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名城:产业+资本双轮驱动 战略转型值得期待


来源:证券时报网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公司战略转型值得期待。公司与大股东共同出资30亿元设立金控子公司,未来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二主业。公司金控子公司投资方向包括:并购基金(新兴行业股权投资)、证券市场投资(二级市场投资、战略投资、新三板投资)、金融业投资(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行业股权投资)。估计公司这些投资将主要作为财务投资者角色进行,而非彻底转型拓展进入新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打造了一支投资经验丰富的团队,团队人员大多来自金融行业。公司执行能力强,未来拟首先设立20亿元产业并购母基金,投资方向主要是互联网产业投资和证券

事件:大名城拟设立名城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30亿元,投资总额100亿元,构建基于国内上市公司的多边跨界资本并购平台。未来金控集团的主要投资方向包括股权投资、证券市场投资、金融业投资。近期金控集团拟发起设立产业并购母基金,首期规模20亿元,并在上述母基金旗下设立10亿元互联网产业投资子基金。

“产业+资本”双轮驱动,公司战略转型值得期待。公司与大股东共同出资30亿元设立金控子公司,未来投资将成为公司第二主业。公司金控子公司投资方向包括:并购基金(新兴行业股权投资)、证券市场投资(二级市场投资、战略投资、新三板投资)、金融业投资(券商、保险、银行等金融行业股权投资)。估计公司这些投资将主要作为财务投资者角色进行,而非彻底转型拓展进入新领域。公司目前已经打造了一支投资经验丰富的团队,团队人员大多来自金融行业。公司执行能力强,未来拟首先设立20亿元产业并购母基金,投资方向主要是互联网产业投资和证券市场投资,符合当前国家战略导向。

地产主业运营稳健,投资业务将成为新增长点。

公司本身地产主业运营稳健,14年公司设立75亿元大名城城镇化投资基金,投资一线城市房产项目。公司项目主要布局在福建、上海、江苏、甘肃等地区,较同业具有区位优势。公司目前在手可售货值约240亿元,在当前行业整体温和复苏的大环境下,公司销售去化将进一步受益,预计未来三年地产业务利润将实现年化30%增长。未来公司金控平台子公司将与现有地产主业形成有效互补,特别是在金融业的投资将对现有地产业务形成协同。

投资建议:公司积极实施战略转型,未来将形成“产业+资本”双轮驱动的良好局面。公司地产主业运营稳健,投资业务将成为公司未来利润新增长点。公司转型思路清晰,投资方向多元,兼顾短中长期的投资收益。看好公司“产业+资本”的转型思路和金控平台架构,预计2015-2017年EPS为0.30、0.41、0.56元,对应PE分别为75.3X、55.1X、40.4X,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转型进度不达预期;行业成交回升低于预期。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投资 股权 上市公司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