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鱼在家完成B轮融资


来源:中国经济网

近日,北京小鱼儿科技有限公司(www.zaijia.com)正式对外宣布其B轮融资结束。本轮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成为资本、富士康和光速安振。其中,光速安振作为小鱼儿科技A轮领投投资人在本轮继续追加投资。

近日,北京小鱼儿科技有限公司(www.zaijia.com)正式对外宣布其B轮融资结束。本轮投资方包括创新工场、成为资本、富士康和光速安振。其中,光速安振作为小鱼儿科技A轮领投投资人在本轮继续追加投资。

据创新工场披露,小鱼儿科技是创新工场投资的2014年度成长最快的科技公司,同时也是以最短时间(仅仅11个月)进入亿元美金俱乐部的公司。

2014年3月成立的小鱼儿科技,是一家致力于研发互联网软硬件和智能机器人的创新型公司。自2015年初发布全球首款家庭智能陪伴机器人——小鱼在家后,小鱼儿科技一直备受业界关注。早在公司成立初始,即获得光速安振和创新工场的A轮投资。

小鱼儿科技联合创始人兼CEO宋晨枫表示:“小鱼在家抓住了一个尚未很好满足的硬需求,从家人之间的陪伴需求切入,打造围绕家庭的内容服务平台。”据悉,与此前报道称63%的都市白领每年不到3次的家庭聚会相比,有了小鱼在家后,四成多的家庭会每周至少一次异地多点呼叫,分散在各地的一家人至少每周聚会一次。有半数的用户家庭,每月使用产品超过15天,用户粘性非常高。其中,智能语音助手推送的儿歌和评书内容最受家庭成员欢迎,日均达1~2小时的播放,反映了家庭中老人和儿童对陪伴的需求强烈。

从小鱼在家的用户数据来看,其表现出的强用户粘性,或是投资方信心的基础:与其他智能硬件产品消费群体多集中在一线城市不同,目前购买小鱼在家的用户已经遍布中国180多个地级市,这显示了在人口流动巨大的中国,家庭陪伴的需求已不分地域,与此同时,小鱼在家还有了美、加、俄、新、德等海外用户。数据显示,超过50%的家庭每周至少6天会通过小鱼在家和家人见面,40%左右的用户用小鱼在家手机应用每天“回家”5次以上,这种高频次的使用,远超传统通讯工具。

据了解,小鱼在家布局市场稳中求进,目前除了官网自售,小鱼在家产品已在京东、天猫等知名电商平台上线销售。同时,小鱼在家还开始铺设多种形式的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销售渠道,包括进入一些高端家电连锁店进行销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用户 富士康 电商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