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克强力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掘金三类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

2015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29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维护人民群众健康福祉的重大民生、民心工程。过去一年,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凝心聚力、克难奋进,推动医改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明显成效,谨向广大医改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2015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任务,要牢牢把握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以公平可及、群众受益为出发点和立足点,坚持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用改革的办法在破除以药养医、完善医保支付制度、发展社会办医、开展分级诊疗等方面迈出更大步伐,在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实施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制度等方面实现更大突破,在方便群众就医、减轻看病用药负担上取得更大实效,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太平洋证券预计2015年医疗体制改革、公立医院改革和药品集中采购等都是重点工作内容,将全面推进医改向纵深发展。看好医疗服务行业快速发展,并将迎来政策红利,相关个股包括复星医药爱尔眼科和佳股份等。建议持续关注医药电商相关政策,相关企业包括嘉事堂、一心堂等。

兴业证券建议关注三类投资标的,一是服务器械中前期涨幅不大且估值合理的品种(如新华医疗科华生物通策医疗等);二是药品板块中与处方药招标政策关联度不高的品种(如OTC板块中改善趋势明显的片仔癀,与制剂出口相关的恒瑞医药翰宇药业,二线产品丰富且处于放量期的京新药业等),三是主题投资者相关的个股,研报认为互联网+医疗很可能是贯穿2015年的投资主题,相关个股有望轮流表现,目前在医改大背景下具备强大执行力和业务模型创新能力的医药商业企业已经得到了市场的认可(如瑞康医药、嘉事堂等),如果不愿意追涨,可以关注目前涨幅不大,但既有行业地位稳固,同时积极介入慢病管理等互联网医疗业务的企业(如乐普医疗鱼跃医疗、翰宇药业等).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外资布局四类股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卫生体制改革 医改 相关个股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