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13日三大证券报要闻摘要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事实上,对两种违规违法的查处亟待完善:一是“未定论”。正如大智慧向证券时报记者所表示的,“有关调查的具体事情还未有定论。公司还在积极配合,希望尽快把这一事项处理完毕,重组计划将来会继续”。这种情形比较普遍。二是“不死论”。即使像*ST博元当事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除非在此期间被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公司将被终止上市,否则公司仍可能在证监会作出自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12个月内恢复上市,虽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正因为这样,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没有感到明显震慑力,投资者对去年11月16日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5月13日讯

深港通紧锣密鼓 要修一条新路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昨日在出席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典礼会后表示,深港通的系统准备工作将在7月底前完成,从而具备启动条件,但具体开启日期仍以两地监管部门正式宣布为准。

市场对于深港通的开启日期充满憧憬,但国务院尚未正式批复深港通方案。李小加表示,深港通需要“慢慢来”,有消息会尽快宣布,但准备工作一直都在积极进行中。港交所内部人士透露,沪港通的开通使深港通的各项准备工作有了一定经验,但仍需在深港之间“修一条新路”,审慎地进行及与内地交易所的配合都不可或缺。

沪港通开通之后,为促进香港和内地市场进一步互联互通,深港通的开启也箭在弦上。监管机构曾表示深港通的设计会遵循沪港通的基本流程和规则,两地的市场参与者紧锣密鼓地推进深港通计划,不仅交易所积极筹备,各家券商也在全方位备战新的投资机会。

爆炒问题股可能付出高昂代价

刚刚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并中止审查并购湘财证券的大智慧,周二“蹊跷”涨停。 无独有偶,*ST博元昨天几乎在同一时间强势封涨停至收盘,换手率达到7.39%。

为什么上市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还强势涨停?上述两家公司被立案的原因都是“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前者被中止审查并购重组,后者的当事人更被移送司法机关,体现了管理层以信息披露为中心的监管理念和对上市公司违规违法行为零容忍的态度。但是,这种监管的效果很容易被“利益共同体”抵消,特别是投资者可能受到历史上许多重组“不死鸟”案例的暗示,在信息披露后认为“利空出尽”而追高介入。

事实上,对两种违规违法的查处亟待完善:一是“未定论”。正如大智慧向证券时报记者所表示的,“有关调查的具体事情还未有定论。公司还在积极配合,希望尽快把这一事项处理完毕,重组计划将来会继续”。这种情形比较普遍。二是“不死论”。即使像*ST博元当事人被移送司法机关,除非在此期间被法院作出生效有罪判决,公司将被终止上市,否则公司仍可能在证监会作出自移送公安机关决定之日起12个月内恢复上市,虽然这仅仅是理论上的可能。正因为这样,上市公司对“信息披露涉嫌违反证券法律规定”没有感到明显震慑力,投资者对去年11月16日起施行的退市新规引入重大违法公司强制退市制度后,出现的强制退市第一股仍持怀疑态度。

创业板连续大涨 创业板指升破3250点

加强监管非打压市场 新三板处罚体系建设将加快

净利超营收近30倍 “非典型”PE登陆新三板

基金打新热情升温 网下获配率低至0.10%

年内84只偏股基金提前结束募集

95%的定向增发对上市公司股价影响正面

第一高价股营收增速缓慢 机构重仓持股逾40%

保险资管产品频发 险资多渠道积极入市

多伦股份更名再遭上交所问询 被勒令停牌自查

重啤集团清仓重庆啤酒嘉士伯完成要约收购

工大高新25亿揽入汉柏科技 进军信息安全领域

中国中铁联合体中标俄罗斯24亿高铁项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要约 多伦 停牌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