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早评:反弹添一扰动因素大盘且行且珍惜


来源:中证网

昨日大盘再次放量大涨60余点,站上4400点。从技术上来看,股指已经形成红三兵形态,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涨。不过,创业板受到监管层的“敲打”或成为市场的不稳定因素,而且在大资金有逐步退出迹象的情况下,投资者且行且珍惜,应注意风险。

昨日大盘再次放量大涨60余点,站上4400点。从技术上来看,股指已经形成红三兵形态,短期内有望继续上涨。不过,创业板受到监管层的“敲打”或成为市场的不稳定因素,而且在大资金有逐步退出迹象的情况下,投资者且行且珍惜,应注意风险。

虽然昨日早盘股指有所波动,而且一度下跌。不过,午后股指便一路向上,最终以全天最高点收盘。创业板表现更是疯狂,昨日再涨3.29%站上3200点,实现了3天400点的大跨越。从技术上来看,沪指再次站上所有均线,连涨3天形成了红三兵的格局,成交量也温和放大。技术指标方面,在日线上KDJ指标形成金叉,未来有望继续向上发散。在这种情况下,股指有望在日线级别上继续反弹。

在大盘有反弹需求的同时,一不利因素或将扰动股指的走势。据媒体报道,昨日下午监管层紧急约谈三家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要求各自控制买入创业板股票的节奏,在风险控制前提下,适当配置创业板股票。上述分别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的三家大型基金公司,均属于在创业板投资上骁勇善战的典型。监管层“敲打”的效果有待观察,不过至少目前可以给持续“高烧”的创业板降降温。 

除了创业板的“敲打”,资金方面也有撤离的迹象。首先,深交所数据显示,4月份中小散户与新股民买入积极,大户与老股民则净卖出。而昨日,在沪股通额度使用锐减之后,12日沪股通维持弱势,并再度出现净卖出,而南向资金通道净买入量较前一交易日放大25%。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12日A股收盘,沪股通卖盘大于买盘,每日130亿限额还剩下132.74亿元,余额占比为102%,显示沪股通单日净流出2.74亿元。

综合来看,大盘短期内反弹的概率较大,不过日内的震荡也将加大,而且这种反弹仅仅是日线级别上的,投资者应该时刻注意风险。在此,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投资机会:

首先,据新华网,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12日在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陪同下,在明斯克考察中国-白俄罗斯工业园。习近平和卢卡申科共同见证了工业园管委会向首批入园企业颁发入园证书和意向入园企业向工业园管委会提交入园协议的仪式。中白工业园建于明斯克机场附近,规划面积91.5平方公里,是白俄罗斯招商引资的最大项目,也是中白间最大的经济技术合作项目。中白工业园项目规模庞大,获白俄高规格支持。A股上市公司中有参股17.14%中白园区的中工国际(002051)(其控股股东国机集团占中白园区的比例为40%),其它相关公司包括新筑股份(002480)、哈投股份(600864)等。

其次,LEDinside(LED产业资讯平台)最新统计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取代40W的LED灯泡零售价环比上涨4%,取代60W白炽灯的LED灯泡零售价亦有小幅上涨。中国台湾地区LED企业日前公布的4月营收亦表明,行业景气度高企,东贝、艾笛森等龙头企业营收普遍创下新高。LED照明的渗透率在全球范围内快速提升,预计在未来3-5年中,LED照明将替换过去累积10多年的传统光源和灯具市场,市场容量有望出现爆发增长。专家预测,受益于白炽灯禁售以及LED照明产品性价比的提升,LED照明市场有望在今年同比增长28.5%。公司方面,阳光照明(600261)在国内拥有LED销售渠道优势,并加大自主品牌的投入与推广;飞乐音响(600651)陆续整合亚明、申安、圣阑三大LED企业,完成LED照明业务全产业链布局,公司今年营收目标50亿元,同比增长100%以上。

第三,今年1月,央行要求8家机构做好开展个人征信业务的准备工作,按照相关时间安排,央行将在6月正式验收下发个人征信牌照。8家机构中,拉卡拉征信股东包括旋极信息(300324)、蓝色光标(300058)、拓尔思(300229)和梅泰诺(停牌);北京华道征信股东包括银之杰(停牌)。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梅泰诺 创业板 飞乐音响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