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四大机构看市:5·19行情再现 牛市依旧笑春风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权重股激活大盘普涨格局再现

【盘面简述】:

周二早盘市场风格转换,主板大涨,而中小板和创业板出现回调。午后,这一局面发生逆转,大盘股停下上攻步伐,而中小盘和创业板大幅上涨,创业板再创新高!盘面上,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股一马当先,新三板、参股期货、3D打印、智能机器等涨幅居前,互联网、智能电视、基因概念、在线教育等早盘跌幅居前的个股午后均实现翻转。从今日普涨局面看,市场调整有望结束。建议投资者继续逢低挖掘滞涨蓝筹股。

【板块方面】:

券商股大幅上涨,华泰证券[10.00% 资金研报]涨停,山西证券[9.98% 资金研报]、长江证券[9.99% 资金研报]、西部证券[8.77% 资金研报]涨幅近8%;工程建设板块涨幅第二:东方新星、中泰桥梁[10.02% 资金研报]、江河创建涨停;中国交建[9.99% 资金研报]、北方国际[9.99% 资金研报]等涨幅居前。新三板概念张江高科[9.98% 资金研报]、高新发展[4.96% 资金研报]、长春高新[3.63% 资金研报]表现可圈可点。

【消息面】:

1、发改委批多条铁路轨交项目

发改委18日批复新建通辽至京沈高铁新民北站铁路、新建徐州至淮安至盐城铁路、新建赤峰至京沈高铁喀左站铁路、新建济南至青岛高速铁路等项目,并批复成都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3~2020年)调整方案,印发南宁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5~2021年)。建议关注铁路建设板块概念股:时代新材[2.76% 资金研报]、辉煌科技[0.20% 资金研报]、中国铁建[3.47%资金研报]、永贵电器[-0.75% 资金研报]、中鼎股份[3.05% 资金研报]、新筑股份[1.48% 资金研报]、中国中铁[2.55% 资金研报]等。

2、苹果收购定位服务公司

苹果公司17日确认,已收购位于加州湾区的全球定位系统公司CoherentNavigation,进一步加强定位技术和服务。随着移动互联网发展,地图导航在移动端可能更有想象空间。四维图新[1.48% 资金研报]、超图软件[10.00% 资金研报]等个股值得关注。

3、京津冀产业大单落定

2015年5月18日,中国·廊坊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高端会议”在河北省廊坊市举行。会议以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的研讨和落实实际行动为核心,旨在推动京津冀产业创新协同发展,充分发挥河北省在区位发展上的产业优势。产业升级转移将是一体化一大重点,河北、天津承接北京的产业转移,将对当地的房地产企业带来增值机会。另外,北京将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推荐:华夏幸福[0.99% 资金研报]、首开股份、中国武夷、中关村、北京银行、钢研高纳。

【巨丰观点】:

周二市场出现普涨格局:盘面上,券商、保险、房地产等权重股一马当先,新三板、参股期货、3D打印、智能机器等涨幅居前,互联网、智能电视、基因概念、在线教育等早盘跌幅居前的个股午后均实现翻转。

受利好消息刺激,券商股大幅拉升,华泰证券、长江证券、西部证券、东方证券、山西证券等券商股全线上涨,涌现涨停潮。

消息面,国务院近期批转了发改委《关于2015年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的意见》,《意见》提到,要实施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探索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转板机制。《意见》还指出,要发展服务中小企业的区域性股权市场,开展股权众筹融资试点。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发展债券市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

沪上老牌基金万家基金敲定首单并购型PE投资:拿下煜唐10%股权。这是业内罕见的公募基金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投资的案例:通过旗下PE基金入股并购标的企业,再推动标的企业与上市公司实现并购重组。公募进军新三板,激活创投概念及新三板题材股:张江高科、高新发展、长春高新以及高校题材复旦复华、同济科技纷纷冲高!

午评中,巨丰投顾认为今日权重股集体回归,盘面喜人,但是我们要保留一份清醒。午后,创业板及中小板再次大幅拉升,使得盘面出现积极变化。预计市场调整即将结束。

建议投资者利用盘中震荡机会,逢低介入近期大幅回调,但并无实质性利空的个股。近期我们反复强调的经济刺激计划受益股光伏、核电、特高压等板块可继续逢低布局其中的滞涨股,另外对于铁路基建板块,可以博一下短线反弹。(巨丰投顾)

