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贸信托:大资管下的深化保信战略合作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2015年4月28日,由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以下简称保险资管协会)主办,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外贸信托)承办的“大资管下的深化保信战略合作研讨会”在北京凯晨世贸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保监会、保险资管协会的有关领导,保险公司、保险资管公司及与保险资金建立合作关系的信托公司的高管约80余人参与此次研讨会,针对大资管时代下保信共谋转型合作事宜进行了务实、深入的讨论。

过去三年来,资产管理市场的容量和边界不断扩大,资产管理成为中国金融业最具成长性的新兴业务板块。中国整体金融体系的重塑过程,为各类金融机构进行全方位的金融创新和合作开辟了巨大空间。信托是资产管理的制度性产物,信托公司扮演了中国资产管理行业先行者的角色,凭借设计的灵活性和高度的适应性特点,已成长为资产管理领域的主力军。

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推进保险业与信托业的战略合作,促进市场科学健康发展,实现互利双赢目标。会议由保险资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主持。会上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致欢迎辞,锦天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李宪明、外贸信托战略规划部总经理助理雍莹雪、光大永明资产投行总部另类投资业务负责人曹评、保险资管协会副秘书长陈国力发表主题演讲。

外贸信托总经理徐卫晖表示,保信合作自2014年开始发力,增长速度很快,未来的发展、创新空间都非常大。外贸信托一直高度重视与保险公司的合作,早在2013年就举办了首场保信论坛。目前,公司已与二十几家保险公司建立合作关系。近年来,外贸信托加快战略转型,着力打造若干细分领域具有领先优势,目前已经形成了包括服务银行、资本市场、实业市场、理财市场四大领域和固有业务在内的“4+1”战略业务群,形成了很好的战略发展态势,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400亿元。外贸信托的“五行财富”正全面打造基于资产配置、财富传承的财富管理平台,资产配置范围涵盖证券、基金、期货资产、境外产品等多种类型。此外,公司的家族信托业务签约数量已有一百多单的规模,位居行业第一。未来,外贸信托希望借助在转型方面的先发优势和强大的资产配置能力,在客户共享、产品共享、配置共享等方面与保险公司进行深度合作。

保险资管协会执行副会长兼秘书长曹德云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表示目前资产管理市场进入新常态,在这种新形势下保信两个行业如何加深战略合作,对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保险与信托在产品创新、资产证券化、家族信托、PPP项目、境外投资等方面都有着创新合作的空间,这些合作模式有待进一步探讨与研究。保险资管协会今后会为保信双方提供更好的服务,搭建持续性、制度化的交流平台,在大资管时代促进双方进一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未来发展,共谋合作机会。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由中国保监会、民政部批准成立,是由保险资产管理行业相关机构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法人。保险资管协会作为专业化、市场化的新型金融自律组织,以“维权、服务、自律、创新”为己任,搭建开放、包容、多元的大资管平台,推动相关资管机构的合作共赢、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libing]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