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投资良机凸显 荐28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行业层面: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整个产业链凸显巨大投资良机:2015年1-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59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8780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16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3330辆,同比增长70%。根据现有汽车企业产能布局、产业链供需关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综合分析,预计2015国内电动车销量将达为22万辆,增长率为162%。对应2015年国内动力锂电池需求将达约达12.5GWh

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有大行情 荐28股

事件:在大盘昂首阔步向前冲的引领下,周四锂电池指数(884039)与新能源汽指数(884076)分别大涨4.21%与2.97%。

板块补涨需求强烈,迎新一轮大涨行情:就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板块而言,前期涨幅不大且大幅落后于大盘,因此,整个板块有强烈的补涨需求。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一直强烈推荐的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严重跑输大盘和新能源汽车指数,与其内在价值极不匹配。故今日比亚迪早早封板刺激了整个板块,带领新能源汽车以及锂电池指数迎来久违的大涨。此次上涨并非一般性脉冲式补涨,而是在龙头引领下的新一轮结构性行情。

政策层面:利好政策持续加码,助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发展。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制造2025》,大力推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十大重点领域,再次从国家战略层面重申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新能源汽车作为新兴产业将刺激汽车市场再次繁荣提供了良机,是未来最重要的经济增长点。与此同时,为了保证政策的延续性,支持新能源汽车快速推广应用,中央与地方利好政策持续加码。尤其是2015年4月29号四部委联合发布《关于2016-2020年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的通知》的中长期利好政策,明确了未来5年的中央财政对购买新能源给予补助,实行普惠制,并提出了相应的补助对象、产品和标准,给新能源汽车有序、健康发展注入一剂强心剂。再次重申2020年前将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点培育期与攻坚期,政策红利将贯穿这一重要时期,为新能源汽车与动力电池产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行业层面:新能源汽车销量暴增,整个产业链凸显巨大投资良机:2015年1-4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生产3.44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其中,纯电动乘用车生产1.59万辆,同比增长近3倍,插电式混合动力乘用车生产8780辆,同比增长3倍;纯电动商用车生产6416辆,同比增长5倍,插电式混合动力商用车生产3330辆,同比增长70%。根据现有汽车企业产能布局、产业链供需关系和基础设施建设进度综合分析,预计2015国内电动车销量将达为22万辆,增长率为162%。对应2015年国内动力锂电池需求将达约达12.5GWh,产值约合250亿,同比增长150%。电动汽车的高速增长,顺延至上游核心部件电池、电机、电控迎来了历史性发展机遇。同理,下游电动车与锂电池需求暴增,推动了上游锂矿、正极、负极、隔膜、电解液、铝塑膜、锂电设备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投资建议和策略:强烈看好新能源汽车与锂电池产业链的大行情,相对其它板块而言,目前整个新能源汽车板块涨幅较小,当下迎来最佳入场机会。在基本面持续改善与利好政策的呵护下,一如既往地大力推荐龙头标的比亚迪、汇川技术东源电器、ST路翔、新宙邦沧州明珠、天赐材料、长园集团。同时,强烈建议配置其他细分龙头:

动力电池企业:比亚迪、东源电器、长园集团

基础材料企业:新宙邦、沧州明珠、天赐材料

锂矿企业:ST路翔、天齐锂业赣锋锂业

电机企业:信质电机宁波韵升正海磁材

整车企业:比亚迪、宇通客车金龙客车、江淮汽车中通客车

电机控制器:汇川技术;

继电器:宏发股份;车用空调:松芝股份

电控企业:均胜电子欣旺达

充电桩:国电南瑞奥特迅许继电气、科士达

铝塑膜:道明光学、紫江企业、佛塑科技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乘用车 汽车 混合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