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懿宸:58同城与赶集合并 说明中国企业家成熟了


来源:凤凰财经

他是最早进入国际投行的中国留学生,熟络资本市场的游戏规则,在国内股市呈现疯牛走势的今天,他如何判断后市行情?他是资本界国企改革的资深观察者,在混合所有制改革付诸实践后,他怎样评价“混改”所引发的种种争论?“58同城”携手“赶集”,“滴滴”联姻“快的打车”,国内互联网竞争对手的资本兼并潮,是否还将延续?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在投资者一片追高的声浪中,他又为何选择谨慎观望?凤凰财经《总裁在线》专访,中信资本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懿宸,5月28日精彩上线,敬请收看!

张懿宸:58与赶集合并说明中国企业家成熟了

凤凰财经:58和赶集合并了,现在滴滴和快的合并了,这样一个资本融合的趋势在中国互联网企业中还会继续吗?

张懿宸:我觉得应该继续下去,是不是会继续下去我不敢说,但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市场上理性竞争的表现,实际上在美国很多这些新的公司,后来成为行业领先,这中间事实上是做过多少次并购的,中间相反很少,中国我们经常企业家中间你也见得很多,经常用的逻辑是我花同样的钱,甚至比收购还要多的钱把对方打死,我认为这个相反是不理性的,所以说我事实上是在滴滴和快的的事情,58和赶集的事情上,事实上觉得中国的企业家成熟了,我觉得这一代的企业家,因为他接受的教育,他所看到的东西,我觉得他的眼光可能不一样了,所以意识到,就是相对更理性一些。

张懿宸:以互联网的名义简单放贷非常危险

凤凰财经:出于哪一方面的谨慎,会让你在对互联网金融的投资上,会有慎之又慎的策略判断呢?

张懿宸:互联网金融是这样,互联网金融如果是利用互联网本身的非常快速、高效能获取客户的能力,作为一个技术手段,我觉得这个能力是非常强的,这个是毋庸置疑的,而且在这个过程中间,积累下来的用户的一些数据,做大数据的分析,这个它的爆发力是毋庸置疑的,这个谁都知道。

说我对这个东西的谨慎,我是相反对于以互联网的名义,但是事实上仅仅是做一个简单的放贷,这就是不基于任何大数据的东西,仅仅是拼一个规模,而且在这做这个规模的同时,是在一个完全缺乏信用历史的这样一个环境中间,然后还在中间承诺一系列的刚性兑付的条件,这样的东西我觉得是非常危险的。事实上主要说的就是P2P,所以说这个角度,这个和质疑互联网没有任何关系,这个根本不是质疑互联网,这个是质疑它的本质,就是金融的本质是风险定价,你连风险定价该怎么定都没有搞清楚,就往外发放那么多贷款,然后而且你拿你的集资,又是以刚性兑付为依据的,这个是很难持续的。

凤凰财经:但现在关于P2P,特别是在移动端的P2P,像雨后春笋般的起来了。

张懿宸:中国的P2P监管比美国都宽松许多

张懿宸:但是每个月也有死的。整体我觉得我们监管方对这类东西整体的宽松的态度,事实上是比其他很多国家都宽松的。同样的东西在美国绝对不会允许,谁敢出来保证刚性兑付这样的东西,没有可能,在美国只有个lending Club,人家也不是这样做的,所以说我们的监管已经非常非常宽松了,只不过是因为这一类的P2P的网站倒了之后,它和线下不太一样,它第一每个人在上面损失的金额非常小。

第二,他们凑不起来到一个地方去闹事,因为他都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所以说,酿成的群体性事件比同样一个信托产品,或者一个理财产品,所能造成的影响要小很多。所以说这就是为什么,这是我的感觉,是觉得因此监管方到目前为止还比较宽松。

[责任编辑:feifan]

标签:股市 中信资本 张懿宸 58同城 赶集 混合所有制改革 绿公司年会 总裁在线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总裁在线》专访张懿宸预告片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y0.ifengimg.com/pmop/2015/05/27/c6f0e63f-37a0-41be-8b0d-ad4a4260ad05.jpg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