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5月22日股市早报:多因素助市场挑战前高 涨停预测一览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5月21日股民晚报:汉能股价腰斩谁在捣鬼 五大热点板块全解析

 

【外围市场情况】

周四,美元指数反弹停顿,美欧贵贱金属价格延续窄幅修复,唯铝无力止跌,7连阴;原油期货反弹较大。中美宏观数据无亮点,美国股市延续高位震荡,3大股指连续4日在上行窗口位止步不前,多头虽占有技术主动权,但谨慎度却有增无减。

消息面上,周四,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49.1,低于市场预期;美国5月制造业PMI初值53.8,连续第二个月下滑,创2014年1月来最低,低于54.5的预期。欧洲方面消息清淡。

1.欧洲股市收盘情况: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涨0.14%;法国巴黎CAC 40指数涨0.26%;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09%。

2.伦敦金属市场主要品种收盘情况:伦外铝跌0.34%;伦外铜涨0.78%;伦外镍跌0.38%。

3.美国股市方面:道指平盘报收,报18285.74点;标普500涨0.23%,报2130.82点;纳指涨0.38%,报5090.79点。

4.纽交所金属:美精铜7月合约涨0.8%,收于285.15美元;美黄金6月合约跌0.25%,收于1206.3美元。

6.纽交所能源:美原油期货7月合约涨3.28%,收于60.69美元。

7.汇市:美元指数跌0.17%,收于95.39;人民币下跌0.01%,报6.1963兑1美元。 

 

【A股策略】

多因素助攻市场或挑战前高

4500点上方的攻防战愈演愈烈,近在咫尺的“政策顶”能否突破也将成为后市走向的关键。回顾UP研究员此前提出“政策顶”4572点的历史背景,不难发现最大变因就是当时弱化的改革与转型目前再度活跃起来。在改革扳回一分后,市场能否有效突破“政策顶”还有待观察。

值得一提的是,沪指能自30日均线附近企稳并走强,改革与转型功不可没。首先、18日2015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重点工作意见发布;其次、工信部连发7文强调《中国制造2025》;再次、航天系三家公司停牌,航天系改革提速;最后、根据中国基金业协会本周最新的统计数据,今年1月以来,公募基金份额分别每月递增1275.41万份、1944.06万份、1070.98万份、6947.62万份。刚刚过去的4月成为公募规模增长的爆发期,而从另一个方面来看,迟到的公募基金或将部分抵消降“杠杆”带来的影响。

总体来看,虽然持续下滑的经济数据和政府“稳增长”大计制约了市场中期继续上行的空间,但在改革和转型并未完全缺失的情况下,UP研究员认为,短期或有突破“政策顶”,走出“市场顶”的可能。

策略上,次新股,由于成长性品种标杆已经树立,因此仍然值得深挖;滞涨股方面,食品类部分品种的突破值得重视;此外,航天科工旗下多家公司停牌,军工股依然具有较强催化预期;同时毕业季近在眼前,在就业与创新压力之下,职业教育进入敏感时间点;最后,互联网+与医疗器械可继续跟踪。

当日大势舆情观察:

1、三部门部署试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2、国泰君安发布A股招股书,拟发不超过15.25亿股。

3、5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49.1,政策宽松仍需加码。

4、消息称中核集团、东方电气等或参与重组全球最大核电反应堆制造商。

5、21日港股通净买入约2亿,沪股通流入20亿。

6、中证500期指升水逾100点创上市以来新高,显示期指参与者对中小盘股预期转暖。

7、两市融资余额于20日首度突破2万亿,中小板创业板对融资资金的吸引力明显提升。

8、传中港基金互认政策即将公布,两地有望互售基金。

热点信号机制

关注:成长股(稳增长令市场资金转向转型牛,在互联网+与制造2025背景下,中小创与部分传统公司加速转型,重点关注智能、移动生态。)

观察:国资改革(随着“神”停牌整合,短期政策舆论环境对央企合并聚焦较少,等待国资改革纲领文件、及神车复牌后的市场效应。)

规避:舆论风波股(创业板的高涨令市场热情升温,但类“全通”是否被舆论轰炸值得警惕,同时亦需注意部分监管风险!)

当日行业主题事件驱动精选

1、据国家卫计委网站消息,日前,由国家卫生计生委规划与信息司委托中国医学装备协会开展的第一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遴选工作顺利完成。第一批遴选品目选择了具有一定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符合基层需要的台式彩色多普勒超声波诊断仪、数字化X光机和全自动生化分析仪等3种适宜设备。根据第一批优秀国产医疗设备产品目录,部分上市公司产品入围,包括华润万东和佳股份新华医疗、迪瑞医疗。

2、20日,宁波-上海投资合作洽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这是2015上海“宁波周”活动的重头戏。在投资合作洽谈会上,宁波还推出了“宁波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中的第一批项目521个,以及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项目74个。实际上,宁波是我国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是长江黄金水道和南北海运大通道构成的“T”字型宏观格局的交汇点,具有连接东西、辐射南北的区位优势。公司方面,宁波富达是宁波本地的国有绝对控股、地方城投背景的区域性住宅房产和商业地产运营商,具有一定的区域资源优势宁波港是宁波港公共码头的经营主体;宁波海运凭藉宁波深水良港的地域优势,立足海运主业,专注于散货船队细分市场。

3、近日,国家发改委、财政部、水利部联合印发通知,选择12个项目作为国家层面联系的试点,启动第一批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运营试点工作。将通过2年左右时间推动完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机制相关政策。本次三部委鼓励社会资本借助PPP机制参与水利工程建设,有利于缓解项目资金压力从而推动项目投资加速。水利工程企业受益显著。公司方面,安徽水利受益于引江济淮等重大工程建设;三峡水利完成定增融资,加码水电工程项目建设。

