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巴菲特股东大会A股概念股全解析 金融股才是真爱


来源:凤凰财经

一年一度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将于美国东部时间5月1日上午11时(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左右开始,凤凰财经将全程直播。

2015年也是巴菲特执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50周年,在“5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预计今年将有42000至44000人出席股东大会,超过前几年的3万多人规模。本次会议有望成为奥马哈历史上参与人数第二多的大会。

每一次股神的持仓和关注,都会引起市场的跟风。他山之石,可以攻玉,透过巴菲特的持股结构和他新近的投资动向,凤凰财经为您梳理市场可能炒作的概念股。当然,跟风是有代价的,巴菲特的投资也只能作为参考。具体如何投资,投资者还要慎加选择。

金融

在巴菲特的前十大重仓股里,有五只金融股。富国银行、美国运通公司、美国合众银行、慕尼黑再保险,高盛集团。其中三只银行股,一只投行股,一只保险股。股神对金融股的钟爱,可见一斑。

与此类似的,国内市场的银行保险券商股,也具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民生证券认为,中国版QE仍处于市场揣测、媒体盛传阶段,银行股已经开始躁动,一旦政策风声进一步确认,银行股上半年市净率有望从目前的1.35修复到1.8,这就意味着30%的空间。

长江证券认为,保险板块基本面基本无利空,保费和投资迎高增长,健康险和养老险政策将渐次落地,板块值得重点关注,持续看好保险股,推荐国寿、平安和太保。

华泰证券认为,市场不缺钱,一旦有赚钱效应,场外资金源源不断,交投活跃券商最受益,高弹性的券商是最佳配置标的。

二 消费股

在巴菲特的前十大重仓股里,有两只消费股,可口可乐和宝洁公司。可口可乐始终是巴菲特的最爱,号称终生不卖。

在A股市场上,消费股很多,星石投资总裁杨玲表示,二季度的投资机会在消费板块尤其是新兴消费。从微观层面来看,传统消费已出现异动。以白酒行业为例,春节后主流白酒价格意外坚挺,让一二线酒企普遍收获10%到30%的收入增长。类似的还有养殖业,母猪存栏持续创出历史新低,未来一年猪价走势比较乐观。因此,杨玲认为消费板块具有估值低、基本面向好预期强的特点,值得提前布局。

A股大消费概念股如下:

一、零售超市业

人人乐(002336)、步步高(002251)、新华都(002264)、永辉超市(601933)、嘉事堂(药业连锁)(002462)、苏宁电器华联综超(600361)、大商股份(600694)、友谊股份(600827)

二、饮料

贵州茅台(600519)、泸州老窖(000568)、洋河股份(002304)、山西汾酒(600809)、五粮液(000858)、张裕A(000869)、 燕京啤酒(000729)、青岛啤酒(600600)、伊利股份(600887)

三、食品

东阿阿胶(000423)、中粮屯河(600737)、南宁糖业(600911)、三全食品(002216)、北大荒(600598)、双汇发展(000895)、金健米业(600127)

四、医药

片子黄(600436)、云南白药(000538)、同仁堂(600085、中恒集团(600252)、西藏药业(600211)、独一味(002219)、上海莱仕(002252)、华兰生物(002007)、双鹭药业(002038)、桂林三金(002275)

五、旅游

丽江旅游(002033)、黄山旅游(600054)、桂林旅游(000978)、西藏旅游(600749)

六、服装

雅戈尔(600177)、搜于特(002503)、七匹狼(002029)、探路者(300005)

三 涂料概念股

2015年4月,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与凯雷达成协议,将收购后者持有的8.7%的艾仕得涂料系统(Axalta CoatingSystems)股票。

A股市场上,涂料概念股如下:

神剑股份:公司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粉末涂料专用聚酯树脂生产企业,具备年产9.5万吨聚酯树脂生产能力,公司聚酯树脂系列产品长期为全球涂料龙头供应商阿克苏诺贝尔,以及海尔、格力、三星、LG等高端客户提供配套服务。

金力泰:公司主营电泳水性涂料和面漆,电泳和陶瓷等水性涂料产量占公司各类涂料总产品70%以上;

渝三峡A :公司主营油漆涂料生产与销售,多次参与或主导涂料行业标准制定。

汽车经销商互联网+汽

2015年04月02日专栏作家CHRISTINAROGERS今日撰文指出,巴菲特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欲扩大汽车经销版图,称收购汽车经销商只是第一步棋,未来将收购更多的经销商,并将长期投身于汽车事业,致力于汽车业务的收购与整合。

A股市场上,同样从事汽车经销业务的公司包括物产中大、亚夏汽车、庞大集团等。

物产中大:公司近期着手业务转型,斥资3亿打造“车家佳”汽车云服务平台,包含新车销售、后服务、二手车、用品、金融、车圈等服务,其中后服务是未来发力重点。

亚夏汽车:公司在4S店业务现在处于投入期,同时公司在汽车金融方面积极布局,业绩弹性大。

庞大集团:公司乘用车4S店品牌结构偏向高端,未来将开拓电商渠道。公司在全国拥有2万亩土地,其中60%位于河北省境内。

五 新能源汽车

目前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比亚迪股份H股2.25亿股,占已发行H股股本的28.37%,从2009年7月30日以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未减持过比亚迪股份

六 私人飞机

2014年9月,巴菲特持有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私人飞机公司NetJets正式进军中国。NetJets公司称,已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CCAR-135部运营合格证,即获得在中国开展飞机租赁服务的许可。

A股市场,相关概念股可关注山河智能、中信海直、伊立浦、威海广泰、川大智胜、哈飞股份等。

七 石油股

去年第四季度,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减持价值40亿美元的美国埃克森石油公司股票。与此同时,该公司在2014年大量增购了加拿大石油巨头森科能源公司的四百万股股票,使得手中的森科股票总数达到2200万股,森科成了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控股最多的石油公司。而2014年12月14日消息,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公司后宣布将从Arsenal Capital Partners收购Charter Brokerage公司,具体内容未予披露。据伯克希尔介绍,Charter公司是服务于石油和化工行业的第三方物流提供商。

一手减持,一手增持,巴菲特对石油股多空同在的投资行为,说明股神对石油股的投资还是以公司为主,而不是对行业有偏见。

A股市场上,相关的概念股有中国石油,中国石化,杰瑞股份、惠博普和通源石油.

八 科技股

在2000年科技股泡沫中从不投资的巴菲特,目前第四大重仓股便是IBM。

A股市场,科技股和互联网概念股相当多,值得参考。其中亿阳信通的股东之一便是IBM,可谓是根正苗红的股神概念股。

拉拉杂杂总结了那么多,还是那句话,股市有风险,投资要谨慎。股民在跟风之余,还是要研究跟风股票的真实价值,这才是价值投资大神巴菲特的精髓所在。

相关专题:直击2015年巴菲特股东大会

[责任编辑:liuqia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