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能源:三峡集团拟成第一大股东 股票5月11日复牌


来源: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向勇李香才

在停牌约半年后,湖北能源8日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募资总额达60.6亿元,投向12个能源项目。其中,50亿元拟由三峡集团以资产和现金认购并取得湖北能源的控股权,10.60亿元拟由陕煤化集团以现金认购。公司股票将于11日复牌。

三峡集团拟以利川公司100%股权、通城公司100%股权和现金合计50亿元认购湖北能源本次发行的股票,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143,396,226股,发行价格为5.30元/股。本次非公开发行完成后,三峡集团将直接持有公司14.53%的股权,通过长江电力间接持有23.42%的股权,通过长电创投间接持有1.01%的股权,拥有权益的公司股份比例达到总股本38.96%,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公司原控股股东湖北省国资委直接和间接持有公司30.21%的股权,将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