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股民晚报:各部委再放话 周三哪些行业享盛宴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习近平强调加强国家安全工作 两大主题迎机遇

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19日在北京召开。国家主席习近平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时期,面临复杂多变的安全和发展环境,各种可以预见和难以预见的风险因素明显增多,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任务繁重艰巨。要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国家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依法防范、制止、打击危害我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违法犯罪活动。

分析认为,在国家政策的导向和多重支持下,信息安全和网络安全领域,将出现明显投资机会。建议关注国产化和信息安全两大主题,重点推荐卫士通华东电脑太极股份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东方通、北信源超图软件银信科技天玑科技

此外,还可关注中国重工、中直股份、中航飞机、中航动力、中航电子、闽福发等军工股。

农业部力推化肥使用量零增长 关注3龙头股

5月19日,农业部召开“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推进落实会。会议指出,化肥的广泛使用为我国实现粮食连年增产、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但部分地区过量使用化肥,也造成了生产成本增加、农业环境污染、耕地退化等问题。在当前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的情况下,必须下大力气推进科学施肥,切实减少化肥不合理使用。

会议要求,开展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建立健全玉米、蔬菜、苹果省际化肥减量增效试点协调推进机制,进一步完善化肥减量增效试点省内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绩效考核机制。

分析认为,在环保压力逐步增大的情况下,污染严重的小复合肥企业将逐步被市场淘汰,未来复合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市场占有率有望进一步提高。建议关注复合肥行业的龙头企业,包括金正大、新洋丰、史丹利等。

文化部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关注行业并购热潮机会

据文化部网站19日消息,日前,文化部办公厅发布了《2015年扶持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工作方案》(简称《方案》),从总体思路、扶持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对2015年度扶持成长型小微文化企业的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据悉,这是中央部委层面首次为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制定专项年度工作计划方案。

具体举措方面,《方案》以文化产业各门类中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的小型和微型企业为扶持重点,提出了2015年支持小微文化企业发展的六方面重点任务共16项工作。

点评:华鑫证券表示,伴随着文化体制改革的深入推进,文化传媒行业有望迎来新一轮并购热潮,建议投资者适度布局并关注行业投资机会。具体可关注:中文传媒长江传媒时代出版粤传媒光线传媒电广传媒、凤凰传媒等。

外汇局:4月银行结售汇逆差1062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4月,银行结汇8876亿元人民币(等值1448亿美元),售汇9938亿元人民币(等值1621亿美元),结售汇逆差1062亿元人民币(等值173亿美元)。

点评:虽然逆差较3月份收窄,但是仍显示跨境资金的外流之势。据外汇局国际收支司前任司长管涛介绍,当前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比较大,世界经济又处于深度调整之中,美元汇率也在持续走强,受这些因素影响,境内的企业和个人延续了去年以来的“资产外币化、负债去杠杆化”的财务运作,导致即远期结汇减少、购汇增加。尤其是3月份,在外贸顺差急剧下降的情况下,前述内外部因素叠加,导致了当期跨境资本流出压力脉冲式放大。

发改委:积极发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电子商务合作

据发改委网站19日消息,近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简称《意见》)。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就此接受了记者采访。

林念修表示,积极发起或参与国际电子商务交流合作,简化境内电子商务企业海外上市审批流程和境外直接投资外汇登记手续,鼓励电子商务领域的跨境人民币直接投资。积极发展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子商务合作,建立政府、企业、专家等各个层面的对话机制,推动我国电子商务走出去。

点评:根据商务部文件,在2016年底,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或将达到22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5.5万亿元。国信证券建议,可四主线布局电子商务概念股:1、拥有电商平台类公司:苏宁云商、焦点科技、上海钢联、生意宝、高鸿股份、小商品城、腾邦国际等;2、医药电商相关公司:九州通、一心堂、以岭药业、上海医药等;3、电子商务软件开发类公司:网宿科技、宝信软件、金证股份、三五互联、拓维信息、恒生电子等;4、物流类公司:怡亚通、瑞茂通、铁龙物流、外运发展、农产品、中储股份等。

苗圩批示尽快在首都机场建立新能源汽车租赁站点

工信部网站19日消息,2015年5月1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机关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启动会召开。部党组高度重视新能源汽分时租赁项目试点工作,部长苗圩批示尽快在首都机场建立租赁站点。副部长刘利华出席启动会并宣布部机关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项目启动。

点评:申银万国认为,伴随未来新能源汽车的逐步渗透,将带动汽车领域的巨大变革,同时也对动力电池、电机以及电控系统等方面产生巨大拉动。预计2020年全球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超过20%,总体销量达到2000万辆(包括HEV),新能源车的渗透对于电池、电机和功率电子、锂矿等部分将产生巨大拉动。相关产业链企业包括:森源电气、科陆电子、东源电器、特锐德、新宙邦、沧州明珠、多氟多、九九久、当升科技、杉杉股份、宇通客车和中通客车等。

