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股一周热搜榜:利好砸向三一重工 券商排队赴港补血


来源:新华网

A股再演逼空行情。上证综指上周暴涨8.1%创出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创业板指势如破竹冲上3500点。市场热点分散,题材股继续保持强势。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2015年5月24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三一重工、中海集运、华泰证券、机器人、宁波港、金科股份、向日葵、比亚迪、湖北能源和中海发展。

编者按:A股市场风起云涌,热点频繁变幻,主题炒作层出不穷。哪些板块、哪些股票的关注度最高?受到广大网民青睐?新华财经联合360搜索推出“大数据解股——A股一周热搜榜”栏目,基于对搜索引擎大数据的挖掘与分析,呈现十大热搜股票,希望可以为您的投资决策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参考。

A股再演逼空行情。上证综指上周暴涨8.1%创出年内最大单周涨幅,创业板指势如破竹冲上3500点。市场热点分散,题材股继续保持强势。据360新闻搜索数据,截至2015年5月24日,入选A股一周热搜榜前十名的上市公司依次为:三一重工中海集运华泰证券机器人宁波港金科股份向日葵比亚迪湖北能源中海发展

三一重工“利好消息”不断

一则朦胧的“参军”传闻,令三一重工“火”了一把。5月21日,市场流传“三一重工拿到军工准入证,将成立军工部”的消息,当日午后三一重工股价直线拉升瞬间封上涨停。针对传闻,三一重工当晚发布公告,否认了军工准入证的说法。

公告显示,三一重工目前并未获得军品生产相关资质。公司实施“转型”发展战略,探索新的业务增长点,成立军工项目部,现处于前期调查和可行性研究阶段,项目整体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公司表示后期军工项目若有新的重大进展,将主动披露。

5月22日上午,三一重工董事赵想章在接受《证券时报》时再次强调,公司暂未获得军品生产相关资质。成立军工项目部的调研论证中,已与军方进行过沟通。

市场人士表示,军工股近年一直是市场热捧的板块,三一重工传闻有望激起市场对民参军概念的热炒。从大单资金流向排行中可以看出,军工股逐渐成为热钱关注的焦点,包括中国重工中国一重中国船舶在内的军工类核心股票,近期股价均有大幅上扬。

此外,5月25日有媒体发布“长百集团三一重工联姻,全国40%搅拌站将油改气”等报道。三一重工集团就此发布澄清公告称,合作的是控股股东三一集团,只是意向性协议,项目实施还需双方履行相关审批程序,存在一定不确定性。

整合预期催热央企航运股

近日港口航运板块走势强劲,中海集运、宁波港、中海发展等三股入选本期热搜榜。

中海集运周累计涨幅17.10%,中海发展周累计涨幅19.94%。国金证券最新发布的港口水运行业研报指出,顶层设计顺应行业趋势航运央企整合预期不断加强。上周,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双双公告,中国远洋全资子公司中散集团与中海发展合资成立的联营公司中国矿运与淡水河谷于5月19日签订了购船协议,中国矿运购买淡水河谷的4艘超大型铁矿石运输专用船,购买价格为4.4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远洋与中海发展在铁矿石运输上的首度联手合作,引发了市场对央企重组事项的遐想。股权合作可能是央企整合的新方式,会给其他央企重组带来借鉴意义。而且这也是中国船公司首次与强势矿商达成长期运输协议。

机构研报指出,航运企业在集运、干散货运输、油运等主要业务重迭明显,引来过度竞争,造资源浪费和收益损失,业务整合有望提升营运效率及盈利,相信未来将有更多相关消息传出,利好航运股股价表现,并引发其余央企重组概念股的跟风。

华泰证券H股招股受追捧

华泰证券赴港上市引市场高度关注,入选本期热搜榜三甲。

5月19日,华泰证券H股在香港公开发售,招股说明书资料显示目前已引入13名投资者作为基础投资者,其中包括腾讯控股主席马化腾、网易创办人丁磊、富邦人寿、新华人寿、工商银行资产管理、平安资产管理等。此前,市场一度热传投资大鳄索罗斯将认购华泰H股,然而最终索罗斯并未出现在认购名单中。

5月25日华泰证券发布公告称,本次H股发行价定为每股24.80港元,并计划于6月1日开始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据机构测算,华泰证券此次在港集资约347亿港元,为今年以来香港市场最大规模的IPO。据悉,华泰证券在香港的公开招股出现大量超额认购。有分析人士指出,如果按照这种趋势,华泰证券很可能会在完成招股后再启动超额配售计划。

近一年来A股市场持续火爆,两融余额的急剧攀升令不少券商资本金告急,因而需要通过各种途径“补血”。资料显示,今年有多家内地券商启动赴港上市。4月,国联证券向港交所递交了上市申请;5月,招商证券对外公布了H股发行计划;中金公司近期完成改制,有市场分析称也是为赴港上市做准备。此外,广发证券已于今年4月成功在香港挂牌上市,股票发行认购阶段同样受到资金追捧,完成全球配售后的广发证券额外发行2.22亿股H股股份,约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15%,广发证券因此额外募得40.79亿港元资金。(文/李苑 图/王晔)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招股 上市公司 重工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