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券商限购难敌题材股王者归来


来源:广州日报

“主板已势不可挡,冲击5000点应该问题不大,亮点之一是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改革。中海和中远的整合,给央企整合带来更为具体的思路。未来整合可能不再一味地大集团合并,这也给更多央企整合带来想象。”广州一位券商营业部老总认为。而在近期二级市场上,国企改革概念轮番上演,在南北车合并后,“中粮系”、“中船系”、“航天系”、“招商系”等相关个股都大幅上涨,其中,航天科技最近28个交易日暴涨了149.65%。中国船舶今年以来的涨幅也接近一倍。另外,中粮生化、瑞泰科技、*ST中鲁等也经常光顾涨停板。因此,虽然国企改革

七年半后A股“重逢”4900

4900点,2008年1月22日后,沪指离开这个点位。时隔七年半之后,上证指数再次站上这个点位。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报4910.90点,且沪深两市成交量继续突破2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记者了解到,鉴于风险考虑,有券商对部分涨幅过大的个股限制买入。

有分析人士表示,目前资金进入股市情绪较高,券商限制性买入对整体市场影响不大,指数有望进一步攀升,看好国企改革和智能制造等主题概念。

文/表 记者张忠安(除署名外)

后市掘金 国企改革和智能制造仍是大亮点

即使沪深A股昨日双双大涨,但两市仍有120只个股股价下跌,其中暴风科技已成为烫手山芋,周二跌幅超过4%。有市场分析指出,牛市行情中,投资者要紧跟市场热点。在多数机构看来,国企改革、智能制造等仍是近期亮点热点主题,若回调或带来新的机会。

“主板已势不可挡,冲击5000点应该问题不大,亮点之一是国企改革,特别是央企改革。中海和中远的整合,给央企整合带来更为具体的思路。未来整合可能不再一味地大集团合并,这也给更多央企整合带来想象。”广州一位券商营业部老总认为。而在近期二级市场上,国企改革概念轮番上演,在南北合并后,“中粮系”、“中船系”、“航天系”、“招商系”等相关个股都大幅上涨,其中,航天科技最近28个交易日暴涨了149.65%。中国船舶今年以来的涨幅也接近一倍。另外,中粮生化瑞泰科技、*ST中鲁等也经常光顾涨停板。因此,虽然国企改革概念个股股价偏高,但短期仍是市场热点。建议关注涨幅相对较小的个股,尤其是科院所改制、军工改革、地方平台等国企概念股。

此外,智能制造类个股近期也频繁大涨。昨日相关概念股,楚天科技、长荣股份沈阳机床川机床等都表现不错。“我们继续看好智能制造这一块,实际上,信息化建设、高端装备都离不开智能制造。其范围广,囊括的标的也很多。因此,投资者不应仅仅盯着目前已经大幅上涨的个股。”华泰联合证券市场分析人士称。

太平洋证券分析师刘倩倩指出,《中国制造2025》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而且未来几年智能装备行业将保持快速发展,随着具体支持政策落地,相关上市公司将受益于金融、财政等政策支持。如航空航天装备领域的中航飞机、中直股份、海特高新,船舶领域的中国重工,先进轨道交通装备领域的鼎汉技术博深工具等。

焦点剖析

国企改革股近两周涨幅约为大盘两倍

(陈海玲)

目前全国国企改革已经迅速推进。比如,浙江省国资委《关于加快推进省属国有资产证券化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刚经省政府同意。引人注意的是,《意见》强调,要多渠道推进企业上市,其中鼓励首发与并购上市并重。推进省属企业存量资产股份制改造,推动企业集团整体改制上市或核心业务资产分板块上市,支持符合条件的省属企业赴境外上市。在积极推进首发上市的同时,鼓励省属企业以上市资源为目标开展并购重组,增加新的控股上市公司。

截至去年,浙江省属企业集团户数已由27家整合为16家。目前,浙江省属企业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已达10家,按照《意见》要求,并购重组、资产注入等将是未来省属国企的主旋律,这无疑将给市场提供巨大的想象空间。