两部门支持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防治

5月19日,财政部、环境保护部发布开展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防治竞争性评审工作的通知,表示择优支持一批重点区域开展重金属污染防治。

通知要求,省级财政、环保部门组织相关重点区域,编制重点区域重金属污染防治实施方案。实施方案应总体思路清晰,治理任务明确,目标指标可量化、可考核;技术方案可行、项目清单化、年度计划明晰;组织有力、保障措施到位;并报重点区域所在地市级(含)以上人民政府批准。

点评:业内人士表示,我国年的粗放式发展导致土壤重金属污染严重,但污染治理才刚刚起步,市场非常广阔。近期,中央和地方不断出台政策、规划推动重金属污染治理,这一市场逐步开始启动。A股公司中,永清环保、东江环保、天瑞仪器等重金属污染治理的行业龙头,值得重点关注。

知情人士:上海证交所计划推出战略新兴产业板

知情人士表示,上海证交所即将推出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战略新兴产业板。

据知情人士表示,上海证交所即将推出面向创新型中小企业的新市场,该市场将对在深圳推出的大获成功、类似纳斯达克的创业板市场构成挑战。

知情人士称,这一被称之为“战略新兴产业板”的新市场将面向那些中国政府为创建创新推动型经济所青睐的行业中的公司,这些行业包括计算机科学、信息技术、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科技。

深证成份指数20日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

为充分反映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建设成果,全面刻画深圳证券市场的运行特征,深圳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决定于2015年5月20日对深证成份指数(简称:深证成指,代码:399001)正式实施样本股扩容。扩容后,指数样本数量将从现有的40只扩大到500只,指数代码、指数简称、选样规则保持不变。

本次扩容后,深证成指的市场代表性将大幅提升。新样本股中主板公司199家,中小板公司211家,创业板公司90家,板块分布更为均衡。新样本股的行业结构与深圳市场高度吻合,前四大权重行业为信息技术(20%)、可选消费(16%)、工业(16%)和金融地产(14%)。

深交所与泛欧交易所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5月19日,深交所与泛欧证券交易所(Euronext)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共同推动交易所交易产品(ETP)在中国和泛欧交易所覆盖地区的发展。该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两所将在产品开发、研究、市场营销、专业交易技术,以及指数开发和ETP等方面开展合作。

深交所称,两所同意共同采取措施促进ETP产品的交易。为了便利中国居民在欧洲市场和欧洲投资者在中国市场开展便捷有效的投资活动,深交所和泛欧交易所将积极推动ETP产品的交叉上市。两所还将在与指数相关的课题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并在适当时机合作开展区域市场或全球市场的指数编制。两家交易所将支持在对方市场进行市场数据的相互授权。

深交所和泛欧交易所还将探索未来在其他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例如中小企业融资机制,两地上市,开发固定收益产品和离岸人民币产品等。

泛欧交易所市场与全球销售总监李.霍金森称,“在中国和欧洲合作开发指数和ETP产品是一项令人兴奋的进展。中国金融市场目前正经历着一场了不起的转型,我们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到创新产品的合作开发以及为跨区域交易和投资行为创造便利条件的活动中来”。

深交所副总经理金立扬指出:“中国作为新兴市场正在经历着重要的转变。我们在加强基础权益产品的同时,也在丰富投资产品序列,建设一个更加开放的市场,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更多的流动性和风险管理工具。与泛欧交易所建立合作关系,将进一步便利跨境投融资活动”。

港股通净买入超10亿沪股通流入逾22亿

5月19日,港股通流入额度超10亿元,使用额度较前几个交易日大幅增长。沪股通净买入逾22亿元,使用额度再度放大。

截止今日收盘,港股通每日额度105亿元剩余94.63亿元,流入10.37亿元;沪股通每日额度130亿元剩余107.85亿元,流入22.15亿元,使用额度再度放大,连续三日净流入。

海博股份重组通过证监会审批

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证实,光明食品集团所属海博股份的重组方案,历时一年多时间,5月19日上午通过证监会审批。

潘建军说,海博股份重组是光明食品集团在去年3月底向上海市国资委递交改革方案以后启动的第一个具体项目,可以说是光明食品集团打响的改革第一枪,重组方案是将农工商房产注入海博股份。海博股份重组方案获批,标志着光明食品集团的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预示着对房地产市场的看好。

潘建军说,光明食品集团改革方案的内容之一就是证券化,通过证券化来提高混合经济的比重,海博股份重组是光明食品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的重要一步。

