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电科技拟全控长电先进 增强公司主营


来源: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 停牌一个多月的长电科技5月20日晚间披露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以3.3亿元向控股股东新潮集团收购控股子公司长电先进剩余16.188%股权,同时拟向控股股东募集不超过交易总额100%的配套资金。

中国证券网讯 停牌一个多月的长电科技5月20日晚间披露资产重组事项,公司拟以3.3亿元向控股股东新潮集团收购控股子公司长电先进剩余16.188%股权,同时拟向控股股东募集不超过交易总额100%的配套资金。

根据公告,公司拟向控股股东新潮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所持有的长电先进16.188%的股权,标的资产预估作价为3.3亿元。同时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价格的100%。长电先进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本次交易完成后,长电先进将成为长电科技的全资子公司,

募集配套资金将用于长电先进年加工48万片半导全中道封装测试项目和补充长电科技流动资金,补充流动资金的比例不超过募集配套资金总额的50%。

本次交易完成后,控股股东新潮集团的持股比例预计将由14.11%增加到18.38%。此前,公司和全资子公司长电国际分别向赖志明和APS购买了长电先进1.92%、3.812%的股权。

长电先进已经掌握并应用多项世界主流先进封装领域的关键技术,产品90%以上出口。全球前五大模拟IC供应商中TI(德州仪器)、ST(意法半导体)、ADI(亚德诺)均是长电先进客户,其半导体凸块产品已应用在Apple、三星、LG 等知名手机厂商,销售收入稳定增长。

长电先进2014年营业收入为14.37亿元,占长电科技合并口径营业收入的22.35%;2014年长电先进实现净利润1.72亿元,占公司合并口径净利润的82.53%。随着长电先进新厂区生产线的投产,预计未来盈利能力将进一步增强。

年加工48万片半导体芯片中道封装测试项目建设周期为24个月,分两批投产。预计达产后年营业收入为7.09亿元,利润总额6778万元。

公司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强化控股股东地位,继续提高公司资产的完整性,增强持续盈利能力,有利于长电科技突出主业、增强抗风险能力;减少关联交易、避免同业竞争。(吴耘 李琳)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停牌 净利润 重组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