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金新农:增发收购资产进军移动支付领域


来源:凤凰财经

投资要点:

公司公告发行股份收购资产并配套融资预案:公司拟向标的公司盈华讯方股东蔡长兴、蔡亚玲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公司80%股权,交易价格按不高于承诺的盈华讯方2015年度扣非后净利润4100万元的16倍,乘以股权比例80%,即交易标的总价为不超过5.24亿元。本次交易现金支付的比例为35%,剩余65%通过发行股份方式支付,发行价格按停牌前60天均价的90%,即9.3元/股为准。同时,本次增发拟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现金对价、补充流动资金、支付本次交易税费,募集配套资金的发行对象为金新农2015年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和董事长陈俊海等6名高管。募集配套资金金额预计不超过3.67亿。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新农的股本增至3.85亿股。

进军移动支付领域,创新发展路径。盈华讯方业务定位于电信运营商计费能力服务提供商,主要基于电信运营商计费能力,向数字文化和数字娱乐型(移动)互联网网站提供小额充值服务,特别适合于小额、高频的移动互联网充值需求。随着移动互联技术的飞速发展,3G网络服务的改善和智能移动终端的快速普及,以移动支付为代表的网络支付规模不断扩大,尤其是在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网络游戏等领域,互联网支付的价值越发重要,成为标的资产发展的巨大推动力。公司13-14年实现营业收入1248/3178万元,实现净利润479/2236万元,净利率高达70%。盈华讯方承诺15-17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4100/5000/6000万元。

双主业和谐发展,首次覆盖基于“增持”评级!本次交易前,金新农主营业务主要集中于猪用饲料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本次交易完成后,金新农将成为拥有饲料产品生产销售、信息技术服务并行的双主业上市公司,有利于公司结合金新农和盈华讯方双方的技术积累、人才团队搭建金新农生猪养殖服务平台、互联网金融平台以及电子商务平台。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备考净利润1.12/1.87/2.96亿元,其中,饲料主业实现净利润0.76/1.39/2.31亿元,对应增发摊薄后的每股收益为0.29/0.48/0.77元,目前股价对应市盈率37/22/14倍。此外,公司本轮增发配套融资完成后,有望进一步加快外延式扩张进程,在养殖全服务体系建设方面加快脚步。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责任编辑:chenjz]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