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机构解读5.28暴跌:现在只是半山腰 1个月内将再创新高


来源:凤凰财经

凤凰财经讯 受汇金减持银行股等多重利空影响,周四收盘股市暴跌,沪指跌321.44点,幅度6.5%,报4620.27点,创2季度以来最大跌幅,成交金额1.25万亿,超500股跌停。由此,宣告变性突破失败。深成指跌6.19%,报15912.95点,成交金额1.07万亿。创业板跌5.39%,报3432.98点,成交2205亿元。消息面上7大重磅利空突袭致A股破相重挫,有券商分析认为,短期投资者情绪已极度亢奋适当休整才是健康节奏。 

安信谈5-28踩踏:现在只是半山腰 1个月内将再创新高 

关于28日的大跌,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彪给出了自己的观点:

第一,近1000只股票跌幅超9%,指数跌幅6.5%,从历史上看,1995年以来,牛市中出现天量式(换手率出现阶段性新高)暴跌(幅度5%以上)的情况共7次,它们的共性是,调整快速,再创新高(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之内,上证综指再次创出新高).

第二,市场盛传的印花税调整概率不大,更多像是资本市场给下跌制造的理由。至于汇金减持和伞形信托,后者为旧闻而非新闻,前者早在4月份就大幅赎回ETF套现近200亿,不必过度联想。

第三,很多人担忧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态度,新华社的总结很精辟:要慢牛。首先需要牛市,所以坚决反对暴跌,新华社第一时间表明“中期牛市格局不变”之外,不排除会有其他安抚动作出来。其次不希望疯牛,如果指数新开始突破式大幅上行,或许又会有降温措施出炉。

第四,经济基本面和无风险利率变化不大,关键变量是资金。驱动市场上涨的力量从住户部门资金间接入市转向直接入市,易方达新基金发行两天300亿,仿佛回到了2007年的盛况。最终确认的5月份混合加股票型基金发行的总规模,有望大幅高于3000亿(3月1700亿,4月2500亿),甚至突破4000亿。4500点以上的上行空间已经打开,“继续涨,等降温”会成为常态,直至各方包括舆论对股市泡沫过热达成一致。

第五,对这次调整,牛市急调,不必担心,这里不会是山顶,最多半山腰附近吧。如果跌幅超过15%(小概率),经过彻底风险教育之后的上行过程,风格会从成长切到蓝筹。如果很快止跌(大概率),市场会进一步坚定回调即买入的信念,风格继续维持在近期的摇摆区间,成长占优。 

李大霄:五大利空致暴跌 地球顶形成

沪指今日暴跌6.5%,接连失守4900、4800、4700三大关口。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凤凰财经表示,地球顶形成,建议股民减仓。

李大霄认为,沪指今日暴跌,主要因为五大利空。第一,经过去年以来的暴涨,很多股票估值已过高。第二,汇金减持建行和工行,对市场造成冲击。第三,高管和大股东减持,影响市场。第四,中国核电拟发行38.91亿股,募集资金约162.5亿元,这将是A股市场首只纯核电股,并成为近5年来首家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大盘股的发行,改变了股市的供求关系。第五,证监会收缩两融杠杆和严查银行资金入市,也使市场受到冲击。

日信证券吴煊:沪指仍存150点左右下跌空间

凤凰财经讯 A股周四遭遇股灾。沪指今日暴跌6.5%,接连失守4900、4800、4700三大关口。日信证券财富中心总经理吴煊对凤凰财经表示,A股今日暴跌类似与07年5.30事件,融资盘强行平仓致A股尾盘暴跌。

盘面上,沪指尾盘暴跌6%,连下三个整数关口,目前跌破4700点,创业板跌4.8%。对上证综指拖累最大的个股:中国石油下跌9.3%,中国石化下跌9.6%,工商银行下跌5%,农业银行下跌5.17%,中国银行下跌5.81%。

吴煊认为,市场负面消息比较多,如汇金减持、央行定向正回购、券商降杠杆对大盘产生影响,预计沪指仍存150点左右下跌空间。但投资者莫恐慌,大盘调整到位后有望冲击5000点。  

南方基金:调整不改牛市格局

今日沪指在逼近5000点关口时高位跳水,权重股纷纷走低,题材股冲高回落,结束八连阳走势。本轮上涨已经持续两个多月,上证指数连续上升50%,基本上没有经历过像样的调整。下周巨无霸中国核电将领衔一批新股IPO,冻结资金远超前几轮,届时资金面将备受压力。

近期大盘连续上攻,累积了大量获利盘,获利盘回吐加大调整力度。临近5000点整数关口,大盘可能在获利盘压力下出现一定的调整,但调整深度有限,中期牛市格局不变。本次调整将充分消化获利盘的压力,有利于行情走的更远。下半年,蓝筹股行情仍然值得期待。前期滞涨的板块,如房地产、银行、券商、汽车等板块有望成为资金关注的估值洼地,成为下一轮上涨的领涨板块。 

