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利空数据打压欧股


来源:中证网

美国较弱的经济数据打压了欧洲顺周期性股的表现,如当天伦敦股市中的工业金属、石油设备、服务与销售和汽车及其配件等板块跌幅较大。矿业股巨头嘉能可和英美资源股价领跌于伦敦蓝筹股,跌幅分别为1.81%和1.80%。

中证网讯 欧洲股市主要股指15日早盘小幅高开,主要股指盘整窄幅波动,但进入午盘时段,美国公布利空经济数据,股指承压走低,并在尾盘时段出现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伦敦股市富时100指数报收于6960.49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2.55点,跌幅为0.18%;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以4993.82点报收,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5.49点,跌幅为0.71%;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收于11447.0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2.79点,跌幅为0.98%。

美消费者信心大跌

美国密歇根大学15日发布报告称,5月份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为88.6,显著低于市场预期中值95.8和前一月的95.9,创该指数过去7个月新低。

数据还显示,美国4月份的工业产值环比萎缩0.3%,表现差于市场预期的环比持平。但3月份的工业产值环比降幅由此前的0.6%被修正值0.3%。

英国经济分析机构凯投宏观美国首席经济学家保罗·阿什沃斯表示:“尽管消费者指数的大幅下挫反映了消费者对零售销售疲软的担忧,但这并不能证明美国消费者支出要比前几个月大幅回落。”

IG集团克里斯·比彻姆表示,美国的消费者信心迄今仍较强,出现下滑主要是因为新增就业岗位数量的减少和石油价格回升给部分消费者信心造成影响。

受上述数据影响,衡量欧洲股市整体表现的斯托克斯欧洲600指数下跌0.4%至396.45点。该指数本周以来累计下跌0.9%。

矿业能源股领跌

美国较弱的经济数据打压了欧洲顺周期性股的表现,如当天伦敦股市中的工业金属、石油设备、服务与销售和汽车及其配件等板块跌幅较大。矿业股巨头嘉能可和英美资源股价领跌于伦敦蓝筹股,跌幅分别为1.81%和1.80%。

在构成斯托克斯欧洲600指数的行业板块构成中,能源股和汽股跌幅领先。其中道达尔集团和荷兰皇家壳牌跌幅均超过1.5%。德国大众宝马跌幅均超过2.3%。

其他国家股指方面,希腊雅典股指当天大幅下跌2.6%,其中阿尔法银行和比雷埃夫斯银行跌幅超过7.2%。瑞士股指上涨0.7%,其中罗氏上涨1.7%。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error3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