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证解读:通威股份与林洋电子签600MW光伏协议


来源:中证网

中证网讯 通威股份(600438)5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林洋电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长三角地区共同建设6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充分发挥通威股份“农业(渔业)资源”+“光伏新能源”的产业叠加优势,充分利用通威股份在水产业的广泛市场资源及国家级研发机构的先进科研技术,将清洁能源和水产业结合,资源利用最大化,实现渔光互补发展。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战略协同,联合开发渔光互补光伏终端应用市场。期限为5年,即从2015年5月26日到2020年5月26

“渔光一体”战略持续推进

本报记者 任明杰

中证网讯 通威股份(600438)5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与林洋电子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长三角地区共同建设600MW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充分发挥通威股份“农业(渔业)资源”+“光伏新能源”的产业叠加优势,充分利用通威股份在水产业的广泛市场资源及国家级研发机构的先进科研技术,将清洁能源和水产业结合,资源利用最大化,实现渔光互补发展。双方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形成战略协同,联合开发渔光互补光伏终端应用市场。期限为5年,即从2015年5月26日到2020年5月26日。

合作方林洋电子2014年的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收入及利润增长主要来自电能表、用电信息管理系统及终端,公司2014年中标量较2013年增加30%以上,在国网集中招标中中标量行业第一。同时,公司2014年进入光伏电站建设运营领域。

同样是光伏领域的新兵,2014年以来,林洋电子通过收购或自建,装机快速发展,先后在四川、上海、安徽、山东、江苏等地累计签署7份战略合作协议书,项目储备规模达1.2GW,年初内蒙古地面集中式光伏电站100MW及江苏部分地区分布式光伏电站已顺利并网,电站运营开始贡献利润,从而推动了公司2015年一季度业绩快速增长。

公司表示,公司通过与林洋电子的合作,有利于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有利于实现公司“农业(渔业)资源”+“光伏新能源”的战略构想;有利于夯实并提升公司既有饲料业务市场份额,促进公司在长三角地区光伏电站的开发;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通过与林洋电子的合作,通威股份刚刚公布的“渔光一体”战略也由此迈出了坚定的一步。

5月10日晚间,公司公告称,拟向通威集团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通威新能源100%股权,向通威集团、巨星集团等17名法人及唐光跃等29名自然人发行股份购买其合计持有的永祥股份1029280080股,占比99.9999%。本次交易完成后,通威股份将持有通威新能源100%股权,持有永祥股份1029280080股,占比99.9999%,成都信德持有永祥股份1000股,占比0.0001%。两项资产预估值为20.5亿元。同时,公司计划在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同时,拟募集配套资金20亿元,拟用于标的资产通威新能源所属的“渔光一体”、“农光互补”、“农户屋顶电站”等各类光伏发电项目、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标的资产营运资金和支付本次交易的中介机构费用等相关交易税费。

公司表示,如何进一步强化公司与农户之间的结合度,增强客户粘性,打造公司独特的核心竞争力,成为公司战略发展的核心问题。在此背景下,通威集团旗下的光伏产业资源成为了公司需求突破的方向,公司开始加快将公司传统的“农户资源”和“光伏行业资源”结合,打造新的商业模式,截至目前,公司在“渔光一体”等项目的研究取得了重大进展,完成了相应的技术和养殖模式的总结,开创了全新的水产养殖模式,在现代渔业、渔光一体化、渔光效益互补等方面有多项技术创新,为公司打造立体渔业经济、发展清洁能源、推广智能渔业养殖提供了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永祥 中证网 一季度

人参与 评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预期年化利率

最高13%

凤凰金融-安全理财

凤凰点评:
凤凰集团旗下公司,轻松理财。

近一年

13.92%

混合型-华安逆向策略

凤凰点评:
业绩长期领先,投资尖端行业。

凤凰财经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