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部门联合召开通用航空产业研讨会 谋划扶持政策(股)


来源:中国证券网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重点介绍了通用航空产业的内涵及意义、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三位一体、两翼助力、部门协调、政策合力”的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思路。

中国证券网讯4月29日从工信部获悉,为大力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健康发展,统筹资源,围绕通用飞机制造、机场及航空港建设、运营服务等形成政策合力,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民用航空局于2015年4月24-25日在广东珠海召开了全国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研讨会。

会议介绍了相关部委在通用航空方面现有政策,听取了各地方、企业有关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诉求和建议,为国家制定推进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提供了支持。

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本正在致辞中指出,通航产业是航空强国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国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的迫切需求,当前,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在“互联网+”时代,中航工业作为通用航空的国家队,主动适应经济新常态下的产业发展战略,坚决贯彻国家关于促进通航产业发展的各项政策,依托通用飞机设计制造、营销渠道及市场拓展等,通过专业化的板块从通用航空的全产业链、全价值链着手,加快推进“爱飞客”综合体建设工作,积极推进与社会各方的合作发展。

工信部装备工业司副司长杨拴昌重点介绍了通用航空产业的内涵及意义、国内外通用航空产业发展现状,提出了“三位一体、两翼助力、部门协调、政策合力”的我国通航产业发展的思路。

银河证券分析师表示, 到2020年,中国通用航空的发展目标是飞行总量年均增长19%。未来10年通航产业需求超6400亿,未来5年年均增长30%。关键产业政策有望陆续出台;“一带一路”将为通航产业提供更多投资机会,通航产业即将起飞。A股中通用航空概念股海特高新中信海直等,后期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lanln]

标签:通用航空 通用飞机 政策措施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