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保监会:险资入市比例在15%以下


来源:凤凰财经综合

  (图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图为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席陈文辉中国经济网记者王泽彪/摄)

【相关推荐】陈文辉:保险资金投资不要简单的以投资收益率论英雄

凤凰财经讯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陈文辉周六表示,到2014年底,保险行业投资股市的可运用资金比例不到10%,目前为止保持在15%以下。未来将深化保险资管产品注册制改革,研究设立不动产、基础设施、养老等专业保险资产管理机构。

陈文辉在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2014年险资投资收益率是五年来最高,利润同比增长106%。未来将深化保险资金运用市场化改革,进一步放开投资领域和范围,支持保险资金通过各种直接投资工具,直接对接实体经济融资需求。

“很多投资可能按照常规来说不适合保险投资的,今后我们要通过一些创新把它转换成适合保险投资的。”他称,“过去VC/PE传统意义上是不适合险资投资的,通过一些转换,比如投到母基金的方式,使得波动得以熨平,最后也可以进行这些投资。”

他还表示,在支持保险资金运用创新方面,将逐步降低机构设立门槛,建立适当激励机制。

在风险管理方面,将按照“放开前端、管住后端”的总体思路,建立健全现代化多层次的资金运用监管体系。全面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工作,尤其是结合“偿二代”发布实施,进一步强化偿付能力硬约束,利用资本约束来引导保险资产配置。

相关专题:2015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

[责任编辑:wangws]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