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月27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中国证券报

姜洋: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对接

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日前在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上指出,证监会下一步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有关部署,全面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的对接,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

IPO堰塞湖平稳泄洪对A股市场冲击料有限

证监会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正常审核状态企业基本信息情况表》最新披露情况显示,截至4月23日,两市共有562家企业排队,519家企业处于正常审核状态,其中有34家已通过发审会,包括上交所14家,深交所中小板8家,创业板12家。另有43家企业进入中止审查名单。

1307家公司一季度净利增长5.85%

截至4月26日记者发稿时,沪深两市已有1307家公司披露一季报。这些公司1-3月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13.40亿元,同比增长5.85%;实现营业总收入14362.72亿元,同比增长2.24%。

上海证券报

证监会将全面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对接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姜洋昨日在“中国农村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证监会将从加大市场服务“三农”力度、不断增加符合“三农”特色的金融服务供给、促进农业产业创新驱动发展、提升期货市场服务“三农”水平等四个方面入手,全面加强资本市场与现代农业的对接。姜洋指出,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农业兴,则国家强。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三农”问题的有效解决,将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潜力、韧性和回旋余地。必须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更好地发挥金融对农业的助推作用。

总理密集考察银行传出哪些信息

23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考察兴业银行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分行,这是继17日考察工行、国开行之后,李克强总理考察的第三家银行。总理密集考察银行在过往并不多见,这被认为是敦促银行等金融机构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境况下发挥更大作用的体现,其中所传递的政策信号值得关注。

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将有序推进地震巨灾保险

上周五,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一番关于地震保险推进情况的言论,成为市场关注的对象。24日,由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和北大经济学院举办了第12届北大塞瑟论坛。中国保监会副主席王祖继在论坛上做了主题为“关于保险业与现代国家治理现代化之间的关系”的发言。

证券时报

谢庚称新三板尚未考虑竞价交易与降门槛

竞价交易和降低投资门槛,这是新三板投资者颇为期待的两项政策。对此,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总经理谢庚昨日回应称,目前还没有推出竞价交易和降低投资门槛的考虑。昨日上午,谢庚在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讲授“新三板市场的概况及发展机遇”。他认为,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是指按照从低到高的标准对市场层次简单排序,而是多元化的组合,是指每个市场都有它构建的意义和对应的机制。全国中小企业股转系统的核心功能定位是为创新型、创业型、成长型的中小微企业服务,是全国市场、公众市场、证券市场、公开市场、集中交易市场,其制度建设的两大原则是包容和高效。

社保基金首季重仓创业板“八大金刚”亮相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披露进入高峰,全国社保基金在一季度重仓或增持的创业板股也集中曝光:社保基金组合共出现在103家创业板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以持股市值计算,一季末重仓的前三大创业板股分别为东方财富、万达信息和阳光电源,持股市值分别达14.3亿元、10.43亿元和10.3亿元,紧随其后的华录百纳、聚光科技、汇川技术、开山股份、同花顺等股的市值也都超过5亿元。这8只个股可谓社保基金的创业板核心重仓股。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