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1日股市早报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要闻】

国家安全迈上“新高度” 安防概念迎来东风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国家安全机关总结表彰大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国家安全工作。分析认为,国家安全战略被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安防行业扮演政府、企业、社区的“守门人”角色,A股市场上的安防概念由此迎来“东风”。

分析师建议关注国产化和信息安全两大主题,重点推荐卫士通华东电脑太极股份启明星辰、绿盟科技、东方通、北信源超图软件银信科技天玑科技。 

中投下设海外直投公司方案获批

发改委外资司司长顾大伟20日在《关于推进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的指导意见》发布会上透露,我国将通过各类基金加大股权投资支持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目前在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设海外直接投资公司的方案已经获得批准,公司已初步开始运作。

顾大伟表示,我国将通过丝路基金、中非基金、东盟基金、中拉基金、中阿基金等以股权投资方式支持中国企业走出去。我国正与哈萨克斯坦研究建立中哈产能合作专门基金,规模可能在60亿美元左右。 

前海开源内部下发持仓规定:严控创业板中小板股票风险

面对一路上涨的创业板,投资机构之间出现了分歧。前海开源基金公司近日决定,严控旗下基金投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的比例。在此前上证指数2000点时,该公司曾率先提出“特大牛市”的理念。 

行业

中巴签270亿美元大单 两国代表“排队”等待签协议

中巴双方签署35项具体合作协议,涉及双边产能、基建、金融、航空、农业等领域,总金额超270亿美元。

巴方对中方愿意参与巴西铁路项目招标,特别是与两洋铁路有关的项目表示欢迎。利好铁路基建股。 

八部委密集发声互联网

为互联网+鸣锣开道的还有各部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粗略统计,今年以来已有8部委为互联网+发声,包括发改委、卫计委、工信部、交通部、旅游局、农业部、能源局、商务部,其中商务部已出台第一个部委层面的行动计划。  

国务院再促宽带提速降费 3年投入不低于1.1万亿

昨日(5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高速宽带网络建设推进网络提速降费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全光纤网络城市和第四代移动通信(4G)网络建设,其中包括宽带提速和电信资费下降的14条具体意见,并提出为实现这些目标,三年内的网络建设投资不低于1.1万亿元。《指导意见》指出,2015年全国设区市城区和部分有条件的非设区市城区80%以上家庭具备100Mbps(兆比特每秒)光纤接入能力,直辖市、省会城市等主要城市宽带用户平均接入速率达到20Mbps。 

外围市场】:

周三,美元指数反弹放缓,美欧贵贱金属与原油期货价格震荡止跌,伦外铝跌幅靠前;欧股反弹减速,美国股市观望情绪延续。

消息面上,1.美联储公布的4月FOMC会议纪要显示,尽管官员们认为一季度经济疲软是受暂时性因素影响,但许多委员预计6月会议上不太可能加息。不过,美联储未完全排除6月加息的可能。2.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德国财政部长沃尔夫冈•朔伊布勒在接受华尔街日报和法国回声报访问时表示,他无法排除希腊出现债务违约的可能性。这一立场也使得正在与债权人就急需的援助资金进行最后阶段谈判的希腊政府面临更大压力。

1.欧洲股市收盘情况: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跌0.04%;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0.31%;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17%。

2.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跌0.72%;伦外铜跌0.14%;伦外镍涨1%。

3.美国股市方面:道指跌0.15%,报18285.4点;标普500跌0.09%,报2125.85点;纳指涨0.03%,报5071.74点。

4.纽交所金属:美精铜7月合约跌0.3%,收于282.9美元;美黄金6月合约涨0.15%,收于1209.3美元。

6.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7月合约涨0.82%,收于58.76美元。

7.汇市:美元指数涨0.29%,收于95.59;人民币报6.2040兑1美元。 

公司新闻】:

汉能市值70分钟蒸发1440亿 港股通炒家惨遭“血洗”

昨日(5月20日),汉能却忽然遭遇了洗仓式下跌,开盘仅70分钟,跌幅就达到惊人的46.95%,几乎在一日之内腰斩,市值蒸发1440亿港元。如此心惊肉跳的股价走势,让小伙伴们都“看傻了”。

匹凸匹吹出两涨停 多伦股份称不算内幕

更名“匹凸匹”带来两个涨停,应上交所要求停牌核查内幕信息知情人买卖情况的多伦股份却得出结论:改名不算内幕信息!今日,多伦股份发布了核查进展公告,就上交所提出的三方面问题进行了回应。其中一番关于内幕信息的“自白”让人见识到了公司不以为然的态度。

远洋中海结盟设中国矿运 出海首单落地

“南北船”的合并传言还未被证实,航运巨头们已先一步实现“结合”。昨日,中国远洋中海发展双双因签署重要海外业务合作协议停牌一天。今日,两公司宣布已成立合资公司中国矿运的消息,同时,中国矿运作为买方,与巴西淡水河谷子公司签署购船协议,以4.45亿美元价格购买后者拥有的四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签下出海首单。

股东减持前台文员“忘”发函 我武生物喜获1400万

“闭门家中坐,喜从天上来。”我武生物(300357,收盘价56.99元)昨日(5月20日)公告,因股东上海利合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利合投资)在减持公司股份前,未能履行提前三天告知的义务,其减持所得收益约1370万元,将归上市公司所有。

重啤集团剥离重庆啤酒剩余股份

近日,重啤集团以高于和嘉士伯锁定的20元/股的协议价格,将其持有重庆啤酒(600132。SH)剩余股权全部出售。然而,收购对象已不再是嘉士伯。“重啤集团卖股票在前,嘉士伯方面问询在后。”重庆啤酒董秘邓炜向记者透露。

大北农打造智慧养猪生态圈

多年前就思考并实践“给农业插上互联网翅膀”的大北农,5月19日正式推出猪联网2.0版本,同时还发布了“猪交易”网络平台,此外,预计下半年还将推出P2P模式的农农贷,深度掘金互联网金融

天目药业上演控制权大战 大股东意外错过股东大会

通过四度举牌夺得天目药业(600671.SH)最大股东之位的宋晓明,在争夺上市公司实质控制权的道路上再受阻拦。5月19日,天目药业发布公告称,此前由宋晓明及其一致行动人财通基金提名的董事候选人,因材料不足等问题未能获取候选人资格,并无缘参加股东大会。

大盘分析】:

分析:公募搏杀创业板 蓝筹酝酿正在酝酿一波大规模行情 

“现在谈蓝筹股还为时过早,但并不等于说今年蓝筹股没有机会。”深圳一位重仓创业板股票的公募基金经理表示。这位基金经理就是在去年年末在与同行博弈最后时候痛失了即将到手的胜利果实,如今依然重仓成长股的他,时刻关注蓝筹板块的变化。“蓝筹股的想象空间有限,但估值修复的逻辑使得蓝筹股正在酝酿一波大规模行情。”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