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现代集团欲造“未来车”:2020年实现无人驾驶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现代汽车集团目前在售共7款环保车,涵盖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电动汽车三大领域。金井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代汽车已成功试验了无人驾驶技术,预计到2020年,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现代汽车将率先投入商用。

想象一下像变形金刚一样的画面:未来的汽车将是你的知心朋友,它知道你要去哪儿,贴心地自动在外面等你,并通过自动驾驶和导航技术把你安全精准送达,还能感知周围的路况,帮助主人自动调节速度、离开危险车道。

在不久的将来,汽车将实现零污染、零排放,人们将不再需要学习驾驶,更不需聘请司机,乘坐无人驾驶汽车就能将我们安全地载到目的地。而现代汽车正试图将这一天到来的时间提前。

今年初,现代集团对外公布了公司史上最大规模的投资计划,未来4年内将投入80.7万亿韩元(约合4560亿元人民币)用于提高产能、强化核心技术。其中,开发生态友好型环保车和智能汽车技术,将是现代汽车未来4年的主攻方向之一。

试水氢燃料电池车

环保新能源车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全球各大车企无不瞄准这一巨大的蛋糕。根据美国市场调研机构IHSAutoMotive分析,到2020年全球环保汽车预计增长至640万辆左右,其中60%为混合动力车。

现代汽车集团的环保车型战略也是基于这一潜力市场。《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现代汽车将推出20多种“亲环境”的环保新能源车。世界上先进的氢动力汽车,也是由现代汽车最先研发成功的。“纵观世界范围,日本的新能源车研发在混合能源方面,欧洲则集中在电力汽车方面,现代汽车两个方向都在抓。”现代汽车集团企业宣传部次长金井昊总结道。

现代汽车集团目前在售共7款环保车,涵盖混合动力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与电动汽车三大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核心零部件难以量产一直是制约各大汽车厂商的瓶颈。而现代汽车集团率先攻克这一难题,包括驱动马达、电子功率零部件、锂电池包及燃料电池集成模块等在内的零部件成功实现全球首家量产。

2015年2月,现代汽车集团与西班牙大加纳利岛地方政府达成协议,计划通过出租车和租赁汽车行业来普及推广氢燃料汽车。当地官员表示:“在欧洲,我们岛的电费最昂贵,所以发展新能源汽车当中的氢燃料汽车是最合适的选择。”

抢占“未来车”主动权

科技巨头和汽车企业们都在激战暗流涌动的“未来车”市场,这也是现代汽车正在努力的方向。

把无人驾驶车的技术分解开来,现代汽车已攻破了很多项。2014年7月,现代汽车宣布,已将ACC自适应巡航、LDP车道偏离修正系统、DAS线控主动转向系统等安全系统融合到一起,成功试验了无人驾驶。

金井昊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现代汽车已成功试验了无人驾驶技术,预计到2020年,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现代汽车将率先投入商用。

金井昊表示,预计到2020年,具备无人驾驶功能的现代汽车将率先投入商用。该车只需10%的人工操作部分,90%可通过无人驾驶技术完成。到2030年,将完全实现真正的无人驾驶,“人只需坐在车上,驾驶方面无需任何操心。”

不过,由于不同地区交通安全管理法规不一样,无人驾驶车辆并不会在所有市场大量推广,而且无人驾驶车辆在初期也必定价格不菲。

而当无人驾驶与互联网技术相叠加时,更是让“未来车”的想象空间无限。2014年初,互联网巨头谷歌联手视觉计算技术的行业领袖NVIDIA公司,与现代、奥迪、通用、本田四家车企一同成立了“开放汽车联盟” (OpenAutomotiveAliance),旨在针对未来汽车研发安卓系统,并提供强大的移动处理器硬件,每辆未来汽车都将是一部超级计算机。

[责任编辑:wangqing3]

标签:现代汽车 谷歌 IHSAutoMotive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