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三板市场现三大拐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董事长杨晓嘉昨日表示,今年以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出现了三个显著拐点,即:投资和融资同步出现增长拐点,市场交易快速由冷变热,市场参与主体和合格投资者超预期增长。

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董事长杨晓嘉昨日表示,今年以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新三板”)出现了三个显著拐点,即:投资和融资同步出现增长拐点,市场交易快速由冷变热,市场参与主体和合格投资者超预期增长。

杨晓嘉是在“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杨晓嘉同时透露,未来创新仍将是新三板市场的常态,目前全国股转公司正在加快制度创新,是制度创新尽可能跟市场创新同步。

杨晓嘉表示,资本市场是孳生和培育创新的最好温床,资本市场最大的创新是新三板。她说,今年以来新三板市场出现了三个明显的拐点:

一是投资和融资同步出现增长拐点。今年以来截至22日,全市场融资总量已经达到211.54亿元,比去年全年净增将近100亿。其中融资规模最大的50多亿,最小的只有几百万,融资次数最多的是4次。同时,企业融资的外部性增强,改变了新三板股权高度集中的格局,市场覆盖业态也不断加宽加厚。

二是市场交易由冷变热,而且这个过程快于、猛于预期。截至目前,有交易行为的挂牌企业已超过2/3,而去年仅有月1/3的企业有交易行为。去年新三板日均交易额约6000万到8000万元,今年日交易量超过10亿元,最高单日成交达到56亿元。截至22日,全市场累计成交金额811.79亿元,几乎是去年全年交易量的7倍。

同时,做市商制度开始发挥作用,目前新三板做市企业有346家,占比约15%,这对交易格局改变很大,做市交易也基本形成了一个连续的价格曲线,做市企业的融资行为和融资比重均高于协议转让企业。同时做市企业的股价,已经成为发行融资、并购重组和股权质押的重要依据。

三是市场参与主体和合格投资者的增长速度超过预期。目前投资者账户总数已达12.58万户,其中拥有500万元以上金融资产的合格投资者,已达7.6万多户,占比60%。

杨晓嘉还谈到,未来创新仍然是新三板市场的常态。

“我们正在做的是加快制度创新,使我们的创新尽可能跟市场创新同步,我认为未来真正的竞争绝对不是企业资源的竞争,而是制度创新的竞争,是差异化和多元化的比拼。”杨晓嘉说。

相关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拐点 板市场 股份转让系统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