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推60亿元定增预案 格力地产百亿项目谋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网

项目涉及海洋、旅游、金融等,无一来自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募投项目总投资预计99.7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0亿元。项目基本利用现有资源,预案所需相关文件多已取得,可见酝酿已久。

中国证券网讯 4月27日晚间,格力地产公告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公司拟向投资者发行2.4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60亿元。

项目涉及海洋、旅游金融等,无一来自传统的房地产开发。募投项目总投资预计99.74亿元,拟使用募集资金60亿元。项目基本利用现有资源,预案所需相关文件多已取得,可见酝酿已久。

格力地产表示,公司依托现有的海岸、海岛海域及口岸资源,以“海控”品牌及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为纽带,发力特色口岸经济、现代服务业、特色海洋经济、房地产业四大产业集群,互相推进,实现从房地产商到城市综合运营商的转型跨越。

一特色口岸经济方面:预计于2017年通的港珠澳大桥,将使珠海成为连接香港、澳门和珠三角西翼的重要节点。格力地产负责管理港珠澳大桥珠澳口岸人工岛建设工程,该项目在海上建起一座数平方公里的人工岛,有望成为港珠澳大桥物流的通关中心,具有海上自贸区的天然优势。而距香港仅6海里的外伶仃岛,仅有10分钟船距,具备打造“离岛购物天堂”的地理优势。国家“一带一路”的海上丝绸之路,明确提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外伶仃群岛即属于珠海培育的三道群之一,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即包括外伶仃岛综合开发项目。

二特色海洋经济方面:构建香洲、唐家、海岛游艇生活圈,通过打造游艇生活圈,可以增强珠海与港澳的互动,同时能激发现有资源价值。本次投资4.4亿元的珠海格力海岸游艇会工程,是格力地产打造游艇生活圈的一部分。

在香港,游艇泊位可象车位一样分割出售,一个游艇泊位动辄以千万元计,而格力地产在香洲码头、格力海岸游艇码头及海岛拥有上千个游艇泊位。年内有望放开的港澳游艇“自由驾”,令格力地产占据了资源制高点。

三现代服务业方面:格力地产致力于打造竹洲水乡旅游、海岛旅游的旅游生活圈,投资12.2亿元的竹洲水乡水利风景区核心区开发项目,立足于国家级水利风景区,加快竹洲水乡的开发建设进程,打造粤港澳知名的旅游度假目的地;投资23.54亿元的海岛综合开发项目,主要对珠海开发不多的岛屿资源进行有效开发和利用,发展海洋经济和现代服务业。

投资20亿元的香洲港区综合整治工程,立足于香洲渔港的搬迁,推进已规划为旅游区域的香洲渔港的发展,是城市产业升级发展的必然选择。

四电子商务和互联网金融方面:珠海的香洲码头改造成游艇码头后,洪湾渔港将担当起新渔港的重任,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募投项目之一,即是投资12.1亿元的珠海洪湾中心渔港工程。今后洪湾渔港会形成O2O闭环,即渔业批发O2O。渔民出海打渔,发送渔获图片,约定返程日期,通过电子商务平台即可完成交易。

而这仅是珠海海控金融服务有限公司(简称“海控金融”)互联网发展的一个方向。2014年11月,格力地产出资设立了海控金融,注册于珠海横琴新区,享受横琴新区的相关优惠政策。公司拟增资9.5亿元,将海控金融注册资本提至10亿元。海控金融将在现有互联网金融平台基础上,拓展保理业务、融资租赁业务、第三方平台支付业务及P2P业务等,探索“互联网+房地产+金融”的新商业模式,打造与公司业务板块相适应的多元化金融板块投资平台。目前海控金融基于公司在斗门拥有的43平方公里土地,已推出主打特色农产品的“海控易购APP”,未来会加入生鲜渔获交易。

公司还拟用不超过18亿元偿还银行贷款,优化财务结构,减少财务费用,提升财务稳健性。(石丽晖)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旅游 度假 风景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