嘉凯城

浙江国资委旗下唯一房地产上市公司,5月12日以来的涨幅已高达42%,而沪指同期涨幅仅略超10%。据悉,该公司将持续并购互联网公司建设线上平台,以打造成长三角城镇生活服务O2O平台。

浙江东方

5月12日以来涨幅高达36%,作为大股东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旗下的金融控股平台,浙江东方目前已通过股权收购重组等方式,全面布局以资产管理、融资租赁和产融投资为核心业务单元和以期货经纪、股权管理、证券投资等股权投资为外围支撑的类金融板块架构。

机构看法

“我们认为两类公司会是特别好的标的:一类公司就是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还有一类就是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这两类是需要我们高度重视的,所以央企第一批试点名单中涉水国有资本投资公司的标的,值得重点关注。”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分析说。

新现象

股民:买股“不问”价格

“我都不记得是多少钱买的了,肯定会赚的。”广州股民刘小姐说。股民的信心来自于市场的强势,昨日沪指收报4910.90点,涨2.02%。而上一次沪指离开4900点是在2008年1月22日。深圳某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指出,“一旦市场结束调整,开始上涨,很多投资者是不计成本的。”

盘面上,权重股稍有歇息,而题材股、成长股再度“王者归来”,航天军工、次新股、医疗保健、计算机、工业4.0、信息软件等领域出现涨停潮。这也促使创业板大涨4.33%创下3618.23点的新高。

很多机构在向客户推荐个股,股价高和市盈率高低已不重要。“要看市值,需要比价标杆,需要鲶鱼效应。海康威视再度涨停,鲶鱼是中信重工,一季度业绩下降三成,但市值飙升到近700亿元。另外,行业内具有标杆意义的还有比亚迪、中科曙光、大富科技等。”广州一位券商营业部老总指出。

券商:对杠杆买入采取“限购

“5月25日限制买入个股名单”、“最新禁止买入个股”……不少个股被限制买入的消息昨日在朋友圈内刷屏。有消息人士表示,目前不少个股进一步买入风险很高,很多券商都对部分个股限制买入。“根据我们两融部门要求,确实有一些股票限制买入。”一位券商人士对广州日报记者透露,虽然目前券商限制买入主要是对杠杆融资买入,但也不排除会对部分普通买入有一些监管。

大多数专业人士认为,合理的监管对市场有好处,而且近期市场对监管的消化很快,不会影响大盘整体走势。

警示:部分险企或计划降低创业板配置比例

广州日报讯 (记者李婧暄)昨日,有消息称,有保险机构投资部人士对外透露,近期创业板指数迭创新高,监管层又反复提示题材股和高价股风险,出于保险资金特点及风控考虑,拟降低创业板配置比例,甚至从一些创业板个股上完全退出,同时考虑赎回一些配置于成长股的基金。

分析认为,保险资金原本在创业板上的配置比例就不是很高,因此保险资金此举所带来的实际影响,可能会小于心理预期。

“保险资金基本上按照现在的规则,入市一半是通过公募基金,一半是直接入市。”广东某险企内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保险公司投的还是蓝筹股为主,高风险的股票是通过公募去投资,对此,监管机构不会对保险公司做窗口指导,但不排除一些小险企会直接持有一些小盘股。也不排除部分小险企出于对近期风险的考虑,对小盘股进行减持和调整。

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

虽然市场期待的MSCI(明晟)指数尚未明确将A股纳入,但富时集团却率先出手。昨日有消息称,富时指数宣布,中国A股将被纳入富时罗素指数,启动中国A股进入全球指数的过渡阶段。不过,有机构分析认为,从影响力而言,纳入富时指数的实际影响有限,未来主要看明晟指数的态度。不过,有分析机构人士认为,富时指数宣布纳入A股是为了“抢镜”,实际上对国际资金配置A股的影响并不大。而且目前A股行情更多的是依靠境内资金。如果A股能纳入MSCI,将促使不少全球性基金增加对A股的配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市公司 康威 创业板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