4、第11届中国核能国际大会2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核能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徐玉明表示,2015年是我国核电重启的关键之年,预计还会有4至6台核电机组得到核准,到年底运行机组的总装机容量将达到3000万千瓦。近日随李克强出访南美四国的央企中,即有国内核电巨头。核电产业景气将持续高涨,核电设备企业进入订单落地期。公司方面,丹甫股份借壳方台海核电专注核电站回路主管道产品研发,月初获机构大举买入;上海电气为核电主设备供应商,堆内构件和控制棒驱动机构市场占有率近90%。

5、据能源局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工作方案》及国务院有关部署,能源局发文组织报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加强对国内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全过程的统筹协调,并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引导作用,确保按期实现成品油质量升级目标。此次能源局发文组织报送加快成品油质量升级项目,将利好相关上市公司。三维工程在成品油硫磺回收等环保装置上技术先进;海越股份的工业异辛烷是我国目前提高汽油辛烷值的主要添加剂。

【今日“升”态】

银之杰(300085):募资29亿深耕互联网金融。本次募投项目完成后,公司在互联网金融领域的业务布局更加完整,并可与公司其他业务发挥协同效应,将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

武昌鱼(600275):拟13亿元收购黔锦矿业,涉足有色金属行业。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增加镍钼矿采选及深加工业务,公司的资产质量、财务状况、盈利能力将得到根本性的改变。

银河投资(000806):拟以自筹资金5亿投南京生物,战略布局肿瘤治疗。

易世达(300125):主力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5200.06万元,区间涨幅26.45%。

吉林敖东(000623):已经开始布局大健康产业。

朗玛信息(300288):子公司电视云游戏处开发阶段。

联化科技(002250):5月19日中金公司等近30家机构到公司调研,公司透露,将来医药业务发展分两个方面:一是从现有客户获取新的开发项目;二是积极开发新客户。目前公司医药业务发展趋势良好,经评估约有25-30 个医药项目处于活跃期,在未来几年将为公司带来很大收益。另外,预计在9 月份公司将展开外延并购的准备工作。

大北农(002385):5月19日易方达基金等16家机构到公司调研。公司透露,猪联网不仅仅是一款猪场软件,而是包含猪友圈、猪管理、猪系统、猪数据、猪交易、猪金融、猪硬件等众多模块,通过猪联网将养猪各个链条资源汇聚在一起,形成养猪业互联网平台生态圈。

银江股份(300020):有研究认为,公司与亳州签订战略框架协议,在医疗、城管、交通、旅游、食品安全和平安城市等领域开展合作,可运营类项目将参与投资运营。亳州是全球最大的中药材集散中心和价格形成中心,银江以物联网、智慧旅游等平台优势与当地优质资源结合,有望形成与中药产业相结合的新爆发点。

同方国芯(002049):有分析认为,军用芯片国产化替代加速、国产FPGA/可重构芯片民用化、国产金融IC 卡开始爆发将驱动同方国芯快速成长。

外运发展(600270):传公司或将成为中外运长航旗下首个国企混改标的。

康跃科技(300391):公司是已开始无人机用涡轮增压内燃机方面的研究。

联建光电(300269):5月21日公司在大宗交易平台分别以31.28元和31.86元的价格成交430万股。公司在户外传媒生态圈的布局足以打造无缝对接受众的传媒网络,成功转型“数字户外传媒集团”可期。鉴于此,公司近期明显受到资金青睐。

鲁信创投(600783):日K线沿“上升通道”运行。

华中数控(300161):中短期均线多头排列。

涨停预测一览(2015.5.21)

涨停预告

银之杰(300085):募资29亿深耕互联网金融

武昌鱼(600275):拟13亿元收购黔锦矿业,涉足有色金属行业

银河投资(000806):拟5亿元投资南京生物开发肿瘤治疗技术

东江环保(002672):拟2.2亿收购珠海永兴盛八成股权

阳谷华泰(300121):拟定增募资5亿元引入员工持股

主题飞猪

安徽水利(600502) 水利工程

钱江水利(600283) 三部委推重大水利工程建设PPP试点

和佳股份(300273) 医疗设备

新华医疗(600587) 第一批国产医疗设备遴选品目公布

大众交通(600611) 参股券商

深圳能源(000027) 国泰君安上市更近一步

交易掘金

易世达(300125):主力资金连续7个交易日增仓,累计净流入5200.06万元,区间涨幅26.45%。

联化科技(002250):机构调研。预计在9月份公司将展开外延并购的准备工作。

鲁信创投(600783):日K线沿“上升通道”运行。

中海集运(601866):航运央企整合方兴未艾,中海集运强势涨停。从龙虎榜数据来看,连续大涨之后,该股依然录得大幅净买入。

投资前瞻

洪涛股份(002325)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教育信息化大会青岛召开;西藏天路(600326)西藏和平解放纪念日;大东方(600327)上海首家民营银行华瑞银行开业。

UP金股池

博彦科技(002649):互联网+金融+医疗健康,三驾马车驱动

东阿阿胶(000423):业绩大幅预增,低估价值凸显

东方国信(300166):持续收购打造“互联网+”大数据龙头

利源精制(002501):铝制品深加工龙头,高铁整车制造+苹果概念

达安基因(002030):基因测序王者气质初显

石基信息(002153):万亿平台流水+阿里系新星

【相关推荐】

炒港股的一定要看! 专家在线答疑>>>点击进入 涨哭了!!私募大佬调研了这些股(名单)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