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沪指午盘涨0.16% 量价倒挂达2000点反弹以来峰值


来源:凤凰财经

周三午盘收盘,沪指涨0.16%。沪指今日首个30分钟回调0.93%,成交创2000反弹以来单位时间内天量水平(4月20日首个30分钟成交曾达到2975亿元);中盘呈缩量反弹,量价倒挂态势加剧。

凤凰财经讯 周三午盘收盘,沪指涨0.16%。沪指今日首个30分钟回调0.93%,成交创2000反弹以来单位时间内天量水平(4月20日首个30分钟成交曾达到2975亿元);中盘呈缩量反弹,量价倒挂态势加剧。

 

业内人士表示,沪市已经六连阳,上方获利资金承压沉重,再加上包括中国核电在内的23只新股将在下周发行,市场将抽血8.3万亿,创下A股IPO重启以来的纪录,做空资金仍在虎视眈眈,多空双方在5000点左右必定迎来激战,短期震荡在所难免。

从历史的经验来看,像中核电这种“巨无霸”IPO期间,市场往往有权重股护盘,指数恰恰难以大跌。另外,从A股历史经验来看,重要整数关口往往不是历史的顶部。

对于攻克5000点之后,也有市场人士表示了担忧。连续两日,沪深总成交量超过两万亿,融资余额连续四日突破2万亿。有机构分析人士算了这样一笔账,如果按照目前的交易成本的资金损耗来看,A股成交量在2万亿上方难以持续太久,而成交一旦萎缩,A股必定调整。

从当前市场的整体表现来看,整个市场已经步入牛市中期的主升浪之中,市场做多热情极其高涨,成交量也创出了历史新高,动能充沛可见一斑。无论是技术面还是基本面来看,都在支撑着行情向纵深发展。但沪指接近5000点左右依旧存在压力,短期上涨过快,可能出现震荡调整。在板块投资方面,互联网+、大数据、军工核电等板块仍是目前热点。

[责任编辑:niufeng]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