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看市:坚定牛市大方向 新一轮升势将至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昨日利空突袭引发一定的恐慌,但今日两市联袂反弹,创业板指等又逼近新高,强势异常。也需注意另一个现象:今日虽然仍站上5日线、近200股涨停,但整体量能急剧萎缩,市场顾忌情绪升温。

广州万隆收评:一现象史上难见指向明确

昨日利空突袭引发一定的恐慌,但今日两市联袂反弹,创业板指等又逼近新高,强势异常。除了小盘指数坚挺外,大盘也毫不示弱,A股又一史上难得见到的强势盘面现象正在出现!

从沪指观察,今日再度收复5日均线,这已是该指数连续第37个交易日企稳于5日线之上。这样的异常强劲走势,即使在07年大牛市中也是极罕见的。并且,沪指07、09年的上涨,均是在60季线之上起跳的,但本次起跳同时成交量为史上最大!这是否预示着,高层寄望的“牛市超过前次”大有可能?值得深思。

不仅是盘面,我们广州万隆(微信号"WL66618988")前期指出,在改革大背景下,监管层不断发力引资入市,包括沪港通、职业年金管理、养老金入市、QFII额度放开,还有未来深港通、沪台通、纳入MSCI指数等等,市场增量资金的规模可能超预期。并且目前个股的上涨并未达到历史疯狂程度,主力尚有进一步的运作空间,投资者不妨继续享受牛市红利。

但是,也需注意另一个现象:今日虽然仍站上5日线、近200股涨停,但整体量能急剧萎缩,市场顾忌情绪升温。因此未来上涨过程不会一帆风顺,毕竟单边上涨或下跌与改革转型的大背景是不协调的,政策的慢牛愿景更强烈,个股分化或将是新常态。

那么,前期大幅爆炒的高企个股,可能会迎来震荡期,获利资金有调仓换股需求;而相比那些本轮指数大涨过程中涨幅相对小、未经历爆炒的个股,将迎来轮动修正机会,如近日钢铁、电力、有色等先后开始上涨。此外,我们认为改革主线之下的国企改革、电力改革、互联网能源、区域自贸概念等;以及保增长主线下的核能、基建,还有定增、重组等产业资本运作股,仍有较大的挖掘空间,适合在震荡中逢低潜伏。

同花顺收评:资金凶猛创业板狂飙

今日三大股指又出现分化走势,在经历周一大涨之后,沪市延续昨日跌势早盘低开,但震荡之后顽强企稳;深成指则较早走出调整格局上涨,涨幅超过1%;与大盘不同,今日创业板表现异常强势,一路冲高大涨逾4%,形态上走出阳包阴的态势。

板块热点方面,受现货市场影响,今日黄金板块大涨逾5%,恒邦股份(002237)、金叶珠宝(000587)、山东黄金(600547)和洛阳钼业(603993)涨停;网络安全、智能电视、云计算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涨幅均超过4%,相关个股如同方股份(600100)、立思辰(300010)、北信源(300352)、四川长虹(600839)、中兴通讯(000063)等封死涨停板;今日板块普涨,仅银行、优先股、交运设备服务等少数板块收跌。

今日股市走势或主要受如下因素的影响:

首先,继上周申万宏源(000166)、东海等部分券商陆续上调融资融券保证金比例至0.7后,中信证券(600030)自本周大面积调整可抵充保证金证券的担保折算率。昨日证监会再度提示市场风险,A股配合下跌。而各大券商均以相应的措施来配合证监会规范两融,此消息导致早盘大盘再度下跌。

其次,上周新增A股开户数达400万户,再创历史新高。做多大军疯狂涌入,周二两市杀跌后周三各大板块便又纷纷翻红,创业板更是狂飙,释放了流动性异常充沛信号,封杀A股大跌空间。

另外,大盘早盘的急速跳水,是由前期疯狂的国企整合概念集体跳水所致的,如石化双雄、中粮系等概念的杀跌。而这些权重股的大幅跳水,正好又给予了小盘题材股炒作的契机。因此当前股指的探底回升,促成了大盘搭台,小盘唱戏的格局。

总的来看,即使有节前谨慎情绪,在场外做多大军疯狂涌入下,大盘深跌空间有限,我们不应过分恐慌。目前两市板块轮动的特征非常明显,牛市最佳策略还是持股待涨而非盲目追逐热点。对具有政策利好与相对低估的板块个股,则可大胆建仓。

中航证券收评:先抑后扬 坚定牛市大方向

今日沪指大幅低开,之后震荡整理,10:30快速下探后开始反弹并收复早盘失地;午后沪指继续上攻并翻红,创业板全天表现极为强劲,最高大涨近百点,个股全线活跃;盘面热点:互联网+、黄金、信息安全、有色、国产软件、智能电视、航空等小盘股群体走势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先抑后扬,创业板走势强劲。

