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谢广军:燕京啤酒坚持做强民族品牌 暂不考虑合资


来源:中国新闻网

“关于下一步有没有寻求合作伙伴”的问题,谢广军认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啤酒行业已进入寡头竞争阶段,前五家大型啤酒企业占有率80%以上市场,但各自都有自己优势竞争区域。以燕京啤酒为例,在北京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在广西、内蒙古也占有绝对优势,新培育的区域市场也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我们资产负债率不到30%,企业包袱是很轻的,在未来发展中需要的资金支持,我们除银行支持以外,还有两地三处融资渠道。我们发展有资金,有技术、管理、人才、和市场,就完全有能力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打造出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为中华民族争光。因此

中新网5月1日电 29日下午,由中国酒业协会啤酒分会、啤酒原料专业委员会承办的“2015中国啤酒业年度峰会”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开幕。据了解,本次峰会邀请世界前七强啤酒企业高管、以‘赢在未来,开启后5000时代’为 主题,就新常态发展、渠道变革以及互联网+啤酒等行业热点话题展开讨论。

在首轮对话环节,百威英博啤酒集团亚太区市场副总裁黄伟、SABMiller亚洲CEO安顿(Anton van Heerden)、喜力亚太酿酒公司中国区总裁陈展鑫、嘉士伯中国区营销中心和战略规划副总裁海娜(Helle Muller Petersen)、华润雪花啤酒(中国)有限公司营销总裁曾申平、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樊伟和北京燕京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谢广军等世界前七啤酒集团领袖高管围绕当前市场变化形势、消费需求、品牌战略等主题展开深度对话,在分享世界成熟啤酒业发展经验的同时,为现场观众解读中国啤酒行业新常态发展特点及趋势。

关于燕京啤酒如何应对国际化竞争以及下一步有没有寻求合作伙伴等问题,燕京啤酒副总经理谢广军表示,燕京啤酒坚持走发展民族啤酒工业的道路,并实现了快速发展,燕京啤酒用30年时间跨越了世界大型啤酒集团一百年的奋斗历程。我们对未来啤酒市场竞争充满信心。

在参与国际化市场竞争中,燕京啤酒始终坚持既定的“六个创新、四个做强”的方针,大力进行观念创新、市场创新、管理创新、产品创新、机制创新、科技创新,做强工艺技术装备水平,做强市场网络,做强燕京品牌,做强经济实力,积极适应新的市场需求,实现技术装备的现代化和管理现代化相融合,全面构建我们优质的产品质量基础,满足广大消费者不同的需求。这是燕京啤酒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武器。

谢广军表示燕京啤酒的质量标准不是国家标准,是国际领先标准,与国际最领先对标,燕京的工艺技术装备要达到世界一流水平。包括啤酒新鲜度控制、溶解氧的控制等多方面,确保燕京产品保质期内风味稳定性和产品新鲜度,坚持以清爽、新鲜赢得消费者厚爱。

去年燕京啤酒在市场形势发展变化的情况下大幅进行产品、品牌、市场结构调整,实现了180亿元的销售收入,利税达到40.1亿元,整个燕京集团的利润增长达到20%。这就为我们企业取得竞争主动权奠定了坚实基础,也坚定了我们今后发展的必胜信心。

“关于下一步有没有寻求合作伙伴”的问题,谢广军认为:从目前情况看,中国啤酒行业已进入寡头竞争阶段,前五家大型啤酒企业占有率80%以上市场,但各自都有自己优势竞争区域。以燕京啤酒为例,在北京市场占有绝对优势,在广西、内蒙古也占有绝对优势,新培育的区域市场也实现了快速发展。目前,我们资产负债率不到30%,企业包袱是很轻的,在未来发展中需要的资金支持,我们除银行支持以外,还有两地三处融资渠道。我们发展有资金,有技术、管理、人才、和市场,就完全有能力在中国这片土地上打造出我们自己的民族品牌,为中华民族争光。因此,目前我们没有考虑与任何一家啤酒集团合资。(中新网生活频道)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啤酒 喜力 啤酒业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