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光明食品集团与良友集团合并 同属上海国资委


来源:凤凰国际iMarkets

凤凰iMarkets讯 据路透社报道,同属上海国资委的两家食品企业--光明食品集团和良友集团周四正式合并,双方将在一些共同优势产业,例如粮食、食用油及零售渠道等方面发挥协同效应。

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周五对路透表示,此次重组,将有利于光明食品集团进一步聚焦主业,在产业链和细分市场上继续壮大。近阶段,集团将展开深入调研,之后再确定双方下一步整合方向。

“良友业务与光明食品具有较强的协同性,我们希望重组后能体现出1+1>2的协同效应来,例如粮、油及通路上。”他指出。

良友集团是上海从事粮食经营的国有企业,拥有上海规模最大的专业化集约化粮油仓储物流体系,同时旗下良友便利还拥有520多家门店的连锁销售网络,去年营收100多亿元人民币

而光明食品集团去年营收超过1,200亿元,已确立乳业、糖业、肉业、菜业、米业、品牌食品、现代农业、商业通路和地产物流、金融的“8+2”主营业务,已拥有光明乳业(600597.SS)、金枫酒业(600616.SS)等四家A股上市公司

近年来,光明食品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频频在海外收购,先后收购新西兰Synlait Milk(SML.NZ)、澳大利亚玛纳森(Manassen)、英国谷物食品生产商维他麦(Weetabix Food)和以色列最大食品公司Tnuva公司的控股权。

[责任编辑:youfa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