7只新股周三申购指南顶格需127万元

高伟达、迎驾贡酒、华铁科技、伟明环保、灵康药业、永创智能、金桥信息共7只新股拟于5月20日(周三)开启申购,顶格共需126.75万元。

 5月19日晚间两市重要公告一览

海博股份重组通过证监会审批

光明食品集团新闻发言人潘建军证实,光明食品集团所属海博股份(600708)的重组方案,历时一年多时间,5月19日上午通过证监会审批。

潘建军说,海博股份重组是光明食品集团在去年3月底向上海市国资委递交改革方案以后启动的第一个具体项目,可以说是光明食品集团打响的改革第一枪,重组方案是将农工商房产注入海博股份。海博股份重组方案获批,标志着光明食品集团的改革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预示着对房地产市场的看好。

潘建军说,光明食品集团改革方案的内容之一就是证券化,通过证券化来提高混合经济的比重,海博股份重组是光明食品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的重要一步。

鸿路钢构遭控股股东减持300万股

鸿路钢构(002541)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18日接到控股股东邓烨芳减持所持公司股份的的告知函。邓烨芳于2015年5月13日至2015年5月15日期间,通过深交所大宗交易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3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

商晓波与公司第二大股东邓烨芳为一致行动人,二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928万股,占公司股份的63.16%,减持完成后二人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6628万股,占公司股份的62.04%,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松芝股份遭控股股东减持589万股

松芝股份(002454)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陈福成5月18日通过深交所集合竞价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589.1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45%。

本次减持后,陈福成持有公司股份数量为1.9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8.65%,仍为公司控股股东。

深圳华强梅林厂房入围第二批深圳城市更新计划

深圳华强(000062)5月19日晚间公告,根据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于2015年5月19日发布的《关于<2015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公示的公告》,公司位于深圳市福田区梅林街道的华强激光工厂城市更新单元已被纳入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拟定的《2015年深圳市城市更新单元计划第二批计划》(草案),目前该计划正在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网站及现场进行公示,公示期为2015年5月19日至5月30日。华强激光工厂城市更新单元项目拟更新方向为新型产业等功能,拟拆除重建用地面积31,755平方米。

公司表示,华强激光工厂城市更新单元能否获得批准纳入深圳市2015年城市更新计划尚具有不确定性,公司将根据项目申报的进展情况及时履行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新大陆中标两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金额共1.54亿

新大陆(000997)5月19日晚间公告,近日,公司先后收到三明湄渝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和福州京台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的《中标通知书》,公司中标两个高速公路机电工程项目,中标金额合计153,507,651元。

公司表示,公司2014年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为2,235,456,210.17元,本次项目合同合计金额占2014年经审计的营业总收入的6.87%,无需提交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等审议,属公司自愿性信息披露公告。

麦趣尔遭股东减持375万股

麦趣尔(002719)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收到公司股东华融渝富减持股份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华融渝富通过证券交易系统以大宗交易方式累计减持公司37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3.449%。其中,5月14日、5月18日分别减持175万股和200万股。

本次减持后,华融渝富仍持有375万股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3.449%。

绵世股份收购青岛康平49%股权切入高铁配件领域

绵世股份(000609)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将以9800万元的价格收购青岛康平铁路玻璃钢有限公司49%的股权。

公司表示,青岛康平作为一家从事轨道交通车辆相关配套特种玻璃钢零部件的生产与销售的企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在生产技术、市场地位等方面均具有很大的优势;随着我国高铁事业的进一步发展,青岛康平以其多年积累的优势资源能够在国内高铁配件生产与销售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公司看好青岛康平未来的发展,收购青岛康平股权的事项,符合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规划,前次重组过程中公司已对此进行充分的论证。据此,在前次重组终止后,公司加紧与各交易方协商,积极推动达成了新的收购方案。

深圳惠程遭二股东合计减持1200万股

深圳惠程(002168)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5月19日收到公司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吕晓义的通知,吕晓义分别于2015年3月16日、2015年5月11日、2015年5月18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方式减持200万股、371万股和629万股,合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12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8%。

公司表示,吕晓义本次减持股份属于个人行为,公司一切生产经营活动正常。本次减持公告后,吕晓义持有公司股份6265.0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28%,仍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实际控制人之一。

二六三实控人因慈善事业资金需求减持160万股

二六三(002467)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李小龙的通知。李小龙因做慈善事业的资金需求于2015年5月18日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160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22%。

本次减持后,李小龙拥有公司1.3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8.83%,仍为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开能环保遭股东鲁特投资累计减持276万股

开能环保(300272)5月19日晚间公告,公司5月19日收到持股5%以上股东鲁特投资的通知,该公司于2014年11月10 日至2015年5月18日期间累计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276.50 万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1.0189%。其中,5月18日,鲁特投资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71万股。

本次减持后,鲁特投资仍持有公司股份340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0.2465%。

[责任编辑:zhujj]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