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领导层换血:70后上位 80后管理者占比过半


来源:信息时报

(记者 潘敬文) 5月7日傍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张勇(花名:逍遥子)将接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与此同时,阿里一线业务总裁将全部由70后担纲。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2015年第一季度成交额达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收入达174.25亿元人民币(2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

信息时报讯(记者潘敬文) 5月7日傍晚,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张勇(花名:逍遥子)将接任阿里集团首席执行官(CEO),与此同时,阿里一线业务总裁将全部由70后担纲。原CEO陆兆禧将出任阿里巴巴董事局副主席。这意味着,一批更年轻的领导者将带领阿里集团进入下一个阶段发展。

“80后”管理者占比过半

根据阿里公布,目前其所有管理者中,“80后”管理者占比过半,达到52%,“70后”管理者占比达45%,此外,阿里集团还拥有3000名90后员工。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马云在发给员工的公开信中表示,未来5年阿里将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平台销售过1万亿美金的公司,未来10年阿里生态需要服务20亿消费者和数千万企业,“把握未来的最佳方法不是留住昨天或争取保持今天,而是开创未来。我们永远相信年轻人会比我们更能开创未来”。

据悉,阿里巴巴集团继续保持对员工的激励。2015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共支出46.32亿元人民币(7.47亿美元)进行员工股权激励。

一季度成交额增四成

5月7日当天,阿里集团还发布了2015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阿里巴巴集团电商业务强劲增长,远超分析师预期。

阿里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聚划算)2015年第一季度成交额达600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40%;收入达174.25亿元人民币(28.11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5%。受新CEO任命和财报消息刺激,阿里巴巴周四股价大涨7.5%,市值回归2000亿美元以上。

上周公布的《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指出,要营造电商宽松发展环境,包括降低准入门槛、合理降税减负、鼓励电子商务领域就业创业,推动传统商贸流通企业发展电子商务。此外,上周国税总局要求坚决防止和严肃查处收“过头税”。有分析认为,上述政策因素很可能会进一步刺激阿里巴巴股价上涨。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专家教你狙击牛股>>>点击进入 涨哭了!1类股迎来重大拐点飞升在即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上位 80后 阿里巴巴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