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股东大会A股概念全解析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在过去的2014年,巴菲特在企业并购方面动作频频。巴菲特概念已经在在A股市场证明了其价值所在,所以,再次整理这些概念,其中个股值得您多加关注: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左右开始,凤凰财经将全程直播。

2015年也是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50周年,在“5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预计今年将有42000至44000人出席股东大会,超过前几年的3万多人规模。本次会议有望成为奥马哈历史上参与人数第二多的大会。

巴菲特概念已经在在A股市场证明了其价值所在,所以,再次整理这些概念,其中个股或许值得您多加关注:

一、涂料概念

2015年4月7日,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与凯雷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持有的8.7%的艾仕得涂料系统股票。

神剑股份: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系列产品的生产、销售;

金力泰:公司主营电泳水性涂料和面漆,电泳和陶瓷等水性涂料产量占公司各类涂料总产品70%以上;

渝三峡A:公司主营油漆涂料生产与销售,多次参与或主导涂料行业标准制定。

二、汽车经销商互联网+汽

2015年04月02日专栏作家CHRISTINAROGERS今日撰文指出,巴菲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欲扩大汽车经销版图,称收购汽车经销商只是第一步棋,未来将收购更多的经销商,并将长期投身于汽车事业,致力于汽车业务的收购与整合。

庞大集团:公司目前在全国有600多家轿车4S店,未来将开拓电商渠道,而且公司在河北省内拥有大量土地;

物产中大:网上汽车销售平台上线;

亚夏汽车:推进汽车超市新模式“好车广场”项目。

三、新能源汽车

目前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比亚迪股份H股2.25亿股,占已发行H股股本的28.37%,从2009年7月30日以来。

比亚迪: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未减持过比亚迪股份

四、食品业

北京时间3月25日晚间,全球两大食品业巨头—卡夫食品集团(Kraft)和巴菲特麾下的亨氏(Heinz)联合宣布,两家公司将合并创建新的公司—卡夫亨氏公司。合并后的新公司将成为北美地区第三大、世界第五大食品和饮料公司。

双汇发展

洽洽食品

海天味业

五、肾透析概念股

巴菲特2012年起多次增持肾透析概念股。2013年2月5日消息,巴菲特日前再一次增持了透析服务提供商DaVita的股票;实际上,近两年以来,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公司一直在增持该股。最新的监管文件显示,伯克希尔5c14公司现在持有约3510万股DaVita的股票,占比约16.5%,已经成为该公司最大的股东。

宝莱特:主营医疗监护仪及相关医疗器械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科伦药业:从事大输液系列药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

华仁药业:非PVC大输液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

华润双鹤:加工、制造、销售制剂药品、化学原料药、制药装备。

六、私人飞机业务

2014年09月25日据路透社消息,NetJets公司称,在中国已经获得开展飞机租赁服务的许可,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135部运营合格证。NetJets是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公司旗下的一家私人飞机租赁公司。

中信海直

中直股份

山河智能

威海广泰

川大智胜

七、石油

2014年12月14日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在上周五收盘后宣布将从Arsen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Charter Brokerage公司,具体内容未予披露。据伯克希尔介绍,Charter公司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

中国石油泰山石油

中国石化,上海石化

海油工程,中海油服

相关专题:直击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巴菲特 味业 CHRISTINAROGERS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