天信投资:后期继续深度调整概率较小

今日开盘三大股指集体下跌,午后剧烈下跌,出现跌停潮,这近几个月的走势中非常罕见。这一方面是由于前期获利盘积累太多,有一定的抛压动能;另一方面,下周的IPO发行,或冻结8万亿资金,对市场资金面造成一定负面的影响;同时沪指处于5000点关口的心理压力位,出现调整也是很正常的。

此次调整确实过于剧烈,这是多种因素共振的结果。市场在尾盘出现了一定的恐慌抛盘,造成市场急剧动荡,进一步加深了股指的深跌。从技术面上分析,三大股指出现巨量成交,市场交投活跃。因而后期继续深度调整的概率较小。

预计后市会延续震荡格局,震荡时间估计不会太长,整体来说,上行格局并未改变。5000点之前的调整都是小调整,而且是释放风险的过程,有利于后期大盘更加稳健地突破5000点整数关口。因而,股指深度调整就是很好的吸纳机会。建议投资者看清大势,坚定信心,而不必过于恐慌。 

业内分析师:调整利于长期牛市 或调20%左右

张伟明在连线中表示,汇金减持工行建行、银行入市资金遭调查、券商降两融杠杆等消息触发了28日的调整,政策性的原因导致了市场情绪一定程度上的波动;其次,之前通过杠杆投资股市的投资者近期被动减持也是大跌原因之一;最后,当前时点下,一些机构投资者选择下行操作更容易,这些因素综合在一起导致了28日的重挫。

张伟明分析认为,5000点关口前调整,长期来看有利于牛市的健康发展,相比而且,比沪指冲至5000点后者6000点时再调整有利。从今天的放量大跌来看,沪指调整不会一天就结束,在随后的震荡中,有部分投资者会选择反弹出货,从而加强震荡,预计本轮调整幅度在10%至20%之间。

同时,张伟明表示,适当调整,有利于挤出之前的市场泡沫,使真正具有价值的成长股受到市场关注。股民闭着眼睛买股就能赚钱、击鼓传花的游戏或结束。

吴文哲:暴跌是短期去杠杆结果 后市将重升

上投摩根首席分析师吴文哲表示,今天触发市场大幅调整的因素,主要有三点:一是部分上半年最强势的互联网个股率先回调;二是中午港交所公告,汇金在A股市场减持四大行,被市场理解为监管部门的调控举措;三是临近5月30日,2007年5月30日的“股灾”对广大投资人有心理面的影响。

但是他认为这只是大盘的短期调整,“短期去杠杆的措施以及监管行动带来的调整已经开始,经历调整后,预期市场将重拾升势”,吴文哲,“展望后市,中期市场方向仍未改变,互联网+为代表的创新方向也不会改变”。

方正策略分析师:市场回调恐将达到20%

“央行的正回购信息成为影响今天股市最重大的消息,如果正回购启动,恐怕A股市场将会出现20%左右的回调。”方正策略分析师胡国鹏说,在银行间流动性过于宽裕而实体经济不振的情况下,央行的确有正回购的可能。

季小军:大盘杀跌是低估值权重板块建仓机会

季小军表示,当前大盘已经走坏并展开新一波弱势调整,如果管理层不做澄清或市场呵护,那么大盘将顺势下行挑战5周均线4446点,在此大盘将做抵抗;如果跌破4446点继续下行,那么大盘接下来依次考验4000点整数关口,4000点破后继续下行将迎来3700点牛市中期建仓机会。由于券商、保险权重板块当前属于业绩有保障的低估值权重板块,部分券商、保险个股市盈率已经回到2000多点附近的估值,银行板块基本回到净资产附近,市场只能动用业绩大幅下滑的“石化双雄”来引领权重板块“恶意下杀”,但这种下杀只能给市场新增资金带来很好的建仓机会。因此,当前权重板块基本已经锁定了下杀的空间,很难一步到极端情况下的3700点,往下杀跌反而是低估值权重板块的建仓机会,投资者需要防范的是没有业绩支撑的高价垃圾股的大幅补跌。 

巨丰投顾收评:无忧!大洗盘后还将大涨

【今日小结】

全天看,两市开盘不一,开盘小幅上行后展开调整,板块悉数下跌,午后继续跳水,指数最高下跌超三百点,全天暴跌。盘面上,除次新股等强势外,近乎所有板块翻绿,航空、石油、证券多板块出现大跌,近千只个股出现跌停!

