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信证券吴煊:建议买入创业板低估值股票


来源:凤凰财经

日信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吴煊

凤凰财经讯5月26日,凤凰财经总裁邦主办,东风风行CM7首席公务舱特约呈现的《牛市!风不停》沙龙在京举办,中国资本市场的资深人士、经济学家、行业分析师、一线证券操盘者共聚一堂,解读当前中国股市的机遇与风险。

日信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吴煊表示,在创业板里面一定要要去估值水平接近于主板的股票,而不是要买上千倍的,这时候买这样的股票我认为那是找死,现在要去买的话是买创业板里面低估值的品种。

以下为实录:

吴煊:我做财富管理的时候也做了很多地方的城投债务,在整个金融业十二五中明确提到了提高直接融资比例,这个直接融资就两种,第一发债,第二发行股票,可是对于企业来说,发债它面临同样的问题,它要在偿还期限内付息,同时在偿还期限到期之后要还本,对于企业来说,它始终是一项沉重的财务负担。发行股票不一样,因为发了股票之后,他不可能去回购股票,投资者也不可能说因为我高价买了你的股票,要求上市公司退还我的本金。所以发行股票对于上市公司来说是一本万利的事情,我记得在2005年有一个论坛,走进上市公司,我们是跟西北五省的上市公司交流,上市公司的老总说了不是我们愿意造假,而是地方政府鼓励我们包装上市,并且给我们找好了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我们所有的财务报表都是大家提前估对好的。我们去想上市公司从它发行股票那一刻起,压根儿没有打算给你还钱,就像走在大街上,你会发现那些乞讨者或者求助者伸手要钱的时候,你把钱给他的时候想过回报你吗?我相信没有,我们最多心里乞求的是但愿他真的遇到了困难,但愿我今天的十块钱是真的帮助了他,所以我们今天拿出我们钱给上市公司的时候,大家就不要有这样的幻想,上市公司是用一百年的时间还是用五年的时间把我的钱还给我,即使是银行,也没有这样的想法。所以我认为10倍的市盈率和1000倍的市盈率理论上没有差别,我们要做的是把钱借给上市公司那一刻起,什么时间以什么样的价格从别人那里拿到钱借给上市公司,然后从上市公司那里把我的钱拿走,所以这才是我们很多人说去讲故事的原因,因为当我们买股票,我们必须要讲出一个好听的故事,让更多人相信我们讲的故事,这个跟传销并无二样。证券从业人员干什么?说白了就是帮着上市公司骗前的,挣钱研究报告干什么?就是为了让我们这个理由让大家深信不疑,因为我们有图表,我们有数据,我们有翔实产业链的分析,其实就是让20块钱买的股票,80块钱拿走,其实是一样的。

我个人觉得很多人说我自己去研究股票能不能研究清楚,我个人认为可能性不是很大,确实不是很大,我22年都敢说能够把股票研究清楚,我只能做到无论牛市熊市让我们公司的资金和相信我的朋友客户赚钱,我能做的仅此而已。但是有一点,我想问在座的,大家这一轮牛市的起点什么时候起来的?有没有人告诉我,去年?去年7月份?其实再往前翻,因为我没有做PPT,大家回去以后可以自己看一下,这轮牛市从什么时候起来呢?是从2012年的12月份5号开始,或者再往后延,在2013年1月份开始,我记得我当时在营业部做报告会的时候,我给大家说过这样的话,中国这一轮股市的上涨,如果说未来是一轮很大牛市的话,一定是在小票当中出现,当时创业板跌到了585点,是在2012年的12月4号,而对应上证指数是1949点,到半年之后2013年6月25号的时候,如果是12月份买的股票,我们结算一下,上证指数是多少呢?1849,跌了100个点,相当于你亏了5.13%,创业板是多少呢?984点88点,涨了400个点,也就是说你在12月4号买股票,一个收益率是负的5.13%,一个收益是68%,很多人这没有什么差别,其实有差别,当我一百万进去的时候,半年之后我的一百万变成了168万,你的一百万变成了95万,后面的差别就很明显了,因为在未来一个年度,当我们只翻一番的时候,我的168万是多少?超过350万,你的95万也翻一番的话不到200万,大家算一下中间的差距非常大,更不要说三年四年这样的累加,而且我们会发现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到2014年,到现在,到今天,如果说到昨天创业板指数又涨了多少,接近200%,就是从去年那个低点,1210,去年低点什么时候呢?2014年的6月份,1210,到现在是多少?大家现在可以发现创业板大有赶超上证指数的趋势了,创业板又涨了两倍,主板涨了134,所以差距还是有的。

但是我在这里说,不是说让大家没有任何的准备就去疯狂买创业板,不是这个概念,我认为在创业板里面一定要要去估值水平接近于主板的股票,而不是要买上千倍的,这时候买这样的股票我认为那是找死,现在要去买的话是买创业板里面低估值的品种。刚才曹教授讲工商银行,没有错,因为曹教授从来不做股票,做股票要求稳,但是如果我买工商银行的话,我的老板会直接告诉我,世界那么大,你出去看看吧,因为我要跟指数跟同行业还要跟老板比,我只有比他们好,才有活下来的可能,所以我不能买工商银行,所以我只能追求更快更高和更好。

我现在要说的事情是什么呢?在我们选择一只股票的时候,我们切不可因为这只股票我们个人判断它高了,还是低了,而做出错误的决定,我想这里面很多人都做股票,不少人可能都买过翻两倍三倍甚至五倍的股票,但是我相信绝大部分人没有拿到最后,为什么?因为怕,怕什么?怕被套,怕到手的利润回吐,所以就会在10%15%不超过30%的时候果断的卖出,当然最后的结果就是捶胸顿足,反复十几次之后终于坚定了自己是股神的想法,抱着一只股票不松手,结果迎来的是熊市。所以在股市中你会发现当你的信息一次一次被摧毁的时候就是为最后的疯狂铺垫了基础,那个时候就不用别人引着去珠峰,而是自己去跳下去,而且经常有人说我要学巴菲特,我就说你的股票帐户一定是亏损的,为什么?因为一般人2块钱到20块钱的时候说自己是巴菲特,因为无钱补仓,也可以持有,所以我是中国的巴菲特,但是我们到两块二分的时候基本卖光了,所以我们是用投资收益决定我们投资行为的。

[责任编辑:huhj]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