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太尔拟变更业绩补偿承诺


来源:信息时报

前年斯太尔控股股东英达钢构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资产(江苏斯太尔)业绩缺口高达1.56亿元,控股股东昨晚宣布,拟向股东大会申请变更为用现金补偿上市公司,这一做法能否获得中小股东认同有待考验。如果英达钢构按照原方案补偿上市公司的话,根据推算,英达钢构必须将其拥有的1216万股股票以1元的价格卖给斯太尔,然后再将这些股份注销。

信息时报讯(记者 林志吟)前年斯太尔控股股东英达钢构注入到上市公司的资产(江苏斯太尔)业绩缺口高达1.56亿元,控股股东昨晚宣布,拟向股东大会申请变更为用现金补偿上市公司,这一做法能否获得中小股东认同有待考验。

注入标的业绩不达标

虽然公司2014年净利润出现翻倍增长,但旗下子公司江苏斯太尔业绩却出现严重不达标情况。

据斯太尔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江苏斯太尔2014年的业绩承诺缺口高达1.56亿元。对此,英达钢构解释,由于柴油发动机排放政策变更、管理体系适用性不足、中奥双方研发团队的磨合、发动机方面配套人才短缺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柴油发动机国产化进展未及预期。

昨晚,斯太尔表示,根据英达钢构申请,拟将业绩补偿从股份回购补偿变为现金补偿。斯太尔将于股东大会通过后10个交易日内书面通知英达钢构,英达钢构将在接到斯太尔正式书面通知后的30日内将1.56亿元现金交付斯太尔。

股东大会能否审议通过?

如果英达钢构按照原方案补偿上市公司的话,根据推算,英达钢构必须将其拥有的1216万股股票以1元的价格卖给斯太尔,然后再将这些股份注销。

英达钢构昨晚在公告中表示,如采用原股本回购注销方式,需要履行减增程序,因此须得到债权人同意,不仅操作繁琐,方案实施周期较长,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同时控股股东将注销1216万股,其持股比例将下降为13.30%,影响了上市公司的股权稳定性。

但按照目前斯太尔股票停牌前17.94元/股的价格计算,上述原要被注销的1216万股股票账面价值高达2.18亿元,英达钢构直接选择现金补偿,损失可以减少一些。

该业绩变更承诺也需获得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从目前看,中小股东愿不愿意通过,还值得商榷。

另外,有报道猜测称,控股股东不愿意选择股份回购的方式,或跟其已将持有的斯太尔股份全部质押出去有一定的关系。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斯太尔 业绩 英达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