【明日策略】

今日,两市冲高后出现回落,随后大幅跳水,最高下跌超200点,振幅之大,同样汗颜。昨日已经强调,5000点附近有大动作,这个大动作就是大震荡,而今日的大跳水,就是做好的佐证。那么,对于今日的下跌,巨丰投顾郭一鸣认为,这仍然是大洗盘。股指目前位置,调整仅是在清理获利盘,而上方几乎无压力可言,在政策、资金以及市场热情下,指数回调空间以及时间较为有限,大调整后大涨的基础依旧,沪指上5000点仍然只是时间问题。操作上,建议不追高为前提,逢高逐步减持累计涨幅较大的创业板个股,而对于滞涨的部分权重股,逢低积极参与。

【短线关注】

具体操作上,金融股逢低继续跟进,首选仍是券商;煤炭、有色、电力、化工也可逢低关注;此外,军工、传媒等题财股或反复活跃,可波段关注。

【仓位配置】

60%中长线,以蓝筹股为主, 20%仓位小盘题材股。

机构:调整势在必行 或开启一轮恐慌性下跌

同花顺

今日沪指小幅高开,深成指也创业板指双双小幅低开,沪指早盘一度逼近5000点,深成指盘中也强势突破17000点,创业板指早盘更是直逼3700点。但午后出现全线暴跌走势,沪指一度大跌近4%,创业板指也一度大跌逾3%。

从盘面来看,今日热点板块较为稀少,仅有次新股、白糖等板块表现较好,其中次新股继续出现大面积涨停现象,且在下午大盘大幅跳水的时候仍然有绝大部分次新股不为所动,仍牢牢的封住涨停板。白糖则是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继昨日白糖股全部涨停后今日继续大涨。

消息面上出现三大利空因素:

第一:根据港交所披露的公开信息,中央汇金于5月26日在A股场内减持工行和建行,金额分别为16亿和19亿。据数据显示,中央汇金在5月26日当天分别卖出工商银行3亿股,卖出建设银行2.8亿股。这也是汇金今年首次减持“四大行”的股份。

第二:根据沪深交易所披露的发行安排,自下周二(6月2日)起的2个交易日,两市将有23只新股集中发行。对于本批新股,机构预计冻结资金总量为2013年新股重启后的最大一批,将创天量新高,或达到7-8万亿左右。

第三:再过2天就是“5.30”了,历史上“5.30”是一个刻骨铭心的日子。2007年的5月30日,管理层“半夜鸡叫”加印花税,短短5天跌了将近1000点,大盘最大跌幅是27%。再度临近当年刻骨铭心的时刻,530阴影也或将重现。

总体来看,汇金作为国家队的风向标,一举一动代表了国家意志,此次减持无疑开启了国有股减持的序幕,后续必将加大投资者恐慌心理,加之下周新股开始大面积抽血,恐慌加上抽血无疑将大大的打击近期涨幅放缓的牛市,近期调整势在必行。 

广发策略:未来两天若继续深调将“毁灭性打击”大盘

受高杠杆的入市资金影响,如果市场在未来两天继续深度调整,那么将对大趋势形成“毁灭性的打击”,我们认为这是无法预判的风险因素,因此留待未来两天观察。很多投资者将今天和2007年的“530”对比,但我们认为在“530”时,入市资金是不带什么杠杆的,很多资金在深调时选择了“扛过去”。但在现在这个高杠杆的环境下,一旦市场发生类似于“530”的深调,杠杆资金将被强制平仓,这是目前很多公募机构投资者所担心的事。而作为“一致行动人”,公募基金目前还没有减仓,但一旦市场继续深调2天的话,这些公募机构投资者一定会选择在杠杆资金被强制平仓之前“逃命”,那届时将对市场将形成毁灭性的打击,甚至直接终结牛市。不过我们这认为这是无法预判的风险因素,因此留待未来两天观察。 

民生研究:528与530形似神不同 三论“不下车勤收割” 

历史总是惊人相似,2007年的5月30日,上证重挫6.50%,今天上证不偏不倚下跌6.50%。2007年530后,大盘急跌1000点,历史是否会再重演?我们看今天530是形似,神不同。

今日多重利空消息阻断大盘上攻5000点之路:

1. 监管层摸底银行贷款进入股市情况。

2. 海通、长江、广发上调两融保证金比例及下调证券折算率。

3. 中国央行近期向部分金融机构进行了定向正回购操作。

4. 场外伞形增量严格受限。

5. 汇金公司年内首次减持工行、建行,减持金额共35.35亿元。

6. 中国核电等23加新股下周发行,冻结资金约8.3万亿,规模空前。 

华泰证券:A股或调整1个月 牛市不会简单结束  

这个牛市不会这么简单的结束,而今天也接触了一些基金经理,他们说牛市是不是结束了,我觉得钱进来了,就不会那么简单的出去。大概一个月的时间,是一个中期的调整,钱不会走,未来源源不断的钱还会进来,个股的分化会越来越大,包括个股也越来越多。在这个里面,能够找出牛股才是投资者最应该去关注的一点。也因此希望大家关注我们的华泰研究。所以说不用太担心,调整过后还会有新的新高出现。但是我们希望在这个调整的过程里面,尽量的减少一点损失。 

解读

七大利空致沪指破位下跌 券商:适当修整才健康

历史数据告诉你大盘暴跌之后怎么走

明日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4560点缺口或有支撑

  

[责任编辑:lanln]

人参与 评论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