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数据板块迎机遇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天,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展会和峰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拉开帷幕。多位政府高层人士在会上表示,将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分析人士认为,两市大数据板块将迎来一波行情。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京华时报制图谢瑶

昨天,全球首个以大数据为主题的展会和峰会———2015贵阳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暨全球大数据时代贵阳峰会拉开帷幕。多位政府高层人士在会上表示,将大力支持大数据产业发展。分析人士认为,两市大数据板块将迎来一波行情。

大数据产业空间无限

在数博会开幕式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致贺信表示,当今世界新一轮科技和创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数据是基础性资源,也是重要生产力,大数据与云计算、互联网等新技术相结合,正在迅速并将日益深刻地改变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互联网+”对提升产业乃至国家综合竞争力将发挥关键作用。

李克强指出,中国是人口大国和信息应用大国,拥有海量数据资源,发展大数据产业空间无限。中国正在研究制定“互联网+”行动,推动各行各业依托大数据,创新商业模式,实现融合发展,推动提升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

多方面促进行业发展

在开幕式上,国务院副总理马凯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包括大数据在内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积极融入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深入实施宽带中国战略,加快发展移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终端,深化新业务、新模式、新应用,大力促进信息消费,加强网络与信息安全保证。从某种程度上讲,谁拥有了大数据谁就拥有未来。

与此同时,马凯对大数据发展提出共促产业繁荣、共促技术创新、共促融合发展、共促数据开放、共促数据安全等五点建议。

大数据产业市场广阔

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会上表示,未来制造业的最大能源和动力是互联网数据。昨天,受大会召开影响,大数据板块集体大涨,科华恒盛银信科技拓尔思等个股涨停。上市公司中,拓尔思在官网上表示,要在本届数博会设100平米展区,展示公司在大数据技术、应用和服务方面的大量成果。东方国信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根据有关人员的工作安排,考虑参加本次会议。

据业内预测,未来几年,中国大数据产业的市场规模仍将保持高速稳定的增长态势,2017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84.3亿元。市场分析人士认为,A股中拓尔思、大唐电信初灵信息、东方国信、天玑科技等,后期值得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产业 贺信 国务院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