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禄周报:疯牛变慢牛 成长基金继续领先(基金推荐)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本期,各类型基金涨跌幅均不超过1%,股票型基金上涨0.0325%,混合型下跌0.0613%,指数型上涨0.4588%,保本型基金上涨0.1685%,债券型上涨0.2018%、QDII基金上涨0.6660%、货币市场型上涨0.0631%、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629%。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一、综述

2015年4月24日到29日,市场指数涨幅整体较上周缩减,创业板指维持领先,上涨逾3%,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和沪深300指数涨幅较小,中小板指跌约1%。期间上证综指上涨1.41%、深成指上涨0.87%、沪深300上涨0.71%、中小板指下降0.99%、创业板指上涨3.37%;行业方面,互联网信息服务产业涨幅超过21%,航运、水利工程、人工景点等板块也超过15%,采掘服务、特钢、丝绸、电源设备等板块下跌,跌幅超过7%。本期,各类型基金涨跌幅均不超过1%,股票型基金上涨0.0325%,混合型下跌0.0613%,指数型上涨0.4588%,保本型基金上涨0.1685%,债券型上涨0.2018%、QDII基金上涨0.6660%、货币市场型上涨0.0631%、短期理财基金上涨0.0629%。

二、各类基金排行

本期,偏股型基金涨跌各半。其中,成长型基金业绩较好,从投资方向看,排名靠前的证券主要集中投资于新兴产业、信息传媒、科技创新、低碳环保等领域;指数型基金中,跟踪创业板指数的基金表现更好,从投资方向看,TMT、一带一路、国企改革、信息传媒、国防军工等主题基金收益较高,而食品饮料、银行证券和医药类基金表现低迷;债券型基金收益较上期大幅回落,其影响主要来自于可转债收益大幅下滑,本期债券型基金共5只产品收益跌逾3%,所属类型均为可转债基金,据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统计,本期80%以上可转债基金收益下跌,且平均下跌幅度为0.99%; 对比上期与本期各类型基金涨跌幅度,QDII基金有逆袭之势,其中投资于全球资源、黄金等商品、大中华区细分领域的产品收益较好,而投资于美国和房地产市场的产品相对滞后。

表1:各类基金收益率TOP3
基金类型基金名称收益率(%)基金类型基金名称收益率(%)
股票型富国新兴产业股票8.86混合型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混合8.64
泰达宏利成长股票7.53中邮核心科技创新灵活配置混合5.62
大成优选股票(LOF)6.84易方达新兴成长混合5.51
指数型富国创业板指数分级6.35QDII汇添富恒生指数分级3.51
招商深证TMT50ETF4.19上投全球天然资源股票2.89
嘉实基本面指数50指数(LOF)4.19工银标普全球自然资源指数(QDII-LOF)2.62
债券型国金通用鑫利分级债券19.56保本型长城久利保本混合1.59
海富通一年定开债券5.36长城保本混合1.47
长城久盈纯债分级债4.24建信安心保本混合1.26
短期

理财型

建信双月安心理财债券0.16货币型广发活期报货币0.18
农银14天理财债券0.13银华多利宝货币0.16
大成月月盈0.13国泰现金管理货币0.15
数据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统计区间:2015年4月24日-2015年4月29日

三、众禄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A股市场牛市格局已然成型,政策面和资金面向好预期依然存在,较为不确定的经济基本面有可能迎来小周期改善,市场风险偏好高涨,居民资产配置方向逐步向股市倾斜,场外资金入场积极性高,市场交投热度不减,股指有望保持震荡上行态势,市场有望从“疯牛”模式逐步切换至“慢牛”模式。市场已步入成交量和振幅剧增的新常态,在牛市行情不发生大的变化前提下,投资者仍可以积极把握震荡出来的机会介入偏股型基金,投资方向上仍以择时选股能力强的偏股型基金和指数型基金为主攻方向。

债券型基金:“降准”有利于进一步降低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债券市场的牛市趋势得以延续。但上涨速度和幅度或明显放慢:二季度经济有可能暂时止跌;当前债券收益率已经回到中等以下水平。重点关注可以直接投资股票市场的二级债基。

QDII基金:美国房地产及就业市场继续保持好转。考虑到美国成熟的资本市场制度以及稳定的经济和证券市场结构,美股QDII仍然是中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工具。放行公募基金参与沪港通及放行险资投资香港创业板,引发了内地投资者对港股的关注。目前恒生指数相比A股特别是中小企业仍具有估值优势。港股在经过震荡蓄势之后有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

货币基金、理财债券基金:目前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预计管理层或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以引导市场无风险利率下行。货币市场基金收益下行压力依然存在。但受制于资金成本刚性和转型大格局。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关注工银货币、南方现金增利、广发货币A等。

表2:众禄基金推荐
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基金代码基金简称类型
519679银河主题股票型206006鹏华环球发现QDII基金
630016华商价值混合型485114工银添颐债券A债券型
630003华商收益债券型485118工银瑞信7天理财短期理财
000172华泰量化指数增强指数型270004广发货币货币型
资料来源: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基金类型 基金代码 基金表现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