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瑞德拟收购川开电气 谋篇全国市场


来源:中证网

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表示,特锐德将把握西部大开发的机遇,收购西部最大的电力设备制造公司,利用川开电气雄厚的人力资源及当地市场开发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打造特锐德在西部资源的重要支点,达到东西互动、协同发展。

特锐德5日晚公布重大资产重组方案,拟以6.9亿元对价收购川开电气,实现电气制造产业的协同,互补及汽车充电的西部布局。公司股票6日复牌。

方案显示,特锐德拟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川开集团以及简兴福等53名自然人持有的川开电气100%股权,并拟向简兴福、华夏基金、乾鑫投资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2.3亿元,用于标的公司募投项目的投资、补充标的公司运营资金、偿还银行借款等。本次交易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配套融资的发行价格为18.26元/股。

公司董事长于德翔表示,特锐德将把握西部大开发的机遇,收购西部最大的电力设备制造公司,利用川开电气雄厚的人力资源及当地市场开发优势,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整合资源,打造特锐德在西部资源的重要支点,达到东西互动、协同发展。

拓展制造产业市场覆盖

公司表示,收购川开电气将带来公司在客户、销售渠道、产品结构、技术创新等多方面的协同和提升。

川开电气是我国电气成套设备产品系列最完善、规格最全面的专业制造企业之一,整体规模和综合实力较强,在西南地区电气成套设备行业影响力较大。其推出的一系列电气成套设备广泛应用于电网、核电、发电、通信、交通、石油石化等行业。

川开实业集团承诺川开电气 2015—2017 年度合并报表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 6787.83 万元、7510.21 万元、8297.77 万元。

川开电气在西南地区具有一定的影响力,交易完成后,公司的市场覆盖面也将得到拓展。公司原有客户主要集中在电力、铁路、新能源及煤炭行业,川开电气的客户则主要集中在电网、核电、发电、通信、交通、石油石化等行业。双方将在客户、销售渠道、产品结构等多方面与公司可形成互补。

收购川开电气可以完善公司的产品结构,增强公司在高中低压开关设备等方面的竞争优势。公司将稳步向开关柜、充气柜、H-GIS、永磁断路器、电力自动化方向发展,逐步掌握上游产品的核心技术,使主导产品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电压等级和高度集成化方向发展。

助力新能源业务西南布局

川开电气作为公司在西南地区布局的重要支点,将为特锐德汽充电业务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

公司在保持箱变业务细分行业龙头的前提下,积极在新能源等业务领域开拓业务。在新能源领域,公司世界首创的“智能汽车群充电系统”,具有无桩、无电插头、和群管群控的创新功能,同时具有移动终端人机界面的云管理信息体系,对电动汽车充电技术实现了重大创新,技术水平国际领先。

目前,公司已在北京、天津、合肥、芜湖、潍坊、惠州、长沙、新乡等11个城市建立了汽车充电合资公司,计划2015年底和40个以上城市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并成立合资运营公司,2017年底完成占领全国50~70%的电动汽车充电市场的战略布局。

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可以借助川开电气在西南地区的影响力,在整合双方产品优势的基础上发挥川开电气的区域、人才及资源优势,进一步拓展公司智能汽车群充电业务,迅速在成都乃至西部地区推进实施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项目,最终目标是实现中国供电网、互联网、车联网的三网融合,将公司打造成中国汽车充电产业的第一平台,通过三网联合将公司打造成世界最大的充电公司和云平台的生态公司。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损益 净利润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