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禄新三板4月报:自查之后 市场健康向牛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新三板融资数量和金额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幅增加,去年12月创下历史最高值68.35亿元,后今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融资额下降至42.63亿元,从3月和4月数据来看,新三板融资额已大幅回升。

一、重要新闻回顾

1.做市商自查启动三板做市指数震荡

上证报4月8日消息,全国股转系统7日向各家证券公司下发了《关于开展做市业务风险管理自查工作的通知》。通知称,股转系统将在近期组织开展做市商做市业务风险管理专项自查工作。与之相呼应,三板做市指数7日早盘在一路高歌猛进后突然拐头向下,午后仍止跌不住,指数一路狂泻,终收报2460.29点,跌1.73%,成交23.1亿元,盘中宽幅震荡237.32点,最高振幅达8%。

2.新三板将择机推出竞价交易

《上海证券报》从申万宏源证券16日举办的“早春时节。申万宏源2015新三板投资研讨会”上获悉,新三板竞价交易将在适当时候推出。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公司业务部高级经理殷浩在研讨上表示,随着股转系统的发展,加入该系统的公司越来越多。股转系统今年计划推出市场分层,但不会为了分层而分层;在融资制度安排上,除现有的股票发行制度外,股转系统正在研究推出优先股发行制度;股转系统正在研究的私募债品种与其他市场发行的私募债有所不同的是,股转系统的私募债附有转换条款。殷浩还透露,竞价交易一定会推出来。目前正在进行技术开发、相关配套规则制订工作,将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在适当时候推出来。

3.盛京不断壮大发布中国首只新三板母基金

4月18日,在“新三板企业价值提升与市值管理2015春季峰会”上,盛景网联携手众多顶尖投资机构共同发起新三板价值型投资倡议,呼吁市场重视理性投资和可持续性发展。盛景嘉成母基金同时发布10亿元人民币规模的新三板母基金,这是截至目前中国首只规模化、重量级的新三板母基金(FOF)。

4.1309家新三板企业披露年报近九成企业实现盈利

据统计,截至4月22日,新三板挂牌企业达到2322家,已经披露2014年年报的企业达到1309家,其中1146家企业实现盈利,仅有163家企业亏损,分别占比87.55%、12.45%。

5. 隋强:新三板市场分层今年推出

4月中旬以来,新三板两只指数持续走弱。针对全国股转公司近期加强监管,全国股转公司副总经理、新闻发言人隋强4月22日表示,市场监管不是打压市场,根本目的是维护市场秩序、维护市场投资信心,打造法制市场、诚信市场。

隋强指出,市场分层是全国股转公司今年的重点工作,今年肯定会推出。竞价交易涉及技术、制度、市场等多方面准备,全国股转公司将根据各方面准备情况及市场发展阶段,统筹考虑推出竞价交易方式时机,他还表示,从市场发展的角度看,500万的投资门槛现阶段是必要的,但也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否调整、如何调整、何时调整,将视市场发展统筹考虑。

二、挂牌情况概览

1.春节之后,挂牌公司数量节节回升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增挂牌企业195家,环比今年3月增加38家,规模扩大24.20%,大幅超过去年同期的54家。目前,新三板总挂牌企业家数达到2342家,其中做市转让企业数278家。

图1 挂牌公司数量

图1 挂牌公司数量

来源:wind,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行业分布来看,信息技术、工业和材料三个行业仍占有绝对优势,分别有722家、738家和354家企业,比例分别达到31.51%、30.83%和15.12%,其他挂牌公司数量超过100家的行业还有可选消费、医疗保健和日常消费。

图2已挂牌公司行业分布

图2已挂牌公司行业分布

来源:wind,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2、新增挂牌公司中工业类企业遥遥领先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新增挂牌的195家公司,集中在目前挂牌公司占比最大的工业、信息技术和材料三个板块,新增挂牌数量分别为64家、35家和32家,占比分别达到了32.82%、17.95%和16.41%,工业板块继续保持第一,且占比有增大的趋势。此外,可选消费板块和医疗保健板块分别有24家和15家企业挂牌,占比分别达到了12.31%和7.69%,前五大行业板块累计占比达到87.18%。

图3 新增挂牌公司行业分布

图3 新增挂牌公司行业分布

来源:wind,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3、终止挂牌企业

本月无终止挂牌企业。

4、新增做市转让企业56家

4月新增做市企业56家,其中营业收入超过1亿元的有裕国股份、海格物流、昊方机电、中钢网、扬子地板等共26家。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从4月新挂牌公司来看,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利率平均值分别达到16226万元、1700万元和130.80%,与已经挂牌的全部公司平均值比较来看,其营业收入、净利润和净利率分别为13796万元、1069万元和101.31%,新增挂牌公司盈利指标均高于市场已挂牌全部公司平均值。

三、成交情况概览

1.成交量与成交额环比放大协议转让尤甚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220819万股和126235万股,环比增长93.77%和17.97%;协议转让企业和做市转让企业分别成交金额141.74亿元和224.05亿元,环比分别上涨113.21%和上涨63.03%,协议转让企业成交金额大幅增长;换手率分别为13.32%和18.92%。

2.新三板估值情况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对应2014年的业绩来看,协议转让企业、做市转让企业、创业板企业和中小板企业以整体法计算的PE分别为210.22倍,71.52倍、106.24倍和68.61倍,总体上看,受到本月管理层启动做市自查的影响,做市转让企业的估值指标增长幅度受挫,但新三板协议转让企业的PE股基水平大幅高于创业板和中小板企业。

四、融资情况概览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4月共发布了484个定向增发预案公告,环比上月大幅增加110.43%,预计共募集资金293.99亿元,环比增加97.75%。新三板融资数量和金额从去年四季度开始大幅增加,去年12月创下历史最高值68.35亿元,后今年2月受春节假期影响,融资额下降至42.63亿元,从3月和4月数据来看,新三板融资额已大幅回升。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新三 板企业 中钢网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