权重题材集体暴动快牛依旧笑春风

似乎今日的12只新股申购并未对市场的运行趋势带来负面的影响,早盘三大指数纷纷高开,开盘后个指数的走势大不同。上证指数[3.13%]高开后券商板块集体上攻,华泰证券[10.00% 资金研报]、山西证券[9.98% 资金研报]、西部证券[8.77% 资金研报]等多只券商股纷纷涨停,带动指数快速狂飙,一举突破5日均线、10日均线以及20日均线的束缚,不仅仅站上4300点整数关口,同时一度站上4400点整数大关,再一次形成百点长阳。创业板指[1.35%]数虽然同样是高开,在主板开始狂飙的同时,其快速跳水,甚至跌至3200点整数关口,午后主板在主板歇脚的同时,创业板再一次得到资金的青睐,在题材股的带动下掀起一波狂攻浪潮,一举突破3300点整数关口,再创历史新高。整体上三大指数齐头并进,但是过程完全不同。权重题材齐发力,再迎超过200家个股涨停,券商、工程基建、智能机器、智能电网、物流运输、安防、钢铁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有文教休闲一概念板块小幅回落。

今日市场,终于迎来“久违”的权重股“暴动”以及题材“满天飞”的普涨行情。面临新股发行,在市场一片“风声鹤唳”之时,券商、银行、石油、钢铁等权重板块,在市场普遍不看好之时集体暴动。虽然中小创业板一度“急挫”,但强势依然显著。种种现象,再度宣示“一月2批新股发行,不会改变牛市特征”。

一方面,权重股持续大涨的条件不具备。一般而言,权重股大涨,指数就会“狂飙”,管理层不乐意看到,所以大涨之后的权重股又将“风平浪静”、“波澜不惊”。对于大多数散户投资者而言,现在的操作将会面临“选择”?是买“权重股”,还是继续“买入中小市值个股”?我的观点很明确,调仓换股,卖出短期暴涨的题材股和今明2天大幅反弹的权重股,还是围绕“涨幅不是太大的中小市值个股”,高抛低吸,滚动操作。这是因为:

另一方面,中小创业板题材众多,除了“大互联”、IT板块近期暴涨外,其他的题材板块“补涨”意愿强烈,这就为一般投资者提供了“赚钱的机遇”。

所以,操作上,建议继续选择“有爆发潜力的中小市值个股”积极低吸。(天信投顾)

大牛市持续火爆坚定做多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之后在券商板块带动下大幅走高,创业板则大幅高开后出现跳水,10时后稳步回升;午后沪指高位整理,创业板再度大涨;盘面热点:海外工程、运输设备、多元金融、电脑设备、维生素、智能机器、4G概念、特钢等板块走势极为强劲;总体来说:今日市场走出大涨的行情。

对于近期的热点,春风顾问团樊波在昨日《智能化概念脱颖而出加速井喷》的博文中明确指出:“中国制造2025概念升温明显,中国神床沈阳机床大牛气质凸显,海伦哲连续逼空,带动了一批智能化概念股走强,包括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机器等,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从今日盘面来看,龙头海伦哲继续强劲涨停,带动智能机器板块全线大涨,板块内出现15只涨停板;目前来看,中国制造2025这个板块属于小盘股群体的当红核心。

今日市场另一大亮点则来源于券商,中国第四大上市券商华泰证券将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华泰证券大幅涨停引发券商板块集体暴动,促使沪指最高上涨超过130点;对于券商今日的走势,樊波认为和之前有一些不同,回顾本轮牛市沪指的走势可以发现,2014年11月20日2500到3400点上涨周期沪指上涨的核心推动力是券商,调整一段时间后于2015年3月中旬再次启动,从3000点上涨到4500点一线,这一段时间沪指上涨的核心推动力是一带一路,而在目前来说,华泰证券赴港IPO能否成为券商再次启动的导火索,需要重点密切跟踪。

总结一句话:大牛市依然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强大的内生动能已经让这头牛在持续狂奔,未来还会有更多的热点和概念凸显,坚定信心一路做多。(中航证券)

主题牛市将继续布局在风起之前

“在宏观经济依旧疲弱的背景下,2015年以来A股市场涨势如虹,堪称主题牛市。”建信改革红利股票基金经理陶灿认为,主题牛市还将持续。 在陶灿看来,当下的A股市场,上市公司盈利能力虽持续疲弱,流动性却非常充裕。正是充裕的流动性,让各路资金总能发掘到领涨主题,不断引领指数创下近几年新高。

提前布局未来主题

市场上蓝筹与创业板估值分化愈演愈烈,陶灿坦言,他不会抱住老估值体系不放,毕竟改革和创新给市场带来了新的游戏规则,但他也不愿随波逐流。

陶灿以国企改革投资主题为例,“国企改革投资最重要的策略就是既注重企业盈利能力,又注重主题投资机会,提前布局,等待主题风吹来。”

