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李大霄:投资需把握两条主线 看好港股后市表现


来源:凤凰财经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詹家鑫摄)

凤凰财经讯今日,凤凰财经总裁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牛市!风不停?》的投资沙龙,特邀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深人士、经济学家、行业分析师、私募公募基金操盘者共聚一堂,深入解读当前中国股市的机遇与风险。

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所长表示,2015年下半年我的建议是,股票的明显的优势已经减弱了,这个时候要把股票、债券和现金进行均衡的配置,炒股要注意五个军规,注意黑五类股票的风险。

以下为他的发言实录:

李大霄:第一个,我觉得后面的操作,资产的配置来看,现在是小户、中户、新股民,特别是小散户买进的非常非常多,这个情况要引起大家非常高度的重视。我建议大家的操作是把底仓建在钻石底,越往上涨杠杆越低,越往上涨仓位越小,越往上涨投资的品种要从进攻变成防守,越往上涨越要把股票和债券和现金的比例要变得均衡,是这么一个建议提供给投资者。

2015年下半年我的建议是,股票的明显的优势已经减弱了,这个时候要把股票、债券和现金进行均衡的配置,这个时候要把进攻变成防守,两条主线,第一条推荐是恒生国企的ETF,第二个是上证50的ETF,第三是沪深300的ETF,投资的排序是港股、B股、A股这样的排序,投资的方向是最好买基金,买高折价的封闭型基金,买混合型的,买保本型的基金。重要的是,我们观察一下,现在的行业配置来看,现在的行业到现在为止绝大部分的行业已经高估,现在我们看左手边这个行业,应该说大部分的行业就已经高估了,右手边这个行业只有一个行业是低估的,绝大部分行业都是从低估变成一个合理水平,是这么一个状态,这个状态显而易见我们要寻找出很好的投资机会,是需要我们甄别的。

给五个军规,一个是要抓大盘,放小盘;第二个是重价值,轻成长;第三个是挺主板避创业;第四个是保低估蓝筹弃垃圾;第五个就是要远新股守老股。注意这个黑五类,黑五类是什么状态呢?我告诉大家可怕到什么程度呢?投资小股票的话,我们看看它的投资回报期需要531年,投资次新股的话要769年,投资垃圾股的话,要1861年,投资违成长股的话要462年,投资题材股需要532年才能回本,要注意这五类股票,这五类股票我觉得它是毁灭中国的中小散户的一个最大场所,我觉得要非常谨慎和小心。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最后做一个总结,我认为现在冲破地球顶活捉李大霄的声音又响起来了,地球顶是什么概念呢?刚才讲的次新股、小股票、中盘股这些非常高的股票,这部分股票已经接近或者超越6124的水平了,而部分的股票还没有超越,是这个意思。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