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证监会提示*ST博元风险 “百万级别”投资者已持续减持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30日,*ST博元披露2014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声明无法保证其真实、准确、完整,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后续,监管部门将对公司及相关方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督促其尽快完成年报核实工作,并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履行其对定期报告的保证义务。

该股将在继续交易4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

⊙记者李丹丹○编辑颜剑

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8日在证监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监管部门将对*ST博元及相关方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督促其尽快完成年报核实工作,并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履行其对定期报告的保证义务。张晓军提醒,*ST博元3月3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来,持股市值100万以上的个人投资者以及专业机构、一般法人持续减持,其将在继续交易4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中小投资者应充分关注风险,理性投资。

4月30日,*ST博元披露2014年度报告和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声明无法保证其真实、准确、完整,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

张晓军表示,根据《证券法》第六十八条的规定,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应当保证公司披露的定期报告真实、准确、完整。*ST博元公司相关方对公司定期报告的相关声明,不符合前述规定的要求。

对此,上交所和广东证监局已分别采取了监管措施。上交所于4月30日公司公告当日对该公司股票实施停牌,并要求公司披露作出相关声明的依据和原因。广东证监局也于当日责令公司改正。5月4日,*ST博元发布公告,解释了作出相关声明的主要原因,并表示待年报相关事项核实清楚后,将保证定期报告披露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后续,监管部门将对公司及相关方采取进一步监管措施,督促其尽快完成年报核实工作,并按照证券法的规定履行其对定期报告的保证义务。

与此同时,*ST博元股价近期也发生了较大波动。上证报记者统计,3月31日复牌以来,该公司股价经历了14个跌停和9个涨停。

张晓军指出,*ST博元3月31日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以来,公司股价波动幅度较大。公开信息显示,自3月31日以来,持股市值100万以下的投资者持续增持,而持股市值100万以上的个人投资者以及专业机构、一般法人则持续减持。

为充分揭示公司退市风险及其股票交易风险,公司按照监管要求已发布了11次风险提示公告,提示存在终止上市风险、被立案期间不得发行股份、重组与恢复上市的关系、恢复上市需满足的条件等。上交所已在官网每日发布公司股票交易结构信息。截至8日,*ST博元已交易了26个交易日,将在继续交易4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被上交所决定暂停上市。张晓军提醒,请中小投资者充分关注风险,理性投资。

[责任编辑:huhj]

标签:ST 博元 减持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