他介绍,布局之前可关注三要素:一是行业竞争力及企业盈利水平;二是企业的发展速度及企业经营范围;三是企业对改善民生以及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影响程度。

如“一带一路”主题,部分国企合并,合力提升在国际领域的竞争力,这类提升海外市场份额的强强联合将不是孤案。又如“互联网+”主题,国有企业涉足互联网有资源优势,无论是强强联合,还是优势互补,都有利于这些企业估值的提升。最后,国有企业在我国占据主导地位,承担着改善民生的社会责任,在环保领域或能大有可为。

他也比较看好上述几个投资主题:涉及海外业务的基础设施建设、制造业等国有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合并等外延式增长;国内企业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引入民营资本,使得其经营活力得到改善,业绩得到释放;治理环境污染的企业改善民生,提高生活水平。

另外,在陶灿看来,融资租赁、注册制前的壳资源、可转债、现代农业、互联网金融板块的主题投资风尚未吹到,提前布局或有望获取超额收益。

不忘初心勤奋始终

陶灿告诉记者,他每天跟卖方、买方、上市公司和同行交流的时间不少于9个小时,通过频繁的交流和学习,才能大致判断所关注上市公司快速的变化。

市场在不断变化,作为基金经理每天都要学习。他说:“在二级市场投资,有两个因素,一个是常识,一个是新知。两者同时兼顾时,才能把握好一个好的趋势,有很多人觉得现在是一个新的时代,常识可以抛弃,所谓的估值方法都太老套,按照这些投资肯定会失败。诚然,传统的估值框架有些适应不了新形势,需要新的知识和新的理论来补充。但新理论补充进来后,常识也不能被抛弃掉,可能某一时段上市公司的股价与价值不匹配,但无论是什么企业,终究要回归价值,依托的必然是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互联网企业现在可以不赚钱,培养用户体验,但终有一天,要将所谓体验用户培养成能够创造价值的用户;终有一天,企业的价值要体现在PE、PB上。”(建信基金)

这次“5·19”又能喷多高?

什么是“5·19”行情?今年有不少新股民,可能不知道。事情发生在1999年5月19日,在席卷中国的网络科技股热潮的带动下,中国股市走出了一波凌厉的飚升走势,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上证综指从1100点之下开始,最高见到1725点,涨幅超过50%,期间涌现出了无数网络新贵,而其中的龙头亿安科技、海虹控股、四川湖山等股价更是被炒到了一个非理性的高度;次年春节,沪深股市在充分消化5.19行情的获利筹码之后重拾升势,上证综指不断创出历史新高,并于2001年6月14日达到最高点2245.44点,持续长达两年的大牛市。

现在有没有“五一九”行情?其实,早就有了。正是在网络科技(含网络传媒)股的带领下,股市从585点一路狂奔到今天的3286点。我们要知道,1999年那时的网络科技,还只是口水式的泡沫,乌托邦式的猜想,马云还是真正的一只“菜鸟”,在美国的阅览室里翻几本牙慧的BASIC语言。而今天,网络科技已成就了一度的亚洲首富,及霸占中国富人榜前十的绝对多数席位。更为可观的是,网络科技不可阻挡地上升为国家意志,成为经济转型成功与否的关键力量。

新一代股民,无疑是幸运的。事实就是这样,妒嫉不得。在老国企上班的人,工龄能拿钱;可是现代化企业,管你工龄长短,一样当作新人,干不好一样地淘汰。所以,老股民得忍气吞声,要好好适应新时代的行情,才能享受到新时代赋予的红利。“五一九”行情还能喷多高?随着“互联网++”的方兴未艾,网络科技股的行情才接近大一浪的尾声。也就是说,在不久,随着一波调整后,网络科技股将会迸发出更大的大三浪行情。目前,在新股频发的当前,市场启动五一九行情,实属无奈之举,也体现了哪里有利可图哪里方便出入就朝向哪里的规则。在一浪的尾声里,也许,3500点左右,会是“五一九”网络科技行情所引发的创业板指数的位置。

周二新股发行,主板险守生命线,是窄幅整理的走势,这意味着即使破位也能很快拉起,所以,主板依然是震荡箱体运行走势。大金融板块跌幅居前,尽管护盘的拉升走势周二或会再度上演,但磨人的走势如同传统产业一样形同鸡肋,食之无肉,弃之却又可惜。“五一九”的到来,给市场资金更多的结构性个股行情的机会,因而短线还是应该有所把握的。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牛市 权重 板块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