本周市场又演绎了一次小型的过山行情,昨天(28日)主板、创业板盘中双双大幅下挫近百点,让投资者惊出一身冷汗,见顶之声再次响起,尤其是今天早盘沪指继续向下俯冲的过程,近期当红的中字头概念出现较大跌幅,让投资者更加坚定认为顶部真的到来了,出货声不绝于耳;

在4500点区域,投资者有太多的心理压力,总觉得行情涨的太快太可怕了,但骨子里又不敢空仓,害怕万一继续涨又要踏空,这其实是一种极为矛盾的心态;其实试想一下,什么行情中投资者不矛盾呢?答案是:不管是牛市、熊市、震荡市,投资者的心都是矛盾的,矛盾在对行情的认知度是模糊的、矛盾在对热点的模糊,其实春风顾问团樊波认为,除了这些矛盾,更重要的是没有交易系统,永远企图猜测市场每一天的走势,而对大方向没有坚定的认知,太过在意波动中账户市值的涨跌;针对此问题,天檀提出了一个重要的思路:坚定牛市大方向,放弃猜测每一天的K线走势,用交易系统控制风险,而不是用感觉控制风险。

总结一句话:大牛市方向没有任何问题,目前的波动只是牛市中很小级别的震荡,大牛市需要拥有大格局、大胸怀。(樊波)

巨丰投顾收评:迎来新升势 一板已有启动迹象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震荡走低,午后股指快速回升。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创业板涨幅超4%。两市题材股爆发,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电视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4%,个股出现涨停潮,两市超过140股涨停。石油、工程建设、银行、保险等权重跌幅超2%,是做空的主导力量。近期市场天量巨震,当市场平静之后,将迎来新的升势。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涨势相对落后的个股.

【板块方面】:

央企改革题材早盘大跌,午后强势拉抬,成为今日盘中的一大景象:中国卫星中国铁建中国重工中国国航中粮屯河中粮生化等振幅超10%。航天军工再受追捧:中国卫星冲击涨停,中航飞机航天电子、中航重机纷纷大涨。乐视网午后涨停,刺激互联网+概念出现涨停潮。

【消息面】:

1、工信部:今年将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28日表示,今年工信部将继续推进“宽带中国”战略,加大宽带覆盖率、提升宽带速度,计划到年底8兆以上宽带覆盖率达到55%,宽带建设总投资将达4300亿元。

2、上交所公告中国北车调出融资融券标的

因中国北车进入终止上市程序,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相关规定,本所于2015年4月29日起将该证券调出融资融券标的证券名单。

3、国务院: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

李克强4月28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完善消费品进出口相关政策,丰富国内消费者购物选择;确定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措施,推动大气污染治理和企业技术升级。概念股茂化实华、三维工程、三聚环保、威孚高科、华锦股份、蓝科高新望受益。

【巨丰观点】:

午后股指快速回升。创业板和中小盘大幅反弹。两市题材股爆发,互联网、信息安全、智能电视等多个板块涨幅超过4%,个股出现涨停潮,两市超过140股涨停。石油、工程建设、银行、保险等权重跌幅超2%,是做空的主导力量。

财政部4月29日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通知称,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实施以来,销售量快速增加,产业化步伐不断加快。充电桩概念奥特迅、万马股份、上海普天、中恒电气、易事特等纷纷上冲。

互联网板块今日涨幅超6%:三六五网、宋城演绎、乐视网、顺网科技、拓维信息、昆仑万维、东方财富等纷纷涨停。互联网+的无限想象力,正在A股进一步发酵!互联网板块的崛起,使得创业板出现暴涨!

大盘蓝筹和小盘题材股如同跷跷板,承载着市场。投资者希望A股走出有史以来最长的牛市,慢牛是必然的选择。鉴于当前的市场实际,投资者指望股市单边上涨是不理性的,只有通过必要的回档,夯实基础,这样才有利于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

随着市场对4000点成为牛市新起点这一观点达成共识,股指上涨空间将继续拓展,绝对不是4500点可以阻挡的。但是市场连续上涨,积累了大量获利盘,市场震荡难免。对于大盘而言,牛市还在路上,行情还会延续,逢低仍是调仓以及布局的良机。

近期市场蓝筹股可谓强者恒强,但是强者恒强的背后,我们需要提防盛极而衰,同样,对于持续跑输大盘的弱势股,则可以布局起否极泰来的机会。操作上,建议关注年内成长确定性很强,但近期出现调整的光伏、环保板块。今日盘面上太阳能概念已有启动迹象,后市可以继续关注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外资抄底四类股

[责任编辑:lijian]

标签:沪指 指数 养老金入市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