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丰投资重组获批 今日复牌封涨停


来源:凤凰财经

4月23日,金丰投资复牌封涨停,截至发稿,该股报26.64元。

4月23日,停牌多日的金丰投资正式发布公告,称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重大资产重组事项获得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有条件通过。至此,备受市场瞩目的绿地集团重组金丰投资事宜取得了决定性的进展,这标志着绿地这家全球业务规模最大的房地产企业即将实现整体上市,同时也意味着上海国资领域最大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案例成功落地。

去年3月17日金丰投资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进行重组,拟注入绿地集团100%股权,预估值达655亿。根据预案,金丰投资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方案由资产置换和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两部分组成。首先,公司以全部资产及负债与上海地产集团持有的绿地集团等额价值的股权进行置换,拟置出资产由上海地产集团或其指定的第三方主体承接,拟置出资产的预估值为23亿元。

随后,金丰投资向绿地集团全体股东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购买其持有的绿地集团股权,其中向上海地产集团购买的股权为其所持绿地集团股权在资产置换后的剩余部分。经预估,拟注入资产的预估值为655亿元,为此,公司拟以每股5.58元的价格,非公开发行合计113.26亿股用于支付上述对价。

交易完成后,上海地产集团及其全资子公司中星集团、上海城投总公司、上海格林兰持股比例较为接近、且均不超过30%,上述股东中没有任何一个股东能够单独对上市公司形成控制关系。因此,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成为上海市国资系统中的多元化混合所有制企业。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重组方案通过后,对公司未来发展提出“一个”主业、推进“三大”战略。做强“一个”主业,即持续做强房地产主业,顺应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加快商业模式的创新转型,推动房地产主业实现从偏重规模到偏重盈利、从偏重开发到开发运营并重、从偏重国内开发到全球同步开发等三大转变。推进“三大战略”,即在房地产主业之外,加快发展“大基建、大金融、大消费”等三个重点领域的综合产业。

尤其在“大金融”领域,张玉良表示,绿地将顺应金融业改革和金融管制放松的市场导向,依托房地产主业优势,在细分领域提供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综合性金融服务。同时,通过投资并购,着力获取核心金融资产,建立起以保险为核心、拥有多种金融牌照的金融控股集团架构体系。前不久,绿地通过“互联网+房地产金融”推出国内首款互联网房地产金融产品“地产宝”,获得了市场的热捧,今年每月都会有“地产宝”产品上线。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