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人机产业化起航 重点关注9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无人机特点鲜明,优势显着,相比于有人机无需考虑驾驶员因素,机动性强、带载能力强、隐身性好,成本低;相比于传统地面作业方式更高效,被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领域,未来将有望在部分领域实现对传统方式的替代。军用列装加速和民用需求爆发,带动无人机行业高速增长。风险提示  行业法规和政策具有不确定性;民用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可靠性不高影响应用推广;竞争加剧影响价格。

无人机优势显着,在军用民用领域应用前景广阔。

无人机特点鲜明,优势显着,相比于有人机无需考虑驾驶员因素,机动性强、带载能力强、隐身性好,成本低;相比于传统地面作业方式更高效,被广泛应用于军用和民用领域,未来将有望在部分领域实现对传统方式的替代。

军用列装加速和民用需求爆发,带动无人机行业高速增长。

无人机在现代战争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重要,将成为空军未来发展方向,在美国引领下各国加速研发和列装;民用无人机由军用技术转化而来,行业应用的加速推广、消费领域的需求爆发以及新应用领域的拓展,为民用无人机带来广阔的发展空间。未来10年无人机有望成为全球航空航天工业领域增长最快的一个单元,增速有望超过20%。

产业链方面看好总体技术、发动机技术和飞控技术三个环节。

总体技术从顶层设计出发,决定了无人机系统的主要性能指标,研发能力强和平台通用性好的公司更具有竞争力;发动机技术门槛较高,国产化替代空间巨大,具有技术先发优势的公司有望迅速占领市场,成为行业龙头;飞控技术是无人机行业发展的核心推动力,是总体单位都想掌握的核心无人机技术。以上三方面决定了无人机系统最核心的性能指标,是重点看好的产业链环节。

行业参与者方面,看好企业与军工研究所或高校合作的产研结合方式。

投资建议

在无人机整机方面,建议关注通裕重工隆鑫通用航天电子;在无人机发动机方面,建议关注宗申动力山东矿机金通灵炼石有色;建议关注具有军用无人机资产注入预期的洪都航空

风险提示

行业法规和政策具有不确定性;民用推广进度低于预期;可靠性不高影响应用推广;竞争加剧影响价格。

(广发证券)

[责任编辑:zhujj]

标签:无人机技术 无人机系统 军用无人机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