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摩降低A股评级 高盛等仍然看好


来源:中国基金报

上周,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海外机构对A股的投资观点分化进一步加大。大摩的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快速的上涨已经导致了股票绝对和相对估值的恶化,并进入了令人担忧的“超买”情况。她还透露,已经出售一些价格过高的金融及地产类股票,转而买入食品和饮料等相对低估值股票。

上周,A股市场出现大幅回调,海外机构对A股的投资观点分化进一步加大。曾经在2007年成功预见A股见顶的摩根士丹利在上周降低了对A股的评级,不过仍有不少投资A股的海外机构对A股前景保持乐观态度。

上周,A股出现剧烈震荡,上证指数在3个交易日内跌幅超过3%。一些海外投行对A股的风险开始担忧。摩根士丹利亚洲及新兴市场总监Jonathan Garner透露,上周四该公司调低了中国股票评级,而这是7年来首次调低对中国股票的评级。

大摩的报告显示,中国市场快速的上涨已经导致了股票绝对和相对估值的恶化,并进入了令人担忧的“超买”情况。从目前基本面来看,上市公司的企业盈利创下2009年的新低。

大摩上一次降低对于A股的评级是在2007年11月,当时A股市场处于顶点并开始出现回调;而仅仅在一年后,A股触底后,大摩又重新将A股调整为买入评级,而这一买入评级持续了近7年,在此期间,A股持续落后于全球主要股指。

与大摩意见不同,高盛在4月底表示持续看好中国股票市场。高盛认为,全球主要的机构投资者仍然处于低配A股的情况,随着A股的不断上涨,需要买进以跟上指数。高盛还建议机构投资者分三步买入:先是在岸投资者感兴趣的中小市值股票、A/H股折价股票以及未在中国境内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其后是买入离岸共同基金低配的股票,最后才是大市值、低估值有着良好基本面的蓝筹股。

除了高盛,海外还有不少机构看好A股。峰堡宏观对冲基金(Fortress Macro Fund)经理Michael Novogratz,在上周召开的另类投资对冲基金论坛上表示,中国股市正进入“我们能见到的最强的一轮牛市”。Novogratz表示,中国官方正在竭力避免资产泡沫,同时力促经济发展,提高GDP增速。他表示,从目前宏观层面来看,中国A股是一个有意思又重要的市场。近年来,西方有对中国过剩产能的担忧,对房地产泡沫和工业产出泡沫的担忧。“中国现在全力实行财政宽松政策,我们认为中国将获得成功。目前,中国A股已经出现了不可思议的回升,中国股市将进入我们所能见到的最强的一轮牛市。”Novogratz说。但同时,他也指出了中国市场的高度不确定性。

针对上周的回调,位于香港的汇丰中国A股基金经理Mandy Chan在接受外媒采访时表示,随着融资金额创下新高,中国政府或将采取措施限制投资者融资投资A股的行为。她认为,市场中的中小市值股票更有可能下跌。“股票在经历一轮健康的回调后,伴随政策风险可能还有更多的回调出现。”但Mandy Chan也表示,从长期来看,仍然看好人民币计价的股票。尽管近期A股的升幅较快,但中国政府正在力促减少融资等保证金交易。她还透露,已经出售一些价格过高的金融及地产类股票,转而买入食品和饮料等相对低估值股票。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高盛 买入评级 A股市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