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储户不知电子账单每月收费20元 投诉银行即退还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银行存了700多元,其“电子账单”每年却要收费240元,这意味着700多元的存款因这每月一张的电子对账单,三年后就将归零。记者了解到,建行去年推出的“金管家”服务是项全面的银行增值服务,包括8大项服务,而电子账单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项服务。

在银行存了700多元,其“电子账单”每年却要收费240元,这意味着700多元的存款因这每月一张的电子对账单,三年后就将归零。福州市民陈女士21日对记者表示,虽然银行退回了费用,但仍不明白银行为何收此费用。

“每月被收了20元现金管理费,连续被收了八个月。”5月14日,陈女士去中国建设银行福州温泉支行办理业务时,查了一张数月没用的理财卡的余额,发现卡里原来有700多元余额的理财卡这几个月来每月都被收取20元现金管理费。这让陈女士很纳闷:自己已退休,没有太多现金业务,为何会被收取这项管理费?

在陈女士提出质疑后,一位经理找陈女士商量,告诉她已收的8个月现金管理费共计160元可全部退还。陈女士照经理的要求,办理了“个人客户现金管理关闭主合约确认”手续,随后收到了银行退到卡里的160元钱。

“整个过程我还是觉得很奇怪,仍然不明白银行为什么收我费用。如果我没有发现,银行是不是要继续收下去?”陈女士说。

对此,中国建设银行福州城北支行办公室主任表示,去年8月14日,陈女士与温泉支行签订的“个人客户现金管理主合约签约信息”,里面提到陈女士选择的“金管家”服务是“电子账单”,即每月银行以电子邮件的方式将账户余额情况告知陈女士,但主合约没有提到收费标准。在另一份长达数页的“协议”第五款中则提到“收费标准暂定为每一主账户每年240元,按月扣划,每月20元”。

陈女士称,当时工作人员推销此项服务时,根本没提到“每年240元”的收费标准。更何况,她的理财卡总余额不过区区几百元钱,又何需“金管家”服务。对此,该办公室主任表示,银行营销人员在工作时有可能在沟通上存在问题,没有刻意强调费用。

记者了解到,建行去年推出的“金管家”服务是项全面的银行增值服务,包括8大项服务,而电子账单只是其中非常小的一项服务。对此,建行方面称,按规定订一项或订所有服务,收费都是一年240元。

[责任编辑:wanggq]

标签:银行营销 私募 陈女士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