套房贷最低8.8折利率优惠成为主流,多家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4-5成。虽然来自银行官方的声音比较暧昧,但北京商报记者从上海地区一家开发商处了解到,上述工行房贷新政属实。

[摘要]自3月30日二套房贷款政策放松以来,一线城市房贷情况出现分化,首套房贷最低8.8折利率优惠成为主流,多家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4-5成。

自3月30日二套房贷款政策放松以来,一线城市房贷情况出现分化,北京地区松绑明显,首套房贷最低8.8折利率优惠成为主流,多家银行二套房贷首付比例降至4-5成,而上海地区的放松步伐则相对缓慢。不过,如今这一情况出现改变。昨日有消息称,工商银行上海分行已经悄悄放宽了房贷政策。

根据工行上海地区工作人员透露的信息,该行的房贷政策调整为,名下有房产、贷款已经结清的客户,再次购买住房无论普通还是非普通住房都算首套。除花园洋房和独栋别墅外,总价1000万元以下的房子都算普通住房。

对于房贷松绑一事,北京商报记者向工行总行人士进行了求证,该人士称目前正在和上海分行进行核实,但该人士同时也表示,对于房贷政策,总行会制定框架,各地可以在范围内自行调整,例如普通住房的认定可以根据各地区情况自行制定。

虽然来自银行官方的声音比较暧昧,但北京商报记者从上海地区一家开发商处了解到,上述工行房贷新政属实。

此前,关于二套房,央行[微博]“9·30”新政曾表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贷款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执行首套房贷款政策。对比之下不难发现,此次工行出台的政策对于二套房的购买标准出现了松动。3月30日,央行、住建部、银监会联合下发通知指出,对拥有一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40%。

而实际情况是,“3·30”新政后银行对于二套房新政执行并不积极,分析人士表示,这是由于可供贷款的资金额度比较低,若涉足此类业务并不很划算。而现在工行采取放宽政策,实际上还是希望做中大户型的交易。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目前工行和部分房企合作的情况看,将1000万元以下的住房都列为普通住房,这反映了银行对于此类信贷资产的认可,毕竟此类信贷业务油水多,而且违约风险小。

上海中原研究咨询部高级经理龚敏指出,工行此举主要是为争夺客户,降准之后释放出的资金使得各银行放款能力都有所提高,而今年一季度银行的业绩增速环比继续下行,国有大行的压力最为明显,基于规模增长仍是利润增长的主因,在楼市受到利好政策刺激下向好发展的背景下,银行对房贷业务也出现转向。“3·30”政策之后执行的标准是对二套房普宅首付四成,非普宅七成;首套房首付三成(公积金贷款普宅两成),从工行的新举措来看,取消了普宅和非普宅的界定,意味着如果是普通住宅首付比例可再下降一成,而非普通住宅比例可下降至三成,将大大提升非普宅的成交量。

在严跃进看来,工行的做法与其说是一种政策的推广,倒不如说是一种营销手段的创新。随着目前房地产市场逐渐升温,预计购房市场也会有一个明显的调整。从这个角度看,商业银行积极推出此类尺度大的购房政策,也是希望优先捕获那些高净值的购房群体。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工行 客户 普通住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