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众禄:近两周主题轮番上涨 指数型基金收益高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4月17日至4月29日,市场指数普遍上涨,沪深指数创出阶段新高,中小板、创业板创出9070点和2918点的历史新高。在此期间,市场普遍上涨,偏股型基金涨多跌少,指数型基金涨幅最高,上涨8.29%,主动操作的股票型基金整体上涨6.44%,混合型基金上涨4.53%。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王晶

4月17日至4月29日,市场指数普遍上涨,沪深指数创出阶段新高,中小板、创业板创出9070点和2918点的历史新高。期间,上证综指、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表现分别为:9.61%、8.98%、5.49%、14.57%。

在此期间,市场普遍上涨,偏股型基金涨多跌少,指数型基金涨幅最高,上涨8.29%,主动操作的股票型基金整体上涨6.44%,混合型基金上涨4.53%。指数型基金中跟踪创业板、军工、能源、有色的品种涨幅靠前,跟踪医药、金融、地产的品种表现靠后,主动偏股型基金中配置信息技术较多以及操作灵活的品种表现靠前。整体来看,前海开源中国成长收益率位居首位,上涨18.08%,易方达新兴成长、富国低碳环保、信诚精粹成长位居其后,分别上涨18.03%、17.55%、17.45%。

偏股型分级基金的B类份额均有所上涨,整体涨幅11.19%,其中信诚中证800有色大幅上涨43.87%,创业板B、富国军工B涨幅均超过40%,国泰国证房地产b、泰达进取、工银500b表现不佳。

债券市场在本阶段有所反弹,债券型基金整体上涨2.13%,可转债投资较多的品种和参与股市较多的二级债基整体表现靠前,纯债类债基业绩一般。长信可转债、中海可转债、博时转债增强表现靠前,收益率分别为:16.43%、15.00%、14.69%。

同期海外市场涨跌不一,美股、港股均高位震荡,油气能源上涨下跌、黄金有所上涨。QDII基金整体上涨0.94%,国投瑞银新兴市场股票、上投全球天然资源股票、嘉实海外中国股票涨幅靠前,分别上涨3.91%、3.72%、3.40%,投资油气能源的品种跌幅较大。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目前来看,股指上涨趋势未变,但是震荡幅度较大,个股选择的难度增加,近一段时间指数型基金整体收益频频超越主动操作的基金,而各个主题风格指数表现为轮番上涨,在基金配置上可以考虑在主题风格上进行均衡配置,个基的选择关注选股调仓的灵活性和对市场的把握能力。在债券型基金方面,近期市场有所反弹,而IPO加速,股市上涨分流资金、利率市场化以及经济增速预期回暖仍对债市构成不利因素,因此对于非转债纯债类债基应当适当谨慎,可转债数量减少,增加了可转债基金的操作难度,但是相对而言仍有一定投资价值,可以适当关注,二级债基中有一些投资股市积极且投资能力强的品种,能够适当分享股指收益,可以关注风险控制能力较强的品种,适度参与。QDII基金中黄金和油气类具有阶段性投资机会,美股具有回调的压力,但仍是中长期配置的较好品种,港股受到A股资金的关注,且与A股估值差距大,目前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指数型基金 基金整体 主题风格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